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Love Live!》迷,她最愛的主角東條希當巫女的神田神社,成為此趟旅行她唯二指定一定要造訪的景點。另一個是超燒錢的Pokémon Center(囧)。






神田神社位於末廣町,我們搭地鐵銀座線到「末廣町」站,接著步行約7分鐘。神田神社創建於天平2年(730年),已有將近1300年的悠久歷史,總管東京神田、日本橋、秋葉原、大手町、丸之內、舊神田市場和築地市場境內各種神社的總神,俗稱為總氏神。在宗教上神田名神是這些神明的最高階級,因此,有「江戶總鎮守」之稱。



每年5月舉行的神田祭,是和京都祇園祭、大阪天神祭齊名的日本三大祭,也被稱為天下祭。神田明神以家庭圓滿、 喜結良緣、 生意興隆、 事業昌盛等的守護神而被大家所熟悉,另外又因近秋葉原,也專拜電腦科技產業。



瞧瞧神社裡掛著數量驚人的動漫繪馬,可見因為《Love Live!》的帶動,這裡也成為動漫迷必訪的聖地。



我們千里迢迢,還冒著大雨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完成若寶這個東條希迷朝聖並購買御守和繪馬的心願。



自古日本人到寺廟許願時,會將願望寫在長約15公分高約10公分的板子上供在神前,這種祈求神明實現自己願望而奉納的板子就叫「繪馬」。一般都是以文字描述願望,但隨著動漫畫的興盛,年輕人也開始流行在繪馬上畫畫,俗稱為「痛繪馬」。



神田神社的痛繪馬不只數量多,許多圖畫也非常精緻細膩。我問若寶不畫一個許願掛起來?她說要本來想買二個,一個畫畫許願,一個帶回台灣做紀念,但因為不便宜她捨不得買二個,就跟神明說要直接帶回台灣嚕。



神田神社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2-16-2
官網:http://www.kandamyoujin.or.jp/
交通:從JR/地鐵丸之內線「御茶之水」站步行5分鐘,從地鐵千代田線「新御茶之水」站步行5分鐘,從地鐵銀座線「末廣町」站步行5分鐘,從JR/地鐵日比谷線「秋葉原」站步行7分鐘。



常見的鳥居都是木頭製的木鳥居,神田神社的鳥居是石頭疊製成的石鳥居。前幾天在江之島看到的則是青銅鳥居。神田明神也是東京求財求事業的人氣神社,老黃當然也很認真參拜一番。



接著我們要去《Love Live!》中穂乃果的家的參考實景,在動漫中叫「「穂むら」,主角們常在練習後去這裡吃和果子。現實中的「竹むら」也是甜點店。



途中經過這家賣台灣傳統豆花的東京豆花工房,生意不錯呢。



周圍都是鋼筋水泥大樓的「竹むら」,是1930年創業的老舖,木造三層樓的建築已被選為「東京都選定歴史的建造物」。



《Love Live!》中的「「穂むら」。圖片來源:網路。



真實世界裡的「竹むら」,是不是一模一樣!!



現在店內空間不能拍照,只能拍自己的點的食物。



「竹むら」的招牌甜點是炸饅頭,我們還點了許多其他甜點。除了這碗我以為是黑糖口味的粉條,竟然是鹹的讓我無法完食外,其他都非常好吃!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非常多附近的上班族來吃。大家都輕聲細語,在幾乎滿座下,店內氣氛仍是閑靜自在。



糯米跟紅豆類的甜點,讓兩女兒讚不絕口。



炸饅頭,裡面包著甜而不膩的紅豆餡,很適合當飯後甜點。



如果行程中有到秋葉原附近,很建議繞到竹むら來體驗日式風情的建築和甜點。

竹むら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19
營業時間:11:00-20:00
休日:週日



下一個行程是傳說中有幾百台扭蛋機的秋葉原扭蛋會館。我們一樣靠11路公車前往。



途中經過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這本來是車站,1943年封閉不再使用。經過規劃,於2013年底將橋下空間改建成複合商場,有日雜、流行品商店、咖啡廳和各種餐廳。最特別是保留原先萬世橋站的月台,許多鐵道迷會到這裡的月台上看到電車。



可惜我們這天行程滿檔,沒有時間細逛。



宅男的天堂--秋葉原街頭。



走了10幾分鐘,終於抵達秋葉原扭蛋會館。



接來當然就是扭不停!國中生為了心愛東條希的扭蛋,還鼓起勇氣去問店內其他客人要不要跟她交換。我也有戰利品,是一張辦公椅、一瓶可以倒出來的牛奶喔(笑)。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3-15-5 
最近站:JR秋葉原站出電器街口徒歩7分、東京地鐵銀座線末広町站3出口徒歩1分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 週五週六11:00~22:00 週日11:00~19:00
官網:http://www.akibagacha.com/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