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431_955310111180170_5463067229876849214_n

【豆油伯邀約食譜文】
自從在鑄鐵鍋社團學到這道料理,溫刀餐桌上的白花椰,百分之九十九就都以這個姿態登場啦。對我來說,這道料理最難的地方是洗白花椰,小蟲總愛在浸泡清洗過程裡調皮的跟我打招呼,花容失色的我還得深呼吸跟牠們捉迷藏,呼~~如果你不怕小蟲兒,那這道菜的料理難度可以說是零,到底有多簡單??讓我們看下去!




要準備的材料有:白花椰菜、蜂蜜、鯷魚、蒜片和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鯷魚是地中海菜系中常常用到素材,一般買到都是油漬鯷魚罐頭,加一點在麵裡或拌沙拉就就海味十足哪。使用前要先將鯷魚切碎,我習慣直接用料理簡單在碗裡剪,不沾手又很快速!



接著拿出我的秘密武器--大塑膠袋。



將白花椰跟所有佐料都裝進塑膠袋裡。



再倒進一些DO認證的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關於這瓶油的身世,請參考前一篇上菜文:小黃瓜佐蒜味橄欖油菇菇醬



最後將袋口縮小,朝袋內吹氣並扭緊袋口,適度搖晃讓白花椰跟橄欖油、蜂蜜、鯷魚都水乳交融地均勻混合!



取可以進烤箱的容器,盡量讓白花椰不重疊的放在容器裡。



送進烤箱。我用水波爐的「烤箱烤蔬菜」自動行程。用一般烤箱的朋友可以自行斟酌溫度和時間,烤到白花椰有一點點變金黃即可。



裹著鯷魚鮮味和蜂蜜香氣的白花椰,爽脆又可口。我們喜歡就這樣吃原味,口味比較重的朋友可以在烤之前就灑點鹽巴或是吃的時候沾鹽巴都可。



這道菜冷熱都好吃!我常烤一大盤,除了配飯,其他就當零食般想到就捏一朵進嘴裡啊!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