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頭赤炎炎,除了猛灌冰水,實在沒啥食慾!煮婦也不想一直待在廚房開火,這時候涼麵就是快速上菜、又能讓家人大快朵頤的好選擇。相較於台式涼麵,我們家更愛用素麵或蕎麥麵做的日式涼麵。




這天只有高中生跟我的午餐,就簡單吃涼拌蕃茄雞肉素麵吧!

材料:素麵2把、小黃瓜2根、牛蕃茄1顆、黑木耳2片、蔥2根、嫩薑一小片、舒肥雞胸1片、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1杯、芝麻少許。

因為剛收到之前預訂的各種口味舒肥雞胸,就偷懶直接開一片來做涼麵。如果是生的雞胸,可以參考之前寫的:保證不柴的雞胸肉作法



作法:
1.小黃瓜切絲、牛蕃茄切丁、蔥切末、嫩薑切絲備用。
2.黑木耳切絲汆燙,沖冷開水放涼備用。
3.雞胸切小片。



4.素麵下鍋煮好,並沖涼冰鎮。



5.素麵擺在盤中。



6.麵上再依序擺上蕃茄、雞肉、嫩薑、木耳、小黃瓜。並灑上芝麻。



7.開動之前在淋上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喜歡蔥花的也是這時候加。



喜歡嗆辣,可以擠一點芥末,拌勻後保證一口接一口,咻咻咻!完全停不下來。如果不喜歡吃雞胸,換成鮪魚(罐頭)、火腿也都好好吃喔。



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是我去日本必買清單之一。超過百年的京都老舖「宇根乃」,專門以日本各地頂級素材製作各式湯頭、醬料而聞名,除了許多日本料亭與京都老鋪食品店愛用外,更是熱賣於日本頂級超市、百貨的經典商品。

這款京都風高湯醬汁使用北海道利尻昆布、鹿兒島縣枕崎地區的柴魚、純甘蔗乾至製成的紅冰糖,再加入本釀造醬油及歷經三年熟成的本味醂。風味恬淡清雅,無須加其他調味就是很棒的涼麵醬汁,用來做玉子燒或是其他日式湯頭的調和,都非常好用。現在無法去日本補貨,幸好在PEKOE就能買到。

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



【PEKOE邀約料理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料理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