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A貝卡悠活燉煮鍋邀約料理文】

俗話說得好「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煮婦的櫃子裡,也永遠少一卡鍋子」(老黃O.S.咦~~有後面這句嗎?)。想買的鍋子清單漏漏長,但煮婦捫心自問每日料理真的能用到的有幾卡呢?鍋子挺佔空間也不便宜,倒不如好好挑選一卡好用又好保養的鍋子哪。

來自德國的BEKA貝卡,挾其精湛的百年鍋具製造工藝及粹鍊的創新技術,不斷推出易於使用且環保安全的高品質鍋具。這次我試用的Cook’on 悠活燉煮鍋,造型類似鑄鐵鍋,但超乎想像的輕,使用非常省力,輕鬆就能上好菜。






悠活燉煮鍋,黑的發亮,十分有質感。



上蓋突點設計,幫助凝結水氣,鎖住食材美味與香氣。



幾乎所有爐具都適用。



複合金材質,具絕佳的導熱特性,讓熱傳遞快速、均勻,也更節能環保。健康環保陶瓷不沾塗層不含PFOA及PTFE,好用易清洗,不要用尖銳鍋鏟或鋼刷,就能延長使用壽命!



貝卡悠活燉煮鍋,多功能且輕巧,對在外租屋的朋友來說相當適合。首先,我要用悠活燉煮鍋來做需要燉煮40分鐘的蒜頭雞湯。作法是參考阿基師,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白胡椒粒些許(中藥行才能買到)、土雞腿二根、蒜頭(份量約為雞腿的一半)。



悠活燉煮鍋中放一點點香油,炒香白胡椒粒和一半的蒜頭,先稍作盛盤。再於鍋中加入滾水及切塊的雞腿,最後將炒香的白胡椒粒和蒜頭一起倒進鍋裡。

G

加蓋小火燉煮約40分鐘,光這樣雞湯就已經香噴噴。



將另外一半的蒜頭和一點點雞湯放入果汁機裡打碎,打完後顏色很像牛奶,倒入燉煮好的雞湯裡,再稍微滾一下並調味。



BEKA貝卡悠活燉煮鍋附有可拆卸的耐熱矽膠套,在瓦斯爐上進行烹調時,因火焰較強需將鍋蓋及把手上的耐熱矽膠套取下,以免造成隔熱套燒焦及過熱喔!用電磁爐進行烹調時,則可不必取下。



料理完成將矽膠套夾回即可端取。



完全不燙手。



悠活燉煮鍋美麗大方,直接上桌一點都不失禮。



這樣料理的蒜頭雞湯,不只雞肉皮Q肉嫩,蒜頭的辛辣也都消失,湯頭入口滿是溫醇芬芳,平常不是很愛喝湯,也完全不吃蒜頭的若寶都說好好喝地喝了二碗。

DSC_6861

刻意將蒜頭雞湯煮稍微大鍋,就是為了隔天加冬粉和豌豆夾當早餐,冬天的早晨吃上這一碗,全身細胞都溫暖甦醒了。蒜頭是天然抗生素,營養價值極高,可很多孩子不愛,建議大家可以試試這款湯品,讓孩子毫不抗拒就能吃進蒜頭的營養。

DSC_6863

接著我要悠活燉煮鍋來做三杯透抽。所謂的三杯,是指麻油一杯、米酒一杯、醬油一杯,不過現在人比較養生,通常會稍微調整比例,我喜歡的三杯醬汁裡就包括醬油、醬油膏、米酒、胡麻油、醋和糖。



為了配色,也為了讓孩子跟老黃多吃一點青菜,所以除了透抽外,我還準備了甜椒、香菇和豌豆夾。



首先將透抽稍微燙過。並將除了胡麻油之外調味料先調成一碗,我習慣的比例是醬油一大匙、醬油膏一大匙、米酒一大匙、醋一小匙、糖一大匙。

透抽-3

將二分之一大匙的胡麻油倒入悠活燉煮鍋,煸香蒜頭和薑片。接著倒入調好的醬汁,並將甜椒、香菇和豌豆夾下鍋拌炒,稍後倒入燙好的透抽,大火燒一下,起鍋前加入些許九層塔。



三杯透抽輕鬆上桌!



軟Q有勁的透抽裹滿香濃的三杯醬汁,無敵下飯。同樣作法也很適合杏鮑菇、雞肉跟豆腐喔。



炒完三杯透抽的悠活燉煮鍋看起來很油膩。



別擔心!只需要用點熱水和海綿刷一刷,無須清潔劑,鍋子就乾淨溜溜。貼心提醒:透過正確的清洗方式才能延長鍋具的使用壽命,建議用一般洗碗的海綿即可。清洗時減少洗劑使用,也更健康呢。

海綿

鍋子輕盈到我單手就能掌握,從此煮菜不必練臂力(笑)。



我試著用悠活燉煮鍋煮稀飯。



白米直接煮成稀飯,水滾後轉小小火,繼續煮約15分鐘,完全沒有噗鍋。



熄火後再悶10分鐘,一鍋濃稠好粥輕鬆完成。



我也用悠活燉煮鍋煎魚,不僅不沾還能兼出「赤赤」的表皮。而且因為鍋子有點深度,煎魚時都不必擔心油亂噴。



悠活燉煮鍋導熱快速、均勻,炒青菜也很厲害。



高麗菜炒蘑菇,五分鐘不到就完成。



若寶指定的親子丼也用悠活燉煮鍋輕鬆完成。悠活燉煮鍋不只一般家庭適用,更適合租屋或家裡空間不大又想自己開伙的朋友,煎炒燉煮一鍋四用,幾乎滿足所有料理的需求呢。



更多BEKA悠活燉煮鍋請參考→這裡

BEKA悠活燉煮鍋影片

BEKA貝卡鍋具官網:www.crown-life.com.tw

BEKA貝卡粉絲團上面不定期會有好康,記得去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