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來台南時,去吃過東安路的小金魚,印象還不錯。也因此每次經過樹林街的小金魚本店,就會唸著要來去嚐嚐,曾經幾次下車詢問,沒有訂位總是向隅。上週又經過,姐姐也唸著想吃泰國菜,那就再去碰碰運氣,可能因為傍晚五點多就到,終於有了位子。樹林街的小金魚算是老房子,不知為何地基似乎有墊高,得爬幾階樓梯才能來到大門口。




大門有點沈,上頭的窗花裝飾很別緻,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個推門者手上有油污,我推門時明顯感覺門把上很油膩。進去後快快洗手並噴上抗菌防護噴霧。剛進店裡似乎可以聞到些許油煙味,幾分鐘後可能適應了,就沒啥特別感覺。



店內不大,座位安排稍微擁擠,大約有30出頭個座位。抬頭可以清楚看見老式屋頂的木頭樑柱。



就坐後,店家會詢問:要喝麥茶還是紅茶?我都還沒思考,兩個女兒就異口同聲說「紅茶」。送來一小壺,不會太甜,可以免費再續。



菜都是姐姐點的,她說這些都是泰國菜必吃,遷就倆姐妹所有料理都不辣,所以等等的菜色看起來都「欠一味」(淚)。蝦醬空心菜,空心菜炒得清脆漂亮,雖然不辣,還是很下飯。



打拋豬肉,可能因為沒加辣,吃起來帶點甜,非常香,也是下飯的料理。這裡白飯免費供應喔。



檸檬魚,魚很大一尾,少了辣椒的點綴,看起來有點「稀微」。肉質鮮嫩,調味適中,不必配飯也能一口接一口。



月亮蝦餅,外脆內軟,口感札實,可以明顯吃出蝦子的味道。不過前面的菜好下飯,最後才上這道,母女仨差點吃不完。







小金魚上菜速度飛快,讓我好想瞭解它的廚房管理!但也因為上太快,讓人小有壓力。菜色風味不錯,是適合來吃飽的店,不太適合約會聊天。


小金魚泰式小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01號
電話:06-2132885 (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公休日 :周三。東安店公休日為周二。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