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找阿里山民宿時就知道「森居」,當時網路上關於「森居」的文章並不多,但是官網上的介紹,讓我對於這一棟與世獨立的湯屋別墅好生嚮往!可惜去年訂不到。今年安排暑假小旅行時,第一個就是想到「森居」,幸運地有人改變行程,讓我們得以在七月初造訪。




 「森居」位於阿里公路50K處,往達娜伊谷(Tanayiku)方向約5分鐘。「森居」提供接送服務,如果像我們自行開車前往,則跟民宿主人阿哲相約於往達娜伊谷途中的叉路口,由他帶路前往。路況普通,放慢速度不難開,最後一個大轉彎的得小心地分兩次就是。車子停在石梯下,爬上來就看到被滿眼綠意包圍住的白色小屋(如首圖)。



阿哲說「森居」原是他阿姨的度假小屋,不過年久失修,幾年前由他接手改裝開始經營民宿。



這裡海拔約1060公尺,山下的酷暑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空氣清新透涼,深呼吸都是芬多精,附近沒有其他屋子,彷彿世外桃源。



樹梢上蟬兒認真的演奏著多重奏,是這裡最美妙的背景音樂。入夜阿哲帶我們走了一小段路,竟然還有不少螢火蟲,看得我們這些都市俗超開心。不過阿哲說這是盛況時的千分之一而已。吼!明年來努力來預約螢火蟲最多時。



這天阿哲的朋友送來兩隻剛出生兩個月的小狗狗,若寶被迷到完全沒有要進屋的意思。



阿哲已經養了三隻狗,這隻之前誤踩捕獸器少了一條腿,所以阿哲不敢再放牠趴趴走。



就是這兩隻小狗狗,真的非常非常可愛。當天阿哲跟我們就一起幫狗狗取名叫「黑糖」「粉粿」,要用台語叫喔。



這隻是「阿妹啊」,已經快臨盆。



終於進屋啦!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之前從事廣告設計的阿哲自己畫的大樹。



樹幹上小洞還躲著兩隻貓頭鷹。



沙發好好躺。因為只接待一組客人,我們就像到朋友家作客般自在,晚上老黃就在這裡看了MOD的新片,隔天我也在這裡看世足Live轉播。



阿哲自己設計的大木桌。



屋裡許多阿哲精心的佈置。













阿里山茶真好喝,特別是在阿里山上喝。



「森居」民宿只有兩間房,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



這是雙人房。獨立筒床、羽絨被和天然冷氣,好好睡啊。



房裡佈置很簡約。四人房佈置差不多,就是空間稍大放了二張雙人床。





洗手間和淋浴間。



湯屋。雖然沒有溫泉,但阿哲幫我們加了精油,泡起來也好舒服。



傍晚,阿哲帶我們去二延平步道。去年因為這樣的濃霧,我們走一半就下山了。阿哲要我們相信他,山上雲霧變化萬千,很大機會可以看到落日晚霞的。



步道終點觀景平台,矇朧中可以看到許多架好的大砲。



雲霧真的開了,雖然沒有出大景,還是讓人驚喜不斷。



這片擋住落日的雲,很像海豚,也有像鯊魚,光看雲我們就開心極了。



阿里山民宿.森居
電話:0933-344556

延伸閱讀:
【遊記】嘉義‧阿里山隙頂四季星空民宿
【踏青】阿里山龍雲休閒農場一日遊
【遊記】嘉義台南‧東山休息站魚隧道&奮起湖老街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