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讀過上下游這篇文章的報導後,才認識湯食家這家店,老闆娘開店的緣起竟然跟我們在日本的愛店Soup Stock Tokyo有關呢。但更吸引我的是店內所用食材,盡量都選在台南在地生產,是一家友善小農跟環境的綠餐廳。這麼用心的店家,一定要捧場的。不過已經很少外食的我們,一直到中秋連假才找到時間來訪。






湯食家位於樹林街二段,靠近南門路,騎機車前往會比較方便。店門口就有一個Pokemon補給站喔(笑)。



店內裝潢簡單而清爽。





也有展售些許在地食材。





以湯品為主的菜單,會依照季節食材而更換。










虱目魚肉燥飯,鹹香爽口。希望下次能遇到老闆娘請教作法。




澤蘭白米飯。台南市東山區吉貝耍部落的7名農友採不噴農藥、只用有機資材的方式種植,並以祖靈阿立母的法器「華澤蘭」為名,期許農友收得好、消費者吃得平安。澤蘭米臉書



梅干燉物。豬肉、馬鈴薯、油豆腐通通燉到帶著梅干味,好下飯。



涼拌時蔬。好想知道店家自製的涼拌醬料作法,怎麼這麼好吃呢?



甜筍雞湯。雞翅煮得好Q,感覺是一碗有許多膠原蛋白的好喝湯。



樹豆排骨湯。樹豆,是台灣原住民各族群的傳統作物,富含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吃起來有點像紅豆,不過這湯裡的排骨口感對我來說過硬,只好跟老黃換雞翅。



醬鳳梨蒸魚肚。美濃姨婆工作坊的醬鳳梨,微酸不死鹹,跟魚肚好搭,轉身下訂一罐。




台南以湯品為主的餐廳,我們還吃過湯勺,兩家都很推薦!



湯食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89號
電話:06-214 635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delasoupe/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