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偶爾間斷地)做早餐已經超過5年,常有人問我都幾點起床?




我準備早餐的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配合女兒上學時間,她國中時大約7點半出門,我就6點半起床,做好早餐讓她吃完再出門;上高中後,得6點半出門搭校車,她無法更早起在家吃早餐,只能外帶,我就約6點起床即可。



30分鐘可以做好早餐?因為我做的早餐都很簡單,加上有時前一晚先做好準備工作,30分鐘完全綽綽有餘。例如這個我們全家很喜歡的「沙拉米生菜貝果堡」,只要5分鐘就可以做好哪。

材料:貝果1顆、沙拉米4片、生菜少許、Q比沙拉醬少許



貝果是好友瑞妮手做(這裡可以訂→R's handmade),一次訂多點,放在冷凍庫後,前一晚先移到冷藏解凍備用。沙拉米是PEKOE「台灣肉品、台灣製作」的熟肉室系列--台灣原味臘腸。PEKOE熟肉室一系列肉品,選材、製作都非常用心,能吃到用台灣食材製作,卻又風味如此歐式的肉品,真是讓人開心。



作法:
1.貝果對半切,放進烤箱,180度烤約2分鐘。



2.烤好的貝果上依序疊上生菜、沙拉米。再擠上Q比沙拉醬。建議用Q比沙拉醬,桂冠沙拉醬偏甜,比較不適合。
3.再蓋上另一半的貝果,就完成了。



一口咬下,貝果Q彈,生菜清脆,沙拉醬融合沙拉米的油脂與甘鮮鹹香,大滿足哪。喜歡更多生菜,或覺得四片沙拉米不過癮,都可隨意增加,頂多咬的時候嘴張大點而已,哈哈哈。




【PEKOE邀約料理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