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這天嚕。小若今天換好室內鞋後,沒有要求我一起進去,很開心的跟我kiss bye,就自己進教室,我從窗前經過要離開,被她瞧見還很大聲跟我說:媽媽bye bye,要小心喔。

大家一定覺得小若好棒!才上學第七天ㄟ。不過啊,我想是因為我今天上午非常放任她,讓她身心都十分滿足,因而心情大悅。

首先,我沒喊她起床,更正確的說法是,從小婕學校回來後,老公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上班,看小若睡得沈,我注意一下時間八點一刻也OK,我就躺在她旁邊瞇一下。九點小若心滿意足起來,喝完牛奶,我跟她在床上一邊玩,一邊問她要不要去上學?
她說:不要。
我:不去上學要去那裡?去慧莉媽媽家嗎?
若:不要,不要去慧莉媽媽家。我要再睡一次。(我本來預期的答案會是跟前幾天一樣:我要在家裡,當我聽到她說:我要再睡一次,真是想大笑,但是要給孩子面子,我忍住嚕)
我:再睡一次喔?可是你已經睡飽飽了不是嗎?
若:是~啊~(她說是~啊~都會拉長音,好可愛的)
我:你不去上學,小代老師會想你ㄟ,小朋友也會想你。我送你去上學啦!
若:好,我要去上學。
我:那今天要開心跟我說bye bye,跟昨天一樣,等你睡醒吃完綠色碗,媽媽就來接你了。
若:好,我要帶巧虎和麻薯去上學。
我:二個都要喔,帶一個就好啦。
若:不行,兩個都要。(深怕影響小若要上學的好心情,我就不敢再造次,二個就二個啦)
我:那我們刷牙洗臉換衣服嚕。
打點好出門到學校已經10點半

她的好心情一直維持到現在,整天在學校表現都特別好。晚上陪我去看牙醫時,還先乖乖坐在醫生幫她準備的椅子,在診療室陪我10分鐘!10分鐘後,還是出動一位護士小姐陪她去遊戲間溜滑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