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店面,google導航說已經到了在對面時,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導航錯誤,直到過馬路看到小小的黑板寫著 SyuRo 及營業時間,才確定就是這裡。






小鎮工廠改裝的店面,幾乎是兩層樓的挑高,讓人一進門就不自覺抬頭張望。



櫃臺上的空間,夾層設計做為辦公室。



只有我一位客人,店員也不忙著招呼,稍後她端了一杯綠茶給我,很少在選物雜貨店被奉茶,頗是驚喜。



店員示意我可以坐在店內陳列的桌椅,正好走到腿頗痠的我,就在歲月靜好的氛圍裡,休息了快20分鐘。謝謝SyuRo對旅人的體貼。



SyuRo 品牌的主人兼設計師宇南山加子小姐認為透過設計販售的不只是商品本身,而是商品營造的整體空間及氛圍。以空間的經營來與客人溝通,如此一來,商品與客人的連結與意義就擴大了。



可以明顯感受到SyuRo整間店就是想傳達這樣的心意。這也是我現在購物前會思考,這個東西買回家我要放那裡?可以融合入我們家的氣氛?或是加入新的元素?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SyuRo現在的產品類別,都是宇南山小姐生活中會使用的各種物件。因為他也是一位喜歡做菜的家庭主婦,從自身的使用習慣,延展至店內碗盤杯具設計,樸實簡潔的樣式,讓大家能自我定義每個杯盤的多重用途。



其他商品也都以一種原始的面貌如實呈現生活所需,自然、精緻而溫暖,跟KONCENT的選物趨向截然不同。



最後我帶走這個置物罐。嗯,回家後就擺在磨豆機旁,每天從裡面舀咖啡豆,肯定美妙而愉悅。



這些是非賣品,因為這是洗手間裡的布置,哈哈哈。



SyuRo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Totokoshi 1-16-5
營業時間:12:00至19:00
固定假日:週日
官方網站: http://www.syuro.info/




在SyuRo身心都休息夠,我散步前往雷門通,在OZEKI買到便宜草莓,在到一蘭吃拉麵。



一蘭淺草店桌椅是開放屋台式,雖然我比較喜歡K書中心式的座位,不過依慣例加點蔥和木耳的拉麵一樣好吃。




擔心之後幾天沒時間買行李箱,也在附近以均一價5,400日圓聞名的Ginza Karen淺草店買了行李箱。顏色被女兒嫌棄到不行就是,哼。



接著到雷門前,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朝聖一下。



這裡以日、英、中、韓四國語言,提供來訪遊客實用的資訊與服務。並有共免費上網、外幣兌換處、購票服務、咖啡廳、哺乳室、展望台等便利功能。



我也上了8樓展望台,風大又冷(抖)。可惜我拍不出夜色裡夢幻又美麗的晴空塔。



雷門到此一遊照也是必須的。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