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食記】台南‧東區--用皇家哥本哈根餐盤的開普咖啡3號店Cape Cafe No.3。去年六月造訪過cape No.3,除了對很大器的用皇家哥本哈根餐盤印象深刻外,對於餐點並沒有一定要回訪的好感。也連帶對的一、貳號店興趣缺缺。






去年底,cape No.2從服飾店兼營輕食,轉型成賣珈琲、喫茶、日朝食的食茶店,最近幾個月頻頻在臉書上看到它中、日式早午餐的廣告,餐點看起來頗誘人,所以趁著老黃出差,送國中生去補習後的週六上午,來這裡享用一個人的早午餐。



店門有候位的椅子,玻璃門上也寫著「假日人多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顯然也是挺熱門的店。



店內也沙發候位區。不過我當天10點多到,店內還有許多位子。



店內裝潢簡約,約有30個座位。



茶水餐具自助,吊掛著雜誌也可自行取閱。



服務人員看我一位,要安排我做門口面窗位置,我表達希望坐在裡頭的兩位桌,倒也爽快說好,不過有聲明萬一稍晚座位不夠可能要我移動。



菜單,早午餐分成「碗食米飯套餐」、「日式炒蛋麵包套餐」和「日式三明治套餐」。套餐可任選NT$120的飲品,每人低消為一份餐或一杯飲料。



我點了「碗食米飯套餐」中的「南瓜野菜燉豬肉」,NT$260。簡單的沙拉,配上日式醬汁,清爽好吃。



沙拉快吃完,才上湯,不會讓湯冷掉的上菜節奏,要給個讚!蘿蔔海帶湯,調味清淡,我也喜歡。



份量有點讓我驚到的主餐,不過我還是吃光光。



這一碗南瓜野菜燉豬肉實在太好味了,南瓜全部化為濃稠醬汁包裹著不乾不膩超Q彈的梅花豬肉片,洋蔥、紅蘿蔔也入口即化,溫潤口感,單吃也很OK。



有一顆煎赤赤的太陽蛋的蓋飯,讓人食指大動。



配菜有青花菜、紅蘿蔔、玉米筍、蘑菇、馬鈴薯和一點點紅薑片,單這一碗就是豐盛又均衡。



附餐咖啡弱了點,不過南瓜野菜燉豬肉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一定要找時間帶家人一起來嚐嚐其他菜色。

開普貳號店/cape No.2 食茶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71-2號
電話:06-2895215
營業時間:9:00~16:00



吃飽後就開始聖誕老婆婆行程,在開山路上遇到廟會隊伍,他們正停在路邊放飯,對交通影響不大。



第一個目的地是兜台南的兜季特賣。藏在民生路巷子底的兜台南讓我打了電話詢問才順利抵達。



文具、植物、雜貨、舊貨、琺瑯......好多寶可以挖。





好喜歡的小木偶是鎮店之寶,當然是非賣品(殘念)。不過老闆讓我抽了好多獎,抽到獎品也剛好都是我猶豫很久想下手而沒下手的,真是歡喜哪。



拍下對面兜台南民宿門上的春聯,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好運、好事緊緊相隨。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