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傍晚我在廚房忙著上菜,喊開飯時,若寶在玄關盯著小布丁,怎麼喊她都不理我。正想過去罵人,發現她哭成淚人兒......小布丁去當天使。剛好爸爸打球回來,兩人先去公園安葬布丁,葬在小可(第一隻老鼠的名字)隔壁的樹下,這樣媽媽去運動時可以一起看顧。




唉,小老鼠的壽命大約兩年,每兩年就要來一次死別也實在揪心。父女倆去很久,姐姐跟我望著一桌菜等得好餓。吼!原來捨不得女兒一直哭,爸爸立刻帶去挑一隻新老鼠。在餐桌上我們決定新老鼠的名字叫「米路」,希望媽媽和爸爸喝米路時,牠不會以為我們要喝牠(冷)。

青江菜炒鴻喜菇。
芹菜丸子燴時蔬。清冰箱的這道料理,父女仨說是本日餐桌最好吃。某大學生為了這道菜添了第二碗飯。
燙豬五花薄片襯小黃瓜緞帶,醬料是自己調的蒜蓉豆油。

啤酒頭的「立秋」,茶香沒有「穀雨」明顯,淡淡的奶香和澄味,也是順口好喝。



今天終於抽空的修頭髮,捲度明天就不見了。



運動#612。出門跑步前跟老黃相約9點公園見。趕著在約定時間前完成5K,38分鐘內除了過馬路,都跑著,呼呼呼。公園棒式、拉筋、伸展,老黃跟若寶帶了無糖豆漿來會合,也輪流玩著公園內的健身器材,最後比賽吊單槓,誰贏?兩人都很遜,哈哈哈!回家前去跟長眠於樹下的小布丁說晚安 。



【20150907】


國中生今天開始上第八節課,要五點才放學。
餐桌上我說:今天傍晚IKEA要送櫃子來,無法去接妳放學喔。
國中生:對你來說,是我重要?還是IKEA櫃子重要?
吼!送來的也是你的衣櫃啊.......

一大盤中有:綠、紅秋葵、黃椒、德國香腸、糖心蛋和蘋果。小碟上是銀捲。小缽裡是優格。國中生喝鮮奶,老黃喝咖啡。

接近五點下班,先去買關東煮;接著一路塞車,接到若寶時已經五點三十六分;去里仁,完全沒青菜;去全聯,葉菜只有青江菜和空心菜;買不到菜的煮婦焦慮地在六點零五分進家門。

喊肚子餓的國中生,先吃一點點關東煮墊肚子,阿木快快煎雞腿、炒菜去。

六點四十開飯時,IKEA的組裝師傅已經到了,送貨司機卻還不見蹤影@@

迷迭香雞腿,先煎後烤,一滴油都沒放的大麻布也完全不沾,加了彩色蕃茄和鮮香菇一起進烤箱。好看也兼顧營養均衡。
沒葉菜就換吃其他。西洋芹去掉粗纖維,斜切薄片炒杏鮑菇,清爽好吃。
湯是外帶的關東煮。



今天是搬進這個家滿四週年的紀念日。若寶終於在四年後有了自己的衣櫃,我的更衣室也終於不用分給她用,yes!!IKEA系統衣櫃,保固十年。十年後若寶22歲,我們應該已經去住在田中間了(笑)。

IKEA送貨一樣不準時。這次組裝的師傅從屏東來,一個人俐落快速的組裝完成,不過有一個層板碰傷了,他帶回去換,之後才會寄來。



【20150908】


前夜失眠的我,昨晚不到10點就昏迷,終於睡滿8小時,鬧鐘還沒響就精神奕奕的起床了。將包子放進電鍋蒸,稍微整理廚房,喝一杯溫水,再開始煎培根跟蛋。

前幾天朋友問我都在那裡買培根這類加工肉品?其實我盡量少買,但孩子總是會嘴饞說想吃,眾多比較後,選擇比較讓我信賴的 柴窯火腿製造所,昨天的德國香腸也是這裡買的。

平常煎荷包蛋,油盡可能少。只有煎培根的那天,會利用培根逼出的油,煎出邊緣脆脆香香的荷包蛋,說真的,這樣的荷包蛋還真好吃。

包子是里仁買的酸菜包,若寶完全不捧場@@,冰箱裡還有五顆,金害。小人喝鮮乳,老黃喝蜂蜜大燕麥。

下班去接若寶放學,沿途車多小塞,到學校前順利迴轉後,卻被許多摩托車和腳踏車困住,一時之間無法切出來往前開。本來站在小七前等我的若寶,見狀就走過來,一上車就說:「我看妳遇到『困難』,所以我就走過來了」。其實,每天來接你都很困難,可以自己走回家嗎?



老黃的睡眠檢測報告今天出來,果然有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接下來要開始試用陽極睡眠呼吸器,希望能有改善。相關資訊:http://www.sleep.org.tw/ugC_Term.asp

這位先生今天去應酬吃大餐。我們也在家裡吃大餐,女兒最愛的牛小排套餐,一杯米,兩姐妹吃光光。



運動#613。還在咳嗽,而且是一咳起來就驚天動地的那種。繼續看中醫調養,今天醫生一把脈就說:你吃冰的喔!喔喔,不過喝兩瓶米路,一瓶可樂,就被抓包。這週我會乖乖,不想再咳到快失禁@@

秋天晚上非常適合跑步,跑起來身體特別輕盈,不太累就跑完6K。去公園伸展、拉筋,沒預期老黃跟若寶會送豆漿來!驚喜。可老黃遇到老師聊開了,聊到我忍不住跟他們說:「我一身汗,要先回家嚕。」



【20150909】


決定恢復每天早晨量體重的習慣。今天看到體重、體脂都離前一陣子的高峰有些許距離,這二週的飲食控制沒有白費哪(安慰)。許多人納悶,我算是挺認真運動(其實也沒有),還會發福嗎?當然會,已經靠近更年期的我,不只新陳代謝慢許多,今年健康檢查還發現雌激素減少中,這不只讓我睡眠品質變差,不忌口的話也很容易變胖。老話一句,想減重,飲食控制跟運動一定要雙管齊下,而且前者比後者重要啊。

今天早餐是從網友那裡學來的新花樣,本宮將之命名為「吐司總匯焗烤盅」。作法不難,
1.吐司去邊,稍微桿平,放進馬芬模型中,模型中我有先抹些許奶油。
2.在吐司裡置入綜合蔬菜丁,倒入牛奶蛋液,再放德國香腸丁、小番茄丁。
3.表面灑一點披薩起司。
4.烤箱預熱200度,烤15分鐘。

老黃跟若寶,都說挺好吃!決定納入愛米早餐店定番菜單中(笑),利用不同餡料,應該可以做出多樣變化。

吐司邊也別浪費,烤酥後,孩子帶去學校當點心,或是剝小塊加入濃湯、沙拉中也不錯。



下班接若寶路上,在最後一個路口等紅燈,一台機車從崇道路要彎進崇明路,轉彎時突然在我眼前自摔........車子在地上畫出一道痕跡,人先站起來,車子繼續往前滑。說真的,摔得挺帥。把特,差50公分吧!摩托車就要撞到我的車了。

跟若寶說這件事,她好焦急說:「幸好沒有,不然妳不就要賠他!!」「他自己來撞我,我還要賠他??」「不是說大車賠小車,你是大車啊」「在我靜止不動的狀況下,他這麼撞上,誰錯非常明顯,應該是不用的。」

我們還在聊時,又在崇學路崇明路口看到車禍,是休旅車跟機車,機車騎士已經上了救護車,看起來頗嚴重。唉!大家騎車、開車真的要非常小心。

遇到二個車禍,只好吃鴨胸來壓壓驚。

煙燻鴨胸。乾煎切片就好。
沙拉涼筍。
空心菜蒜炒豬肉片。
蕃茄舞菇湯。新鮮蕃茄貴到買不下手,用的是庫存的罐頭蕃茄。



運動#614。陪若寶走路去上課,接著繼續走2K,開始跑6K,去公園拉筋伸展。今天公園好多狗,吠來吠去,我平常做棒式的椅子上也都有狗霸佔(囧)。伸展後再走去等若寶下課,今天步數已經完成150%。



等國中生下課。買不到義美,想說將就一下!竟然這麼難喝,一點豆味都沒@@我有乖,喝溫的,快表揚我!



【20150910】


賴床到六點半,被老黃問:「今天不做早餐嗎?」趕忙跳起來,當然要,國中生昨晚有order荷包蛋跟培根。本來要用昨晚的番茄湯加麵,但看到飯鍋裡還剩一點飯,還是捏飯糰好嚕。

海苔五穀飯糰
香煎培根
荷包蛋
番茄湯
無籽葡萄

我一定要改掉死線前才工作的習慣!
我一定要改掉死線前才工作的習慣!
我一定要改掉死線前才工作的習慣!

因為很重要,所以寫三次。如果沒改掉,就讓我減肥永遠不成功(完全毒誓)。

晚餐是女兒煮的雞肉咖哩。
很多料的湯是我煮的。有啥加啥的概念啊!放了丸子、鴻喜菇、杏鮑菇和豌豆苗。豌豆苗是目前非常平價的青菜啊。

平常準備三菜一湯都沒事,今天只煮個湯就被節能板燙到!是我不能偷懶嗎?



【20150911】


ya~~又是即將迎接週末的日子(吹口哨)
本日早餐,除了青菜,其他都是清冰箱的食材。我們家國中生,平常極度不愛蔬菜水果,但是放到早餐盤上,她幾乎都會吃光光,看她一口一口夾著只有汆燙灑鹽的青菜,阿木甚感欣慰
heart 表情符號

改裝後的三越台南新天地B2台南好食在,BC區昨天開幕,還有許多讓人期待的餐廳將於9/25登場。BC區的改裝,不只裝潢讓人耳目一新,櫃位也讓人滿心歡喜。Oliviers & Co 終於來台南嚕,還有萬有全呢!煮婦開心到要轉圈圈。美中不足就是超市,連一罐德國酸菜都沒有,可以許願city super來進駐嗎?(我願意丟一萬)


國中生現在毛很多!不給拍!不給問!
趕在她帶去學校前匆忙一拍,拍歪了(囧)

問她主題,說是:「女孩」
頭髮為何這樣?耳環?綠色用意?
通通不回答我,哼!

哈特告訴我:
其實我猜還有一種可能是,國中生也還在確認自己的樣子,因為自己還有很多不確定,所以不給拍不給問也不願意多說.....(過程~但這是很重要的過程)

馬大哥告訴我:
藝術家表示:畫,已經畫給妳看,看懂不懂是我倆的緣份。
畫,是一個畫家赤裸裸表達內心的一種方式,媽媽妳的問法好像要求一個脫光光的人再努力展現私密地帶給觀眾看那麼樣殘忍。
她又不是在做商業設計,幹嘛問她設計理念?可能妳說一句:「我感覺到她的笑容裡帶點憂鬱。」更可以與之心靈交流。

以上建立在忽略叛逆性格與確實有藝術天份的前提下。



歡慶週末來到,煮婦決定幫大家加菜,四菜一湯吃開懷。湯在爐上,所以沒拍到。



清蒸臭豆腐。昨夜在三越台南新天地B2萬有全買到一袋很棒的臭豆腐,好臭好好吃!
小卷生菜佐檸檬橄欖油醋。
三杯杏鮑菇和松板豬。
蒜炒小松菜。
孩子們自己調了二杯鹹檸七。



【20150912】


國中生第一次班親會,千叮嚀我一定要去禮堂聽校長講話。嗯~校長話很多,當然還是有講到重要的事情。多元入學方案的內容好像每一年都有違調,進到各班教室後,有家長反應幹部應該輪流當,以免有孩子拿不到當幹部的分數,也很熱烈討論志工分數如何拿最有效率。我都沒有發言,當幹部、做志工都是對孩子很好的教育,但是當這些變成升學的依據之一,就似乎變質了。且學校、家長會想方設法幫助孩子幾乎都在這塊拿滿分,這樣意義何在?

這四個娃娃頭,是若寶做的教室布置一部份。



班親會結束後,我跟若寶到學校對面新開的簡餐店「家簡晨廚」約會。關於要不要補習?我們第一次進行討論,決定先靠自己跟阿木教,過一陣子再說。



下午母女仨去看了「海街日記」,原以為這平淡緩慢的敘事,若寶會看不下去,沒想到她很投入,連想上洗手間都捨不得中途離開。我沒看過原著漫畫,但我非常喜歡這樣透過平淡的日常,傳遞溫暖與感動的故事。還有啊,從看完倒數第二次戀愛就很想去的鐮倉,這下一定要盡快安排了。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