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得一罐由PEKOE與《好食光Keya Jam》攜手開發合作的「PEKOE X 好食光」蜂蜜桂花蘋果果醬。






「PEKOE X 好食光」蜂蜜桂花蘋果果醬,成分單純,只有蘋果、桂花、龍眼蜜、冰糖、綠檸檬汁,沒有看不懂得添加物。



一開罐就忍不住先挖一大口來吃,我的天兒啊,入口盡是蜜香、花香和果香,馥郁甜美,還能吃到糖漬的蘋果片,實在太好吃了!



這麼美味的果醬,讓老黃頻頻烤麵包來抹,OL也一直挖去配優格。在被他們吃光之前,本宮想用它來試做前一陣子同事跟我分享無須冰淇淋機、無須攪拌的超簡單果醬冰淇淋。

果醬冰淇淋材料只有3樣,鮮奶油、鮮奶和果醬。



同事給我的比例是4:3:1,也就是若鮮奶油200cc,鮮奶就是150cc,果醬50g。不過我嘗試後,發現這個比例可能要試果醬的甜度稍做調整,如果選用的果醬比較不甜,可以多放點,或是加一點砂糖。

最後我用的比例是鮮奶油200cc,鮮奶150cc,蜂蜜桂花蘋果果醬100g。



全部材料加在一起用電動攪拌器拌勻。再放進密封容器,進冰箱冷凍6小時。



高中生等不及時間到就去偷挖來吃,一直說好好吃、好好吃,還跟老黃嗆聲說以後不用求他買冰淇淋,媽媽做的更好吃。本宮試吃後覺得高中生對我的愛太盲目,是挺清爽好吃,但還欠缺Häagen-Dazs的滑順口感哪。隔天跟同事討論,她說應該是我攪拌太久,讓太多空氣跑進去,下次再來改進。



夏天就是要吃冰品,這麼簡單就能自製好吃、沒有多餘添加物的冰淇淋,快點動手試試吧。



同場加映:一杯只要100的蜂蜜桂花蘋果果醬氣泡水。

緣起於端午節跟老黃去爬完羅木斯步道,回程去美濃午餐、喝咖啡,在咖啡廳的菜單上看到果醬氣泡水,一杯要180元。本宮立刻跟老黃說,回家我調給你喝,一杯100就好。

蜂蜜桂花蘋果果醬氣泡水材料:蜂蜜桂花蘋果果醬、薄荷、氣泡水和冰塊。



薄荷用開水洗淨,揉一揉(讓味道更能出來)放進杯裡,加冰塊、果醬2匙,倒滿氣泡水,攪拌之後就是一杯只要100的蜂蜜桂花蘋果果醬氣泡水,保證一杯就暑氣全消。


【PEKOE邀約料理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料理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