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很不想承認這是我的洗衣機,幸好在喬治先生和太太的協助下,煥然一新。喬治先生非常「頂真」,連螺絲都洗得好乾淨。延伸閱讀:【生活】你家的洗衣機「洗乾淨」了沒?!--洗衣機清潔專家喬治先生





三餐都靠老黃餵食的週六。
唯二完成的,是煮了第二鍋紅豆五穀水,和《花子與安妮》進度48集(羞)



【1005】


全家一起睡到快10點,爽快啊!
先把衣服放進洗乾淨的洗衣機裡。開始燒水磨豆沖咖啡,老黃也買了我最愛的燒餅夾蛋回來,一起配《16個夏天》。
這不叫幸福,什麼是幸福呢 ?!

下午到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盡週年慶應盡之義務,只在Muji,就買了五位數。



順路去中山路99|Novantanove 喝晚茶。



運動#521。涼涼的天氣,實在太適合跑步啦。今天又打破我個人很慢的PB,75分鐘,10.04K。回程還遇到來我們家拍作業的姊姊同學們!回到社區中庭收操、利用小朋友遊戲區的器材拉筋、按摩。充分拉到大腿內側的感覺,好爽快啊。



【1006】


一早吃雞蛋烏龍麵不太受歡迎,兩父女都說太燙了@@
這週只要上四天班,開始倒數放假日吧

前陣子讀到某篇文章提到身體是否有濕的症狀如下,
1、頭髮愛出油
2、面部油亮
3、睡覺留口水(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沖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
6、耳內濕(耳禪濕 )
7、陰部潮濕
8、小腿腫脹。

老黃跟我各中好幾點,所以開始煮紅豆、薏仁、蕎麥、燕麥、赤小豆水喝。
以上食材各取一湯匙(喝湯的匙,裝尖),加水至4.5公升,不浸泡用壓力鍋煮開,加壓20分鐘即可。帶有淡淡紅豆香的水,挺好喝,老黃也一起喝,已經喝第二鍋。目前為止除了尿多,還沒有見到「具體成果」。



小人明天要出發去畢業旅行。今天餐桌就端上她最愛的牛肉、蘑菇和豆腐。

燒烤牛小排。
紅燒豆腐。
奶油洋蔥蘑菇。
水炒有機小松菜。
竹筍排骨湯。
本日輕斷食,以上我一口都沒吃。



運動#522,提早適應相依為命。兩老散步去,38分鐘,3.01K。




明天要去畢旅的小人,一直交代兩件事

1.要想我,但不用想到哭(想很多ㄟ,阿木開始規劃每天要如何吃喝玩樂)
2.每天都要餵布丁(她的老鼠)--如何開門、飼料放多少、放的位置、注意事項交代的鉅細靡遺。光開門這個動作,阿木就無法勝任,這項工作阿木決定外包給老黃代辦中心。

【1007】


出發去畢旅!
畢旅小孩第一通來電:剛剛去休息站,現在在車上看怪獸大學。— 覺得很棒。
畢旅小孩第二通來電:到台中了,下交流道休息中。我沒交代要這樣一直「報行蹤」喔,來看看她一天會打幾通
— 覺得被逗樂了。
中午跟好友午餐約會。剛坐下來就接到第三通電話:已經在大溪,吃完午餐。午餐不太好吃。快吃完時接到第四通電話:到淡水了。



第五通來電(背景聲音好熱鬧):我要去淡水老街,你有要買什麼嗎?
阿木:有什麼可以買?
若:魚酥啊!鐵蛋啊!
阿木:那幫我買魚酥,謝謝。

PS。阿木真的是好客!揪啥買啥!

第六通來電:老街逛完,不太好玩。等等要去漁人碼頭,下一通到飯店再打喔。

環島中的好朋友,幫我買到這個肖想許多的竹編水果籃。



真是不好意思,太久沒交代我的poofree。搞到有朋友來信詢問(羞)。
我目前都還持續poofree。把特跑完星光馬的那一週,因為很阿雜,有破功用了兩次稀釋洗髮精。

之後重新開始,有幾週忍了四天才洗頭,有出現細小頭皮屑。目前洗頭時蠟感很輕微,但是吹頭髮用手或梳子梳開時,手跟梳子都還是有白垢,三天沒洗頭也不塌不油、當然也沒味道跟頭皮屑。

困擾我的落髮,這週似乎有改善。頭髮如相片般沒有光澤,但也不會很毛。讓我稍感安慰的是「看起來」髮量還OK,其實頭髮真的比年輕時少好多好多!

我會繼續poofree的。

PS。相片是10/2拍的
PS。。感恩我有書寫365,剛剛查到我是2014/2/25開始poofree的。



【1008】

小人昨晚到飯店後打了第七通電話。然後一直到晚上10點半都沒打來說晚安,阿木按耐不住,打了過去,已經躺在床上,不過可以感覺還在跟同學嬉戲十分歡樂啊。

今早第八通6:12打來說起床了早安。第九通6:51打來說要吃早餐了。上午在台北天文館,電話都要關機。

第十通中午12:00從天文館出來,要吃午餐,下午去木柵動物園。
第十一通15:51,木柵動物園下雨,輕便雨衣破了,買了一把傘。走得腳好痠,圓仔變好大隻.......

PS。在園內還被阿木以前同事海豚姐姐(現在應該是海豚阿姨了)巧遇,世界好小。

延伸閱讀:以前的動物園遊記, 覺得以前最愛去動物園啊。

終於吃到豚骨家,大滿足!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終於吃到豚骨家拉麵,果然一碗入魂!



飯後甜點。— 在綠皮開心果 Pistacchio



小白告別咖啡(已哭)。



運動#523。晚上吃太多了(拉麵→冰淇淋→咖啡),不到5K就開始肚子悶悶痛,本想提早收工。可是天氣好舒服哪,最終82分鐘,10.61K。週日的21K究竟會不會被關門呢(抖)!!

第12通,我跟姊姊在小白店裡時。說是已經到六福莊。知道我們去小白店裡,竟然說我們好無恥。姊姊得意跟她說我們吃了拉麵、冰淇淋,更是氣沖沖要我們將行程寫下來。是怎樣,妳回來要比照辦理嗎?哈哈哈。

第13通,我在跑步時。準備睡覺,晚安了。明天會去學校接妳的。



【1009】


準備煮第四鍋紅豆五穀水。畢旅小人今天返家,ya~~

我的愛鍋們

上週 ASGK的慾望菜市主題是調色盤,有人說我四個顏色都交鍋子,吼!咪那桑,請看清楚,黃色那個是壺!是壺哪!(笑)

是說盤點一下我的愛鍋(壺)們,不知不覺中都換成琺瑯材質啊。上週去盡週年慶應盡之義務,唯一靠的櫃是MUJI,我買的也全是琺瑯保鮮盒。

琺瑯一詞英文為enamel,是在金屬材質上高溫燒製,形成一層玻璃材質的膜,由於耐高溫所以不會釋放出有害人體的毒素。製作料理時,金屬面不會與食物直接接觸而影響到食物風味。琺瑯也耐酸,適用製作果醬或番茄醬時使用!琺瑯製品熱傳導率低、可均勻受熱,很適合用來做燉煮料理。由於琺瑯製品表面是玻璃材質,味道與細菌很難附著,很好清理也是主婦很愛的優點之一。

琺瑯製品可在電磁爐、瓦斯爐上使用,也能進烤箱。但切記勿空燒,也需避免急速加熱(例如不要從冰箱拿出來就直接放在爐上加熱),以免表面玻璃材質裂開,在瓦斯爐上使用時也盡量不要開大火。

琺瑯杯和鍋,裝熱水或加熱時,把手也會導熱,使用要小心。

琺瑯製品大力撞擊時,琺瑯層會脫落露出金屬,除了影響美觀外,也因此容易生鏽。

PS。目前我最喜歡的琺瑯品牌是日本的野田,相片的白鍋和黃壺就是野田琺瑯 。當然不可能只有這二個,噓~

PS。。以上琺瑯的介紹和使用注意事項,參考網路資料整理而成。



第14通,上午7點50分,上車了,要先去吃早餐,接著六福村。
第15通,下午2點,準備回台南。很興奮問:今天晚上可以吃螃蟹嗎?(出發前就一直交代,不可以趁她不在時吃螃蟹)。

喔喔,接下來連假行程滿檔,螃蟹改到下週吃 。

小孩回來了。



老黃下班較晚,而孩子晚餐後都有其他行程。因此,大部分日子裡,我們家用晚餐都分成兩批。今天若寶旅行回來較晚,晚上的課也停了,難得一家四口能一起坐下來共進晚餐。老黃還沒吃,就先跟若寶「倒」:「妳不在家,我們晚餐都要吃自己.....」吼!幹麻醬子愛「肯分」呢?!

鹽麴松板豬。松板豬兩面抹上適量鹽麴,放冰箱約2小時,連鐵鍋整片烤,水波爐「烤芝麻味噌豬」行程,烤完再切片上桌,萬無一失的美味。

醬燒花枝。蠔油、砂糖、胡麻醬、沙茶醬和一點點水調勻,抹在花枝兩面,密封進烤箱(我用琺瑯盤,上面蓋鋁箔紙),200度烤15分鐘。烤完再切片。第一次這樣料理花枝,花枝很嫩,醬汁有點夜市的味道但清爽多,好吃哪。

大豆苗炒美白菇。

汆燙黃秋葵、茭白筍、玉米筍,佐蜂蜜油醋醬。

蘿蔔排骨湯。下午休假,所以有空用鑄鐵鍋煮,花時間煮出來的湯,還是不一樣,好好喝啊。


【1010】



陽光好日,在 L'esprit cafe 一邊享用咖啡和甜點,一邊連線買木盤,也太幸福了吧!



下午環島中的葛蘿全家來到台南,相約在他們住的民宿,大家各自帶幾道料理,邊吃邊聊。終於見到溫柔的球子,牠的眼睛真美。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