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

去年暑假到台東的美好回憶,讓我們決定今年的島內旅遊一樣去東部!09的金瓜石緩慢之旅,也讓我惦記著有機會一定要拜訪石梯坪緩慢。這兩個原因讓我們這次的旅行從訂緩慢房間開始!緩慢住宿時間前兩個月開放訂房,等我的Note2提醒我訂七月份房間時,整個七月,石梯坪緩慢只剩7/30還有四人房!就這樣決定了旅行的大約日期,剩下的是往前或往後訂其他的住宿。老黃建議往前訂,因為8/13我們就要去日本幫他過生日,往後的話兩個旅行會太接近。

先前看肉魯在池上伯朗大道、天堂之路跳啊跳的相片,就好想親自走一遭,所以往前找了池上的住宿,很幸運訂到池畔驛站7/28的四人房。中間7/29這天本來計畫要往北訂花蓮的住宿,碰巧老黃的朋友四月份在長濱開了一家新旅館,熱情的邀約我們去住宿,就這樣決定了7/29的住宿。

行前,除了訂房,和出發前幾天研究如何從台南去台東,還鬧了個以為南橫跟南迴是同一條公路的笑話外,我完全沒有找資料。住宿地點的電話、地址、交通資訊也在前一天才印出來,然後還放在書桌上,根本沒帶出門!一切就隨意,吃啥玩啥都到了再決定吧。

7/28(日)

拖到8點才上路,先去M買早餐。因為得來速,幾乎每次出遊的早餐都是M!走86快速道路接二高,從林邊下,繼續沿著屏鵝公路前進。看到海我就哇哇叫,所以中途老黃停車讓我拍個夠,進南迴前又在路邊很大的小七停一次,讓大家採購零食跟上洗手間。在南迴上看到海我又唉唉叫,所以又停下來拍照,並且換手開車。不得不誇讚一下我們家小白,雖然是1.6的小車,上山爬坡完全不遜色!到太麻里後,蔚藍的太平洋實在太美,我們也稍微路邊暫停拍了照。接著就一路開到池上,抵達池上時大約中午1點,民宿要3點才能入住,所以我們先去好大間的悟饕吃池上便當,然後租了四人腳踏車,去大波池吹風、去伯朗大道和天堂之路看田野景色。我們決定去池上時,金城武的廣告還沒開始放映,現在拜廣告所賜,伯朗大道入口處兩邊停滿車也充滿人,我們不為追星而來,直接跳過哪段往下騎!晚上住宿在KTV包廂改裝的池畔驛站。先盥洗換掉全身臭酸的衣物後,才外出覓食。民宿老闆娘推薦的甘盛堂早已打烊,我們去不遠處吃了翠華。吃飽買了水果,驅車前往牧野度假村欣賞音樂會!

7/29(一)

在民宿吃早餐,check out後,先去大波國小上地理課,瞭解池上的活斷層!接著上六十石山,看只有一點點花的金針花!居高臨下看花東縱谷,非常動人!在這裡吃了炸金針花,喝了金針冬瓜茶。接著走玉長公路穿過海岸山脈,前往東海岸。先去了石雨傘,中餐在臨時google訂位的「長濱100」吃,雖然沒冷氣讓女兒跟我小為不滿,但菜色還真不錯,老闆也親切。吃飽後我們去看卡片教堂,又去烏石鼻漁港登高吹海風。然後到畫日風尚微旅館chcek in。畫日風尚微旅館今年四月才開幕,設備和空間都讓我們驚嘆連連!晚餐就在旅館內吃。

0729


7/30(二)

起早看了日出後,我出門沿著海岸公路快走運動去。早餐在飯店吃。check out後,我們先去看方舟造型的樟原教堂,接著去八仙洞上長濱文化歷史課,再到北回歸線上地理課。中餐在石梯坪漁港吃,吃到最後一口飛魚,一根小魚刺插到我的牙齦裡,如何弄都拔不出來,詢問老闆娘得知這天下午在長濱衛生所有牙科,所以我們又回到長濱街上拔魚刺。這一折騰,也到了緩慢check in時間,放好行李稍微休息後,我們繼續外出看海吹風,爬上了很容易就攻頂的單面山,還走小路在許多岩石間上上下下,最後來到一處石灘,若寶玩到全身濕!晚餐在緩慢吃,第一次吃到火龍果花呢。晚上看到好多流星和月升美景,此行了無遺憾啊。
0730


7/31(三)

爬起來看日出後再繼續睡。一家子全睡到九點。吃了九格朝食,繼續享受緩慢裡美好的氛圍,直到11點整才下樓退房。接著一路沿著海岸線南下,完全比照陸客行程停了長虹橋、三仙台、水往上流,買了東河包子當午餐,在杉原海水浴場玩很久,才依依不捨踏上歸途,回到台南快七點,好吃的阿國鵝肉是此次旅行完美的句點。這趟小白一共跑了801公里,下次我們來挑戰環島吧。

PS。我組圖組到昏頭了,下面這張圖有四張小圖是7/30的

0731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