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熬夜搞定暑假旅遊9天住宿,但是機票還沒訂。— 覺得很有挑戰。

運動#556
為了暑假旅行的住宿,搞到凌晨二點多。今天果然大大晏起,本想就宅在家裡一天吧!想起月底到期的積點,可以折500呢。就約了宅妹若寶,中午後去了一趟特力屋,再繞去大創買她想要的點點包。大創雖然一樣39,每次進去也是都花超過500啊,口赤赤。今天買到幾個MIJ的不銹鋼食物保存盒,實際用過後,如果不賴再跟大家分享。




出了門後,精神都來了,乾脆回家換裝跑步去。不想再開車去虎山找老黃,就近在公園跑跑就好,43分鐘,5.29K。若寶說要負責補給,是說5K是要補啥,她盛情難卻,還是補了三大口舒跑,多謝。

阿木跑步,若寶則跟松鼠玩,用落葉做小船放水流,很自得其樂呢。

【20150323】


Blue Monday,來上小人念很多天的煎麵線!煎成一個大圓,切成四份,她還挑很久,說要選最酥最脆那一塊。綠色蔬菜是「晚香玉筍」,就是夜來香的花苞與花莖,水分豐富,又被稱為法國野蘆筍,料理方法比照蘆筍,口感卻比蘆筍還嫩喔。

聽說六點出頭有地震!!超級怕地震的我正在廚房忙,竟然無感,真是太幸福啦 heart 表情符號 。

乾煎鮭魚。大麻布養好後,似乎不必熱鍋下食材也不沾了。
玉米炒肉絲。買了一年多的剝玉米粒工具終於開工,雖然不是很好用,還是比用刀切快、完整且安全。
沙拉白菜炒鴻喜菇。
有機豆腐虱目魚丸味噌湯。



【20150324】


按掉六點四十的鬧鐘,決定繼續在溫暖被窩裡賴一下。沒多久,若寶推門進來說:「起床了,我已經沖好咖啡。」還問:「我可以炒蛋嗎?」等我上完洗手間穿好衣服她已經坐在餐桌前吃炒蛋。

急忙切櫛瓜、調麵糊,弄了櫛瓜煎餅。另一鍋開始煮小馬鈴薯。煎餅起鍋後,繼續煎芭蕉。

本來預計今天早餐盤上的應該是每人1/4圓櫛瓜煎餅、一根煎芭蕉佐蜂蜜、一小顆馬鈴薯佐玫瑰鹽、一小陀炒菜、一小碟藍莓和一片番茄。

結果完全來不及組合,煎餅才剛起鍋,若寶一起上學的朋友就來按門鈴了,乾脆請她一起坐下來吃吧。(笑)

若寶說她要磨豆子時,擔心吵到我們,還來關我們的房間門,並拉上廚房門.....吼,這麼貼心的小孩,到底是誰生的啊?!

下班前跟同事聊到一些事情,回家路上淚水怎樣都止不住。一直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只求無愧於心。但在鄉愿的象牙塔裡,就是一直有不公不義的事存在,心機小人就是能持續張狂哪(唉)。大家別擔心,我已經遠離這些事情,流淚是因為想到過去的委屈..............

白菜頭洋蔥牛肉湯,下班後才用壓力鍋煮的。
燒烤甘藍球甜椒。
清炒A菜美白菇。
四季豆肉捲。

PS。看得出來我很努力要讓不愛吃青菜的室友們將各種蔬菜吃下肚吧。



運動#557
第三次安平夜跑,終於跟完5圈,除了跟隊伍停下來等二次紅燈外,全部用跑的。相較於以前自己練習動不動就停下來走幾步,累許多,但比以前任何10K都滿足,最後跟大家一起認真收操、圍圈愛的鼓勵跟呼口號。謝謝安平夜跑的大家,之前路跑因為跑太慢很少吃到補給,今天吃好多香蕉呢。



【20150325】


六點出頭,若寶就起床背書。阿木嫌太早,讓她上我床背給我聽,ㄚ木沒對著課本看,不知道是不是都對,其實這不是很重要啦,背得很順暢,意思我都聽懂了啊。背完一起擠一下,就是要到鬧鐘響才甘願離開被窩。

早餐簡單吃煎赤赤「菜頭貴」,一人一包蘋果外帶。



好美好喜歡,謝謝親愛的。



又通一次水管,希望這次真的OK,就可以將踢腳板裝回去。
巷子口有全聯,真是讓人又愛又恨,愛的當然是購物方便,特別是前幾天改裝後開始賣生鮮。恨的是周邊亂停車,包括來全聯送貨的許多貨車,出入大不便!不過我還是對全聯的生「鮮」很存疑,但,不可否認他賣的的好菇道是目前為止看過賣最便宜的。

綜合菇菇魚冊丸子湯。
乾煎虱目魚肚。
東菜市買的泰式口味肉片,也是乾煎。
清炒有機黑葉白菜。



一種豐收的概念。



我的「天意」來了,噓~~



【20150326】

昨天傍晚和若寶一起去改裝後的全聯逛逛。看到香腸她停頓了一下,問她想吃嗎?她點點頭。我也實在很久沒買香腸,就假裝看不到背後的成份說明,買四根吧。之前有朋友看到我買鹹蜆仔,留言給我說很意外我會買這個,因為感覺我平日很注重養生。呵呵!本宮的生活哲學是:「人生苦短且無常,所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對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要好一點。酸甜苦辣各種滋味,當然也都要嚐一嚐。」

水煎德國香腸
煎烤牛番茄、黃椒、小黃瓜
窩在家的核桃麵包

總是有一件好消息的,機票確認OK。— 覺得很美好。

一直想買一個大的鑄鐵鍋,研究好久,最中意STAUB的魚鍋,不過勤儉持家的煮婦遲遲下不了手。只能三不五時開開網頁看相片流口水,就在某天夜裡,剛擦完口水回到臉書時,竟然看到某代購正在瑕疵出清好幾個魚鍋,火速挑了瑕疵最輕微的那個下單完成。美麗的魚兒昨天就游來我們家了。

今天除了湯以外的三道菜都用魚鍋做的,最後煎肉排,忘記鍋還沒熱就下料,黏鍋啦。鍋子正在泡水處理中.......

咖哩雞胸小黃瓜,用的是印度咖哩粉。
紅麴肉排佐小黃瓜絲。對!沒買菜,是在清冰箱,所以小黃瓜從早餐就一直出現。
高麗菜炒毛豆。
湯是蘿蔔餛飩湯。



【20150327】


這份是小人的,大人版飲料換成熱拿鐵。

收到傳說中的敗家好卡,待七月去日本試試是不是傳聞屬實。



若寶說心情不好,所以要吃蛋糕療愈不美麗心情。吃完蛋糕夜市也開了,又在夜市亂吃一通當晚餐,好頹廢,好滿足。



【20150328】


一大早若寶就跑來說:「陽光灑進來我房間,好美!」吼,你才知,阿木好想跟你換房間啊。

中午時分,天有異象--日暈。是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把太陽光或月光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光學現象。日暈現象或月暈現象通常呈環狀或弧狀,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主要是高溫加上濕度增加才會出現,也就代表著可能要變天了。



晚上去凱倫家作客,凱倫又再度輕鬆優雅的端出一大桌好料。兩姊妹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想快快開動,你們這些大人到底還要拍多久!!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