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來到第三天,也是最期待的一天,因為這天要與相識10多年的妹妹碰面。如果我沒記錯,2011年我們因為都在裝修房子而開始在臉書上聊天,發現彼此許多喜好相同,常不約而同買一樣的東西而持續互動著,第1次見面是我身體不舒服妹送藥來給我;第2次見面竟然就是他們要搬回日本嚕,從他們家接手許多目前還在我家服役的好物(感恩);第3次就是這天嚕。

出門前用刀不慎,劃到左手大姆哥,出血量有點嚇到我,還好加壓後血止住,纏上OK繃開心出門去。

約在伊勢丹百貨新宿店,從押上搭地鐵半藏門線到九段下換新宿線。九段下附近有東京賞櫻人氣景點千鳥之淵靖國神社

伊勢丹最早是一間在1886年創立,位於神田的和服店。昭和8年(1933年)新宿三丁目交叉口的伊勢丹本館落成,7層樓高聳直立的鋼筋水泥建築在當時十分罕見,幾經戰爭天災仍屹立不搖,Art Deco的裝飾藝術風格,莊嚴與細膩兼具。目前是東京都選定的歷史建造物。

刻意提早一些出門,就是要先到伊勢丹新宿店附近的世界堂新宿本店買水彩跟畫具。

世界堂新宿本店有6層樓。樓層指引英日文對照,還有許多漢字,明瞭易懂,立馬知道我要去的是3樓。

本來只打算補一盒24色的好賓HOLBEIN,可被1樓櫥窗吸引,義大利MaimeriBlu 人氣TOP10,也全部包起來。

還挑了幾支水彩筆跟水彩盒,最後付了台幣6000多(嘖)。世界堂無法退稅,不過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一些的。

2樓賣各種紙張、和畫框,還有裱畫專區,好羨慕喔。

世界堂採購結束回到已經開門伊勢丹,直接到甜點愛好者(我不是)的天堂B1地下食品街。本來包得還不錯的受傷手指,又開始些微滲血,OK繃也快脫落:晚上得去藥妝店買防水OK繃才是。

我是打算來這裡跟風買一盒ECHIRE奶油餅乾。看到有人排隊,想說應該就是人氣很旺的艾許ECHIRE,跟著排很久,終於靠近商品玻璃櫃,ㄟ!怎麼不是藍白色鐵盒?餅乾也長得不太一樣,原來我排到noix de beurre櫃嚕,後來才知道這可是深得日本人喜愛的法式點心,現場烘烤費南雪、瑪德蓮,超有人氣。也有好可愛的紅白鐵盒餅乾。

誤會一場後,重新尋找ECHIRE PATISSERIE AU BEURRE專櫃!甜點雷達很弱的我,怎樣都找不到,只好問人嚕。熱心的其他櫃服務人員還帶我走了一段路來到ECHIRE專櫃,都沒人排隊?!不過餅乾每人限購2盒。

法國頂級發酵奶油「ECHIRE」艾許奶油日本丸之內的分店非常受歡迎,2018年開始在GINZA SIX還有伊勢丹推出期間限定店鋪,現在已經有大阪、橫濱、名古屋、新宿、池袋和涉谷分店嚕。

只想嚐鮮,餅乾又頗有份量也不便宜,就買一盒白色的。放在行李箱帶回台灣,到家打開後,餅乾被保護的好好的,沒有一片破掉!除了酥脆,咀嚼時的輕脆爽口,伴隨滿滿奶油香氣,果然不負盛名。一吃就迷上!下次我想試試奶油夾心的那款。


還有一個大排長龍的專櫃,是以仙貝聞名的「富士見堂」。為了不影響通道,排隊人龍還中斷,移到牆邊繼續排。

等到妹妹來會合,我們決定在這裡用午餐後再去下北澤。是說我對東京地理距離太沒概念,一直以為妹住的地方就是在中央線上吉祥寺再過去一點點,殊不知她家到這裡,等同新竹到台北的距離,讓她跑這麼遠,真是不好意思。 


妹帶我到7樓的マーケットレストランAGIO 新宿店,服務跟餐點都很好,重點是能好好坐下來聊天,謝謝妹妹招待午餐,還有貼心的伴手禮,我們也約定明年一月總統大選一定要台灣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2023出走小旅行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