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
中秋連假第一天。熱門的早午餐店就讓給觀光客吧,我們來吃台南人的早午餐--阿和肉燥飯,滿滿一桌,大滿足!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在地人的早午餐,阿和肉燥飯

老黃說早午餐後沒有咖啡做ending,休垮怪怪。沒問題,阿和附近就有放在口袋很久的浮誇哈哈。若寶認真複習塞車時間。這組經典桌遊,真是玩夠本了,買了超過10年,老少咸宜啊。現在也有APP,不過還是每一關都動手排小車、移小車比較有意思。臨時接到老黃表弟來電說要來訪,只好快快喝完閃人,不然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超自在哪。



下午兩個女兒去教會烤肉,並外宿在教會朋友開的民宿裡,本想趁機安排點濕背秀行程。結果兩個懶鬼,就窩在家裡看電影跟吃東西。



【0907】


兩個女兒不在家的一天一夜裡,老黃跟我吃了很多垃圾食物(噓),在MOD上看了兩部很棒的電影。第一部是《Blue Jasmine》,個人覺得這是伍迪艾倫最棒的作品,凱特布蘭琪因此獲獎無數,包括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實至名歸。

【 劇情介紹 】
她渴望愛情 以為 從此就能擁有一切

紐約貴婦茉莉〈凱特布蘭琪 飾演〉曾經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美滿婚姻、豪奢起居,出入皆由社會名流所環繞。當一切風雲變色,從雲端跌落谷底的茉莉只得孤身一人前往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莎莉霍金斯 飾演〉,兩人擠在雜亂公寓中相依為命。

腦袋還因抗憂鬱藥而昏昏沉沉,身無分文的茉莉雖然外表上仍勉強擺出上流社會的架子,骨子裡卻對眼前一切陌生景象感到無法適應,新工作、新環境、新生活、新朋友,以及重新摸索的姊妹關係,終於把茉莉推向憂鬱邊界。

直到外交官杜埃〈彼得薩斯嘉 飾演〉的出現,多金有禮的他,喚起茉莉對上流社會的想念。這次的邂逅,是否能給茉莉再次認識自己的機會,重拾遺失已久的真愛及完美人生?

【 愛米的感想 】
茉莉啊茉莉!自我欺騙與不斷逃避,最終而崩潰。最慘的是,搓破一切還是她自己.......

這是我這兩年來,少數沒有看到睡著(而重來)的電影。因為在電影裡,我不斷看到某些人(包括我自己)的影子而震攝。

這天收到 Iam KaKi家的甜柿,首批在欉紅,完全就是幸福的味道。



【0908】


運動#509。中秋節快樂!起早早,但渾身不舒暢,決定出門動一動。幾乎全程用走的,看到美麗的朝霞,和一小段彩虹,59分鐘,5.29K。收操、喝豆漿、回家泡澡、按摩。再睡一個小小回籠覺。

可憐的老黃,昨夜裡高燒,不舒服到幾乎都沒睡的他也沒叫醒我,自己弄冰枕睡。一直到我起床放水給他泡澡溫度才稍降。

上午看醫生,說是喉嚨發炎引起。是說之前都沒症狀,喉嚨也沒痛啊,怎麼會這樣呢?

老婆我有好好照顧他喔。立刻上小白牌薑茶,這天氣喝薑茶真是辛苦他啦,但為了晚上就能幫我削柿子,請乖乖喝掉喔。



玩美相機APP測試中,許多圖框好假掰喔(笑)。



病號想吃粥。病號的女兒想吃烏龍麵。廚房只好提前開工啦。

湯烏龍,一樣用土居昆布-北海道真昆布柴魚高湯袋熬出湯底,加了生豆皮、海帶芽、高麗菜乾、蔥花。作法請參考http://www.amystalk.com/2014/09/blog-post_4.html

蜂蜜洋蔥豬肉片。Costco買的塊狀梅花豬,趁解凍到一半切成薄片(全解凍很難切美啊@@),加蜂蜜、醬油、香蒜粒、清酒「馬殺雞」後放10分鐘。起油鍋先炒軟洋蔥,再放入豬肉片炒熟,起鍋前灑蔥花。肉好嫩,好好吃。

病號吃粥配小菜,溫泉蛋、醃生薑、花生麵筋和辣筍。



轉眼要收假啦(怎麼這麼快?!已哭),菜市今天上月亮,而且一次四顆。是說沒有一顆是真的啊。



晚上臨時起意。第一次炸豬排,豬肉片得哩哩落落@@!炸物不好,但總是會嘴饞,學會自己炸總比吃外面的好。女兒說還OK,就差沒沾醬。突然想到,下次應該用水波爐炸炸看^0^



運動#510。中秋節夜跑!想說應該不會被烤肉香轟炸了,沒想到烤肉香是少許多沒錯,但好多人放鞭炮啊!我被嚇了三次,還改道兩次!快跑完5K,通體舒暢,回家跟女兒一起背成語,更有效率了。35分鐘,5K。收操、拉筋、喝蜂蜜酪梨冰沙,怎麼那麼好喝 。



【0909】


老黃已經好許多,堅持要去上班,我也攔不住。室友們今天吃蘿蔔糕。我呢!昨天的輕斷食改到今天,所以早餐是黑咖啡、無糖豆漿和甜柿一顆。甜柿100g熱量52大卡。超好吃甜柿,請洽 Iam KaKi 甜柿先生^0^

雖然輕斷食,還是要認真幫家人準備晚餐。
冬瓜蛤蜊湯。沙拉白菜炒鴻喜菇。沙拉白菜是巨農有機攤位老闆娘送的,賣相稍微不佳,料理起來一樣好吃。涼拌小木耳。汆燙透抽乾煎豆腐,若寶念好久要吃這個。小黃瓜,巨農今天的小黃瓜飽滿又多汁,連涼拌都多餘,直接切段沾黃金芝麻醬生吃啦。



【0910】


好鄰居送來三顆懶人自然農法栽培出來的酪梨。放著沒注意,三顆一起熟了。乾脆全部削皮切塊進冷凍。某晚,女兒吵著要吃冰沙。純酪梨冰沙,一滴水都沒有,打好後,再淋點蜂蜜。蜂蜜酪梨冰沙,真的無敵好吃。

晚餐--清蒸海驪魚。下方鋪了海帶芽,只用蒸魚醬油和清酒調味,水波爐蒸中式白肉魚自動行程。海驪魚一整片頗貴,勤儉主婦買這切塊的,滿滿一盤才140,肉嫩皮Q,大人小人都喜歡啊。

汆燙有機塌棵菜,佐和風醬油和柴魚片。

蒸烤洋蔥松板豬,點綴幾根紫秋葵。可是煮好後秋葵的紫色都褪了。

跟親愛凱倫學習的臘肉絲瓜。只放一點點水煮出這一大鍋,臘肉本身的鹹度已經足夠,無須另外調味,拌飯好好吃(嗝)。



運動#511。到底是誰煮的晚餐,那麼好吃!不小心多吃了一碗飯,只好努力跑!87分鐘,10.67公里,其中約2公里用走的。中間去小七買舒跑,運動飲料喝來喝去還是舒跑最習慣,千萬別爆出舒跑有加啥鬼油的。收操、拉筋、滾瑜珈柱,然後吃很多老黃買的包心粉圓冰,完全白跑了(遮臉) 。



【0911】


911這個數字,每次看到都會抖一下。13年前的911攻擊事件,第一次讓我深深覺得人禍比天災更可怕。

本日輕斷食。室友們早餐吃本週第二次的蘿蔔糕,買了二條,要趁新鮮快吃。若寶指定外帶百香果蜂蜜水。

若寶愛畫畫。現在畫完也會簽名押日期,完全走畫家路線了嗎?(掩嘴笑)這丫頭每次拿畫給我看,都會說:「好吧!你批評吧!」殊不知,阿木是忠言逆耳........



哎呀呀!下班現煮四道菜,本宮今天輕斷食,都沒試味道就端上桌。女兒說一道比一道好吃呢。第一次嘗試梅子醬燒苦瓜,還加了鹿角菜。培根奶油娃娃菜。烤牛小排。蒜炒有機黑葉白菜 。



【0912】


晚起二十分鐘,就無法從容優雅了。趕孩子,趕老黃,餐包吃一個帶一個,牛奶兩口乾掉,水果只好外帶。呼!明天就週末,真好。外帶飲料一樣點百香果蜂蜜特調(笑)

水果餐很好吃,我吃了一根香蕉、半顆蘋果和一顆黑屁屁甜柿。可我10點一刻就餓了(囧)

0912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