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

老黃公司家庭日,地點在走馬瀨農場。這是我第一次拜訪走馬瀨農場,且據說我們家只有我還沒去過(羞)。之前兩個孩子將這裡形容的很難玩,實地逛了一下,的確設施老舊,但綠意盎然很適合野餐啊。我們竟然大中午去走單索,阿木差點沒中暑,說要玩的小孩更是走到一半就害怕到大哭。

一致同意這個位置最好玩!因為冷氣直吹。噗~~





好友即將生日,決定動手做餅乾給她驚喜。老黃說:你確定是驚喜,不會是驚嚇嗎?哼。



姐姐送我的畫,說是窗戶的概念。我說你要簽名啊!這樣以後你成名,萬一你不養我,我可以賣你的畫。然後就被白眼!還差點不送我。哈哈哈。

0830-4

透過104家教網,幫孩子找家教老師。

條件上說得很清楚,要女老師,卻一堆男生來應徵。還有幾位30幾歲的上班族。真是抱歉,我們一定要女老師,只好一一拒絕掉。

約了一位主動聯絡且條件符合的老師來試教,很有氣質的碩士生,孩子「一見鍾情」,就約定一週二次上課啦。

我問老師,成交後她需要付104費用嗎?老師說不需要,只有家長要付費。也立即主動提議,如果我希望回報不成交,她可以配合。

喔喔,我不是這個意思的。以前我們找家教,都要付費給家教中心,我是擔心老師會被抽成,如果抽太多我想貼補老師的。只有家長要付,那就沒問題。使用網站提供的服務,本來就該付費的^0^

【0831】


新學年,縫名牌。
今年的材質比較好縫,也是最後一次縫了啊。

【0901】


早安,開學日。小人吃飽,老人外帶,桌上是留給還在床上的大學生。至於我,本日輕斷食。

某張要報帳的發票,記得最後是交給老黃。
但昨晚他堅持沒有。
所以我在line上問姐姐。
問著問著,
事主就出現......還回應,笑屎我們惹。

PS。發票真的在老黃皮夾裡。還裝可愛丟了一個搜蕊鞠躬的貼圖



廚房也開學了!

有機蘿蔔葉炒鴻喜菇
洋蔥木耳炒蝦仁。加了一點我輕斷食吃的牛蕃茄和昨晚剃頭的蘿勒葉,蘿勒葉一下就黑掉,金害。女兒說這道菜好香,拌義大利麵應該也不賴。
鹽烤松阪豬。



【0902】


今天吃從麵糊開始調的蛋餅,小人滿意極了,說一直到週五,都要吃這個

第一次調蛋餅麵糊就成功!
高筋麵粉200g
太白粉25g
水量大約2碗,「分次」(第一次可以多一點,但之後要慢慢加)加水調到麵糊會從湯匙上滴下來。
蔥花適量
鹽巴適量
三顆蛋

這是四人份,比一般蛋餅厚些。以上全部前一晚調好放冰箱。要煎之前再喇均勻即可。

我們終於來買豆腐花 dofuwhat,真的好好吃喔。



【0903】


今天簡單吃烤土司抹奶油和蘋果。土司是昨晚用麵包機做的。

地瓜越來越有禪意。



我又吃掉一顆蛋黃酥。我又吃掉一顆蛋黃酥。我又吃掉一顆蛋黃酥。因為很懊悔,所以寫三次。— 覺得驚嚇中。

快速滷一鍋的晚餐。從買肉都下班後才進行。謝謝壓力鍋,快速有一鍋香噴噴的滷肉。除了肉,還有肉乾、馬鈴薯,調味就是蒜頭、醬油、糖。炒水菜。竹筍沙拉。飯是松青買的。忘記叫孩子洗米,只好買現成。

0903dinner

運動#508,為了蛋黃酥,認命跑吧。108分鐘,12.19K。收操拉筋滾瑜珈柱。



【0904】


小人注文要再吃阿木蛋餅。今天換個作法,蛋另外加,還加了小人最愛的起司片。
阿木今天輕斷食,吃蘋果、地瓜和黑咖啡。

蛋餅
前一晚先調麵糊
高筋麵粉150g
太白粉15g
水量大約1.5碗,「分次」(第一次可以多一點,但之後要慢慢加)加水調到麵糊會從湯匙上滴下來。
蔥花適量
鹽巴適量

調好後,放冰箱冷藏,早上要下鍋前再攪拌均勻。

邊煮,小人邊吃的晚餐。

下班後去買菜,到家已經超過5點半。一進門,小人就從房間出來說肚子咕嚕咕嚕叫。火速將中午就拿出來解凍的葛媽媽竹筍雞湯放進鍋裡加熱。一熱好小人就先來一碗,到底是有多餓啊!

本日菜色安排失誤,雞腿撞雞湯,但都解凍了......雞腿表面抹些橄欖油,和洋蔥、香料、鹽巴,一點點水,用壓力鍋燒。第一次嘗試這種作法,小人很喜歡。

茭白筍炒培根、小白菜炒蕃茄、昨天剩下的滷肉、我的輕斷食食材剩下的半塊豆腐,也是滿滿一桌啊。



【0905】


媽媽決定中秋節要連休四天,所以今天早餐大家去喝牛肉湯(有人偷偷ya,哼)
很喜歡若寶這張畫,問她怎麼發想的?
她說:橘色塗太多,滴了下來,就索性往旁變多一點畫成腳。
呵呵!這叫無心插柳嗎?

Linda家的新店今天開始試賣,好愛丼飯的我,當然要衝啊。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東區--毛丼 丼飯專賣店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