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天橋立前往伊根要搭丹海巴士,車程大約1小時。海我們跟預定的伊根民宿「與謝莊(与謝莊)」約下午2點,所以大約1點就前往天橋立車站前的公車站。

站牌都有時刻表,拍起來很方便查詢,也可到天橋立車站內的遊客中心索取紙本巴士時刻表。

上車後先抽整理券。

車上的電腦螢幕會顯示到站資訊及票價資訊,下車時請備妥零錢,投入到司機旁邊的零錢箱即可。從天橋立到伊根,只要400円。

有好多路段,巴士就這樣臨著海開。

喔喔喔!跟海就是這麼近。


完全的喜形於色,哈哈哈。

与謝莊就在公車站牌附近,可2點了,沒瞧見人!發信詢問JCB卡貴賓服務中心(我們是透過這個中心訂房,細節下篇遊記再說明)也沒有即時回覆。路上也沒遇見任何人可以詢問,還要去搭伊根灣觀光瀏覽船,我提議將先行李藏在對面很像車庫的沒門小屋子裡,老黃竟然也同意嚕(好孩子不要學)。

搭巴士回頭到「伊根湾めぐり・日出」這站,準備搭乘「伊根灣めぐり遊覧船(觀光船)」。

伊根湾めぐり遊覧船詳細資料請點→這裡,早上9:00-下午4:00,每半小時發一班船,航程約25分鐘。

伊根觀光船,料金,我們搭的時候大人680円,剛剛看官網大人已經變成1000円,小人也要500円。

前一班次回航靠岸了。

我們這一班次,包括老黃跟我,只有4名乘客,而且另外2人,從頭到尾都沒到甲板上。

拍照看不出來其實很冷喔(抖)。

早有耳聞,搭伊根觀光船除了就近從海上近距離欣賞舟屋美景外,成群海鷗飛舞也是不能錯過。

可,我們真的沒見到海鷗,都是猛禽老鷹。

這就是「舟屋」,伊根的舟屋已有超過1700年的歷史,舟屋作為漁民住家,一樓為停放船舶的船庫,二樓則是生活起居室。從海上捕魚歸來後,船舶可直接駛入,並可以作為製作魚乾的晾曬場。目前仍有約230棟的舟屋被保存下來,成為世界獨一無二的難得景致。


太陽終於露臉,陽光灑落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美不勝收。





回程公車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散步走回与謝莊。大約要走15-20分鐘。

途中經過創業已經兩百多年的向井酒造。目前因故歇業中,不知何時會恢復營業。我也畫了向井酒造,但現在找不到檔案@@


這裡釀酒師是女性,最出名就是適合女生喝的「伊根滿開」,由赤米所造所以為特殊的淺粉紅色,又被稱為「古代的玫瑰酒」,是少見清新芬芳富有果香的清酒。酒名詩意又有紀念意義,難怪成為到伊根必買的伴手禮。我們當然也買了喔。


接下來我們要進到舟屋嚕。


點第一張相片跟這張,都可以看到舟屋大圖。


閱讀更多→2018海之京都銀婚小旅行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