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29

【3/8】
古都台南,反核不難!如果明年還是需要走上街頭才能讓政府有感覺,我們會再來的。
延伸閱讀:【生活】308廢核大遊行--古都台南,反核不難、【生活】我們在309廢核大遊行
參加完廢核遊行,特別餓。噗~應該是因為我們將車停在出發點附近,活動結束後,還得從解散點走回去取車,等於走了二倍的距離。




晚餐就清冰箱隨意煮煮,吃粗飽啦。
綜合蔬菜牛奶湯--冰箱裡已經燙好的綠、白花菜、松阪豬、和一棵牛蕃茄、半顆洋蔥,全用Fissler多功能攪碎器切成小塊,用牛奶煮開,除了加鹽巴調味,還加了胡椒粉、義大利綜合香料。
小黃瓜炒蛋 --已經料理好的打拋肉燥,再加點水、醬油、冰糖和義美油豆腐滷一下,起鍋前在放進切小塊的四季豆。
這一餐還是有吃到10種不同食材喔。

DSC_1439

PS。Fissler多功能攪碎器實在太方便,拉個幾下,食材就變成下圖這樣!(顯示為相見恨晚)

DSC_1437

【3/9】
DSC_1444

全家便利商店換來的小盆栽。若寶說:除了眼睛小一點,沒有太醜啦。 ←本宮完全不認同,明明就非常醜。
這天作業有融會貫通造句,若寶寫:老師把四課融會貫通,變成一張考卷。

PhotoGrid_1394345836049

老黃出門打球前,先去深藍幫我們張羅了下午茶,說是今天有香蕉跟草莓的新口味,搭配普洱茶 ,幸福破表。上面這張相片PO到臉書後迴響熱烈,深藍果然是千層派界的LV,影響力不容小覷。

不誇張,我們家每天都要複習至少一次冰雪奇緣裡的所有歌曲。我想不會唱都很難,個人覺得全劇最好聽是下面這一首。 請點→這裡聽全曲。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Come on let's go and play !
I never see you anymore
Come out the door
It's like you've gone away
We used to be best buddies
And now we're not
I wish you would tell me why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It doesn't have to be a snowman...
Go away, Anna.
Okay, bye (後面歌詞還很長......)

【3/10】
DSC_1453

市場裡的巨農攤位經常給我驚奇,看到上面這花兒,特地拍下來跟「臉友」分享,請大家猜猜這是什麼花?絕對不是本宮最愛的有錢花跟盡量花! 果然很難,幾個小時都沒人答對。正確答案是香菜花,吃起來就跟香菜味道一模一樣,拍完照,這幾朵就被我吃下肚啦。還看到這下面漂亮的琉璃苣,老闆娘說是當生菜吃,下次有機會再買來試試。

DSC_1455

胎胎又把菜錢拿去買花了……是說可以讓每個回家的人,一進入玄關就聞到花香,很值得啦(老黃,你說是不是啊!)

DSC_1458

中午吃米粉羹,果然沒棟頭!所以晚餐提早開動啦。
雙色蘿蔔貢丸湯,S牌鑄鐵鍋煮的,湯好清好甜。貢丸當然要買義美的。
蘋果醋漬小黃瓜和櫻桃蘿蔔,小黃瓜和櫻桃蘿蔔先切薄片抓鹽出水,用開水洗淨後,用脫水器去水後,直接泡進蘋果醋,半天就可以吃了。櫻桃蘿蔔帶點嗆味,很好吃。
粉蒸排骨,下面墊的是山藥。作法請參考http://www.amystalk.com/2013/11/pk.html
清炒白菜玉米筍,都是今天現採的有機蔬菜
薑燒小捲,跟阿麗買的料理。

DSC_1466

吃飽後,開始父女對戰。若寶氣勢逼人,但是一面倒都是把拔贏。最後派出五子棋天后(五秒前老黃才幫我加封的),終於連贏了三局。

DSC_1480

【3/11】
DSC_1483

聽長輩,說心經 。長輩說,心經最重要的一句就是: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五蘊:色、受、想、行、識

中午去市場,魚販先生說剩下的蛤蜊都給我算便宜,還保證都活的,也吐過沙,所以晚餐就上好多好多蛤蜊義大利麵。
水煮開,加點鹽,加入義大利麵,煮七分鐘
蒜末和洋蔥末(再推Fissler多功能攪碎器,好用)用橄欖油炒香,加入米酒(應該要用白酒,可是家裡的白酒老黃都不給我開來做料理)、水,放進蛤蜊,蛤蜊開口先撈起來。
同一鍋水將豌豆、甜椒都燙過。
繼續用那一鍋,加入些許奶油,將煮好的麵放進去,煮開讓麵吸滿醬汁。
女兒吃到說了好幾次謝謝媽媽(愛心)

PS。我用了夾子還是無法讓麵捲好站立..........

DSC_1486

DSC_1488

某人為了給我上面的驚喜,沒有去打球。
結果我回報他一大盤蛤蜊殼,他一顆都沒吃到,還要負責倒垃圾。

DSC_1487

運動#437,慢跑+慢走50分鐘,6.77KM。瑜珈柱滾滾滾。

Screenshot_2014-03-11-17-39-52

【3/12】
1621660_725199387524578_1123793686_n

本日晚餐!怎麼「瘦」得了,每一道都好好吃。
奶油白菜木耳,直接用濃湯塊煮的,難度0。
生菜沙拉,洋蔥、甜椒切好後務必泡冰水,京都水菜洗淨後脫水,全部裝進大缽裡,今天的沙拉醬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香菇王黃金芝麻醬。
小芥菜干貝香菇雞湯,還有一點櫻桃蘿蔔一起丟進去,加點酒和大蒜,燉煮2小時(小芥菜最後10分鐘在放、香菇和干貝要先泡)只用鹽巴調味,湯好鮮!裡頭每一樣食材都好吃。
酥烤飛虎魚。丟進烤箱就好,我用水波爐的烤秋刀魚行程。高中好同學家的產品,女兒說今天這道NO.1,飛虎魚這裡買:https://www.facebook.com/chilaigreenland

PS。今天有13種食材,ya~~

DSC_1528

運動#438,健身車41分鐘,21.21km,段數四 。舉啞鈴,瑜伽柱滾滾滾。

【3/13】
DSC_1532

好友將於今天來訪,遇上台南難得的下雨天。是說這雨下得不乾不脆,應該無法抒解旱象吧。 果然中午不但雨停,溫度也變成夏天。好友指定要去安平買蜜餞,是說我跟安平不太熟,跟蜜餞更不熟,所以請大家推薦? 網友們真是厲害,只要打開臉書照著買即可。我很公平,三家都有買。 晚上開了糖酥陳皮,我的天兒!也太好吃了吧!幸好我冰雪地買二包。

DSC_1546

送朋友到高鐵站,回程眼淚一直自己流下來。這兩天心情跟搭雲霄飛車一般。
昨天的一個壞消息,心驚人生的無常,心疼朋友的堅強,心痛世間的百態。感謝所有的神,今天傳來的都是好消息。

兩年沒回台灣的朋友,緊湊的行程中還特地搭高鐵下來,短短四小時,以往共事的默契都回來了,這就是磁場對的朋友啊。所有的親愛的,我好愛好愛你們,你們一定都要好好的........
朋友帶來的禮物,若寶自己對號入座得很歡喜說:「太棒了,她怎麼知道我喜歡吃巧克力呢?」

DSC_1536

有一尾魚的晚餐
清蒸貴妃魚。高中好同學家的產品,超多膠原蛋白,好吃極了。貴妃魚這裡買:https://www.facebook.com/chilaigreenland
蒸南瓜杏鮑菇佐梅粉蒜蓉醬,酸酸甜甜很開胃。
汆燙青花菜佐蕃茄蔥花醬,醬汁勾欠淋上去即可。
湯是昨晚的,小芥菜干貝香菇雞湯。

DSC_1538

【3/14】
DSC_1451

五篇故事組成這本書。每篇讀來感覺不盡相同,有的恐怖、有的需要推理、有的則十分溫馨。 我最喜歡「千代子」這篇。--人只會看見自己想看的事物,然而只要有心,就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更多關於這本書--http://ppt.cc/E75Z

臨時被老黃晃點的晚餐,說好要回家吃飯,卻到晚餐時間還在桃園流連,哼哼哼。
咖哩飛魚塊,配菜有洋蔥、紅蘿蔔、雙色甜椒。飛魚塊口感紮實鮮美,跟咖哩非常搭配(我用佛蒙特咖哩,甘味跟中辛各一半)。飛魚塊是高中好同學家的產品,這裡買:https://www.facebook.com/chilaigreenland

乾煎漢堡排,阿麗家的產品,不必放油煎到兩面赤赤即可。下方的有機生菜除了裝飾,也可以拿來包漢堡排。

絲瓜木耳,完全沒放水,用好市多買的干貝味燒醬調味,上桌前灑點蔥花。

DSC_1557

「我是陳XX想預定本月23日也就是星期日晚上。一個晚上。還有如何付款。」
「剛剛傳過去的,我們有五個人。需要二人房。兩間房喔。」

連續在信箱中收到兩封信。

我們家有二人房,也有兩間房。把特本月23日沒有空,每個月的23日也都沒有空,一年365天都沒空喔。因為我家又不是民宿。←好想這樣回他。沒有小鐵鍋已經很鬱悶,還收到這樣來亂的信。

PS。含著淚說:請叫我「沒有小鐵鍋的愛米」。為啥迷,只有我沒有小鐵鍋?老天爺,你真是太不公平了!為什麼每次小鐵鍋團我都沒跟到?為啥迷~為啥咪~為~~~~啥咪~~~是說,這篇365 PO出的同時,我已經順利入手小鐵鍋啦(轉圈圈)。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