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38

姐姐暑假前就遇到這天學校要舉行成年禮,請把拔跟我都一定要出席。我嘴上說著如果我沒瘦到50公斤才不要去呢,還是轉身默默在手機上將這個活動輸入行事曆。典禮6點半開始,把拔完全來不及,我們抵達時已經錯過她們進場,全班同學正在唱「感恩的心」,是說50幾個大女生也唱太小聲了,我跟若寶說我們幫忙唱大聲點!邊唱邊找姐姐的身影,找到後開心但悄悄地走到她旁邊,讓她知道我們來了。
DSC08910

台南習俗是在七夕做16歲成年禮。學校則是安排在升高三的暑假。許多網友也算是看著我們家姐姐長大,想當初才剛出生,長得好像「麵龜」(有圖有真相,請見下圖,這是出生三天的姐姐)。所以說,女大真的十八變,麵龜也可以變成美少女!
1115434097

學校持續辦這個活動10幾年了,每個班級分開舉辦,因為除了成年禮儀式,也讓每個同學跟家人一起上台分享。
DSC08911

姐姐班上非常用心的黃老師。
DSC08912

若寶拍的,姐姐很滿意。
DSC08925

終於輪到我們家上台。本來應該很感性的場面,被我們搞得好歡樂。本宮不是在擦眼淚,是扶著眼鏡大笑中。姐姐說要賺很多錢,讓我出國玩。一定要寫下並highlight,以免她忘記。
1012435_10201599259606761_954334079_n

老黃在講話,我們在拍照(顯示為完全沒在聽他說啥)。
還是有許多感人的片段,有些同學一上台看著家人就開始掉淚說不出話;還有個把拔說他已經十幾年沒被女兒抱過,希望女兒今天可以抱他一下!還有一個爸爸說,他跟媽媽已經當了17年的傻瓜........
1146675_10201599250726539_1294170421_n

準備進行成年儀式。
DSC08939

奉茶。感恩父母的養育。
DSC08940

若寶整晚都很high!
DSC08944

加冠披紗,象徵成年的責任。
DSC08947

非常謝謝校長,每個孩子的頭紗都是他邊說鼓勵的話邊披上去。
DSC08949

長大的感覺這麼開心嗎?
DSC08950

神父致贈禮物並給予祝福。
DSC08952

我本在拍照,神父過來拉我的手說:「媽媽一起來。」媽媽還是可以用左手拍啦。
DSC08954

最後由導師致贈燭光,象徵未來無限的希望。
已經比我高的姐姐,即將要開始真正面對自己的人生,這個世界並不完美,生命中每個階段也都充滿挑戰。想要念的系很難考,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但是,爸爸媽媽要你知道,儘管爸媽不能像小時後牢牢牽住你的手,但無論什麼時候你回頭,都一定能看到我們的微笑。
DSC08957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