close


【20190324】

兩週一次的水彩課,剛剛好的頻率,讓人療愈又有成就感。今天畫的葉子,蓋了章,好適合當卡片喔!




【20190325】


高中生段考,阿母這幾日不用趕著下班接她,但她出門前又交代,今晚七點有數學家教!喂!這樣阿母又得拿出看家本領-快速上菜,因為阿母七點也有運動課哪。

素麵水菜雞蛋煎。
櫛瓜、松本茸、牛番茄。
愛米手沖咖啡。

【20190326】


明天起煮婦休假6天,早餐店暫停營業喔!

高中生指定:水菜培根起司蔥抓蛋餅。她當然沒說要放水菜,阿木擅自加料,晚上一定會被客訴。
愛米手沖咖啡。

醫生說:我的膝蓋很漂亮,好好保養,應該用到80歲也沒問題!
至於目前的疼痛,是鵝掌肌腱炎,吃藥、休息就好。
還交代不可以盤腿、久蹲!醫生怎麼知道我特愛盤腿,在辦公室寫報告時,也會盤説.....

Ps。跟老闆報告看醫生結果,都還沒開口,他就說:妳明天不能去了?(老闆,你想太多了)



 【20190327】


東京單飛小旅行出發!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第一次沒買托運行李,一上秤,剛剛好的10kgw!櫃檯小姐交代:進去不能再買免稅品了喔。

是說櫻花季的小港機場出境人潮比暑假誇張,出境滿!檢查行李滿!自助通關也滿!

希望到成田入境別耽誤太久,不想錯過今天想吃的午餐哪。

手機綁定好西瓜卡,非常方便。



如願吃到結わえる本店的玄米定食,是今天中午最後一位客人!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出發&結わえる本店吃玄米定食



吃飽後,先去這六天的落腳處check in,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一目了然的淺草法華俱樂部飯店單人房

放完行李後,先去知名選物店KONCENT逛逛,商品都促咪又精緻,還結合在地知名咖啡店。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藏前選物店 KONCENT x SOL’S COFFEE



在流連於Kakimori文房具。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藏前カキモリ—Kakimori文房具,ink stand by kakimori

接著去2011年誕生於舊金山在車庫所研發出的巧克力品牌Dandelion Chocolate,來到東京藏前開設的海外第一店ダンデライオン・チョコレート・ジャパン。

很厲害的巧克力專門店!入境隨俗來一杯熱巧克力,嗯!如果可以還是給我咖啡好嗎?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美國舊金山Dandelion chocolate第一間海外分店,藏前蒲公英巧克力專賣店



最後來到SyuRo,是一間設計師品牌與選物店。

只有我一位客人,進門沒多久,店員就奉上茶,邀請我坐,她就退回櫃檯內,我坐在長桌邊整理剛剛在鋼筆紙張店拿到的海報,時間彷彿就此停住......

小器生活有引進這位設計師的部分商品,最後,我挑了一個手工打造的錫罐子,打算拿來裝咖啡豆 。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藏前SyuRo生活雜貨店



【20190328】


早安Tokyo,雖然這樣的早餐,我自己也做的很好,可坐在東京街頭的咖啡廳讓人服務,感覺就是不一樣!

在門口等開門,營業開始15分鐘就滿座,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哪!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淺草二月咖啡February Cafe&77年歷史的Pelican Bakery



開始賞櫻行程嚕,第一站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下面這株是東京市區內的櫻開花予想標準木,就是以靖國神社內的ソメイヨシノ(染井吉野櫻) 開花狀況為參考基準。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靖國神社,東京櫻開花予想標準木



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均未見頃(約莫再2天)但也很美!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東京賞櫻名所---千鳥之淵(千鳥ヶ淵)



賞了美麗的櫻花,也不能虧待五臟廟,滿出來的海膽丼飯,剛剛好而已。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築地場外市場鮨國,大滿足的海膽丼飯



吃飽就直接到中目黑,除了要一次收集中目黑的白天與黑夜外,當然也是要朝聖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美不勝收的目黑川櫻花,夜櫻更是夢幻炫麗



延伸閱讀:【2019東京單飛小旅行】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



【20190329】


今天睡到自然醒(也不到8點),在飯店吃自備早餐—昨天星巴克買的可頌火腿堡、前天玄米店買的生薑紅茶和全家買的優格。慢慢打理好,9點半出門,10點到上野。

人比櫻花多,竟然有人裹著睡袋睡在櫻花樹下,莫非因為今天週五,菜鳥被派來佔位子,好讓同事們下班來花見狂歡?!

先逛了森之美術館,再繼續往前,有櫻花「夜市」哪!看著花,空氣中瀰漫著烤章魚之類香味也是很妙。

大噴水池周邊有樂團演奏、茶席,還有一些手創攤位。カヤバ珈琲

慢慢從上野走往谷根千,沿途都是美景,第一站來Kayaba Coffeeカヤバ咖啡 ,1938年至今,百年建築裡的日本老屋咖啡哪!被安排在二樓榻榻米,喝今天的第一杯咖啡,開心🥳!

是說今天比昨天冷許多(目前8度),隔壁桌的老外夫妻穿短袖,還點冰吃,是從北極來的嗎?



今天下午就在谷根千走來走去,除了預計的上野桜木あたり,還有許多可愛小店,甚至有間專賣台灣愛玉呢!

在谷中啤酒館吃咖哩配谷中啤酒!根津神社抽吉籤,回味谷中銀座(來第4次了)。再去KITTE拍東京車站、逛街、吃親子丼,經過前年跟女兒迷走的地下通道,今天完全沒多走冤枉路,最後去晴空塔商場買女兒指定的餅乾,提了兩大袋,累死老身。還是看櫻花🌸輕鬆,明天繼續看花就好。



【20190330】


本日賞花點:新宿御苑!入場券大人500日圓,不可攜帶酒精飲料,進場會檢查包包,不過人太多,就是走個形式,沒有很仔細。

新宿御苑好大好大,建議預留2小時以上。大家幾乎都是來這裡花見野餐。這裡的櫻花也很多樣,有高聳入天,有垂到地上、有搭配湖景、有襯著綠樹,總之非常漂亮、非常好拍。不過地上頗會揚塵,人潮頻繁走動讓櫻花遠觀起來都霧霧的。

本宮帶的野餐墊真是太迷你,下次至少要5倍大!日本家庭還帶小帳篷,孩子們通通關進去(誤),大人可以盡情聊天。



也有老先生老太太完全不搶花下的位置,就在草地邊分享起彼此帶來的相簿(之類)。

中午在新宿Iseten吃了附食譜的義大利麵套餐,非常好吃,誰來幫我翻譯一下食譜,希望回台能成功復刻。

接著轉戰銀座,在Ginza Tokyu Plaza 6樓的數寄屋橋茶屋當偽貴婦(後來又繞回去拍夜景),接著去月光莊買水彩,老闆之一竟然就在一旁手工製作水彩筆,不過我只買了(很多)水彩。



還繞去瞧瞧4/4要開幕的無印良品旗艦店,上面是無印旅館,一樓部分都還在裝潢哪。



Jcb卡活動,抽到2000日幣,沒有期限,用多少扣多少,便利商店、松本清等都可以用。


身為一位每日都要有咖啡的愛好者,來到銀座當然不能錯過日本第一間咖啡專門店:Cafe de l'ambre琥珀咖啡。

不過我忘了這種咖啡廳都沒禁菸,走到吧台前我本想閃人,可其中之一店員是中國留學生,開始用中文介紹,讓我不好意思說「ごめんね」!我沒點琥珀女王,快快選一杯手沖(應該是瓜地馬拉),好小一杯,但真好喝哪!

接著鬼打牆找不到伊東屋本館 G.itoya,本次旅行第一次問路啦!有12樓的G.itoya,我只逛到6樓,就花了1個多小時,幸好兩女兒沒來,不然這裡可能要排半天。

地鐵3日券用到今天,明天就要去需要搭JR和bus的地方了。

Ps.今天也走了14公里,21148步。



買的時候還盧了一下店員,可以挑指定款嗎?
店員說抱歉,是random的!
沒關係,阿母神好運再度發威!
一盒就中雪六尾!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日記 365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