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都營大江戸線蔵前站出口步行約5分鐘,轉進寧靜的巷弄,「Dandelion Chocolate Factory and Cafe」就坐落於有許多孩子們快樂嬉戲,櫻花滿開的小公園旁。這是2011年誕生於舊金山的巧克力品牌Dandelion Chocolat第一間海外分店。堅持「Bean to Bar」的巧克力製作過程,使用單一莊園可可豆,展現多樣又純粹的手工巧克力滋味。






60年老倉庫改造成窗明几淨的店面,一樓已經完全嗅不到歲月懷舊感,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簡潔的文青感和獨特氣質。開放式的巧克力製作工作坊位於櫃台後方,讓顧客能零距離感受並欣賞巧克力生產過程。



滿滿的麻布袋裝的都是可可豆。Dandelion chocolate生產製作所使用的可可豆全不透過中間的採購商,皆由員工親自世界跑透透造訪各地的生產者、嚴選可可豆的產地品質與風味。目前有從印度,多明尼克和南美洲等13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的生產地採購。



店家堅持「 Bean to Bar」的意思是指從可可豆的購買、選別、烘烤、研磨、調溫、鑄型、包裝等等,所有巧克力製程都一手包辦,並將巧克力工廠搬進咖啡廳,讓巧克力更貼近生活。



隱身於靜謐住宅區的藏前店,人潮絡繹不絕,但店內氛圍依舊讓人放鬆自在。黑板上記載著近期的體驗活動,有興趣都可以上官網報名參加。



2樓的飲用休憩區設有將近50個座位,跟1樓一樣挑高又寬敞。屋頂天花板上的樑木皆為保留原有舊倉庫結構的木材,3扇窗戶將自然光線舒服地引進室內,也讓店內顧客輕鬆就能望向對面公園的櫻花與綠意。



2樓設有一間十分寬敞可作為work shop的獨立空間,大長桌桌面以透明玻璃設計,讓顧客能一窺樓下工作坊的工作情況。



一樓還有自家製的所有巧克力商品、T-shirt、食器以及書籍…等周邊商品的陳列,另外也有少許的座位區。櫃檯邊陳列著所有自家製的甜點,讓想品嘗各種美味巧克力甜點的顧客可以看到實品後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除了內用,也提供外帶。



我點了藏前店每天限定30份的CHEF’S TASTING。




五個迷你點心一字排開,點心前面有對應的名稱及巧克力產地,無敵可愛。



從右到左:可麗露、烤布蕾、檸檬塔、巧克力泡芙、可可果凍。



可麗露是厄瓜多爾巧克力風味。焦糖開心果烤布蕾,底部藏有瓜地馬拉的堅果風味巧克力醬,很讓人驚喜的搭配。



偏酸檸檬塔的讓味覺得以喘息,貝里斯巧克力和檸檬香,非常和諧。



巧克力泡芙內餡是塔尚尼亞巧克力,帶點淡淡香蕉風味。



白色的果凍是可可的果肉,口感跟香氣都有點像荔枝,上層則是以玫瑰調味的酸酸的覆盆子。不多的份量,造型口感都細緻而華麗,完全改寫以往我對巧克力甜點的印象。



5個甜點,各有千秋,真要選擇,我最喜歡覆盆子可可果凍。入境隨俗點了這杯熱可可,是好喝的,但還是衷心覺得如果能用咖啡還搭配這些甜點會更美好。



蒲公英巧克力專賣店 Dandelion Chocolate Factory and Cafe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14-6
電話:03-5833-7270
時間:10:00~22:00
網址:https://dandelionchocolate.jp/

PS。店前面小公園的櫻花就如此燦爛。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