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很不認真的媽媽,小瑀的成長記事一拖好幾個月,許多重要的事情幾乎都快忘光了.....,農曆年後,小瑀的語言表達和肢體運用都大幅進步,當然她摩羯座、AB型的個性更為明顯。

專心看書時間加長。最近最喜歡的是書是信誼出的『皮皮熊上學去』那一系列的大本書,最愛找每一頁躲起來的小熊,而她精準快速找到小熊讓我們全家都自嘆不如!可是她只愛找小熊(大概是每一次找到都收到許多正面增強效應),對於故事內容不是很有興趣,最近我嘗試利用這幾本書教她認識顏色和大小。

堅持自己要的。我生動的說書功力,一像是所向披靡,偏偏遇到小瑀我就踢到鐵板嚕。『子兒吐吐』她只願意聽到胖臉兒哭了那個橋段,就自顧自一直翻閱胖臉兒哭哭那幾頁;『星星王子』她只願意聽到亮亮看到流星那一頁,莫非是我功力退步嗎?!

耍寶第一名。看到YOYO和敏薰都會說『媽嗎,你好漂亮』,比二位妹妹都虛長一點的小瑀當然要輸人不輸陣,這小妮子不受教就算了,我的苦口婆心竟換來她開心地唱起『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為娘的我,能怎麼辦?!只好一起唱,還要帶動作啊。

口辭仍舊不清。會說的詞彙大量增加,句子的使用也很豐富,但是『臭乳呆』的口辭不清還是很嚴重。經典片段是小瑀站在冰箱前說:
媽媽,我要『去死』!
喔,在怎麼樣,妳也是媽媽懷胎十月辛苦生下來的心肝,怎麼可以輕易就要『去死』,我當然是說:不。可。以。
堅定如小瑀,更大聲的說:我要『去死』、我要『去死』。
當然還是不行,媽媽不會答應妳這種不孝的要求。
。。。。。
母女僵持不下,最後爸爸跳出來,打開冰箱,拿出cheese球給小瑀,適時化解這場『對立』。

戒奶嘴。只要是愛米的老朋友應該都知道,當初因為小瑀吃手吃到長水泡,我們為了尋覓她願意吃的奶嘴可是買了各種不同的奶嘴,直到Lazy Amy介紹的優生拇指型才獲得她青睞。而這一吃就吃到2歲3個月。許多人都說可以幫她戒掉了,我們的想法是順其自然。可,小瑀吃奶嘴從來不是乖乖吃的,不是拿著咬咬,就是在嘴裡360度轉啊轉的,這下子奶嘴被她弄破一個大洞,偏偏老公跑遍附近藥局都沒賣這型奶嘴了,而堅持自己要的小瑀當然不肯吃其他的,因此,我想趁這個機會戒掉她的奶嘴。我拿著嘴嘴,告訴她:嘴嘴壞掉要丟掉了,以後不能吃了。當然她立刻嚎啕大哭、聲嘶力竭的抗議,不過我跟老公已經有共識,無論她如何『番』,我們都要堅持,希望可以一次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