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66

認識Ivy Flower生活家,是為了google台南的花藝教學,將Ivy Flower生活家的blog加入訂閱後,卻似乎經常漏掉新訊息,噗~實在是我的訂閱系統太混亂,幾乎沒分類啊。前二週才看到Ivy Flower生活家從今年春天開始推出私廚晚餐,這樣的轉變是來自台北很夯的「屋頂上的貓私廚」啟發,原來Ivy是貓私廚的親姐姐。一直無緣造訪「屋頂上的貓私廚」,就近先來「Ivy Flower生活家」瞧瞧吧!透過mail發出訂位需求,Ivy 回信說剛好台北的客人因為蘇利颱風取消,所以我想預約的時間空出來了,但我也擔心颱風讓出門變得冒險,Ivy 很體貼地說,那就看風雨狀況,當天下午一點前確定就行。請示過老黃跟研究過氣象預報後,我在中午回電給Ivy說我們會準時前往。

GPS又找不到南門路235號了!緊急電連Ivy,有了明確的路標,就在中山國中對面金玉堂旁小七邊巷子,走進去後右手邊第一家。哇!光小院子,就讓我們流連許久。
DSC06665

這張搖椅,女兒說很像卡通膽小狗英雄中茉莉兒的搖椅。
DSC06667

倆姐妹輪流搖了一回。老黃在上菜中間也跑出來搖,還仔細研究了這棟房子。我問他:「你想買喔?」他竟然說:「有機會的可以啊!」前一陣子去朋友改造的老房子參觀,回家後我一直給他洗腦,說住在舊市區的老房子也不賴,看來他有聽進去呢(大心)。
DSC06669

手寫菜單,我帶回家做紀念了!目前預約晚餐限五六日,四人以上,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一季換一次菜色。
DSC06670

大桌上的布置每一樣都讓我們讚嘆連連!而且桌上的植栽,通通都是真的。
DSC06673

第一次見到水裡放葉子,還推測會不會也是擺飾?詢問後才知道這是給我們喝的水,裡面是放的是Ivy自己種的檸檬葉。不放檸檬,放檸檬葉,真是很特別。
DSC06675

桌子很大,坐八個人也沒問題。
DSC06676

好喝的甜菜根汁。
DSC06677

好喜歡這個!問了植物名字,但阿朱媽回家後就想不起來了,有人知道嗎?
DSC06678

好想買回家。
DSC06737

第一次吃私廚,倆姐妹好開心!
DSC06681

復古的木炭火鍋,小時候過年,我們家都用這個吃火鍋啊!
DSC06682

Ivy真的是花藝大師,蔬果隨意擺擺都好美。
DSC06707

復古紗窗簾。
DSC06708

院子裡的燈光,若隱若現透進來,真美。
DSC06730

DSC06710

卡布野菇濃湯,好喝極了!而且份量十足。
DSC06712

超級香的帕瑪森起司麵包,也是Ivy自己做的。
DSC06714

夾著蔓越梅和明太子做的餡料,口感好豐富,麵包沾濃湯也很棒。
DSC06718

地中海海鮮醬沙拉,也是料多味美。Ivy將醬料調得稍微酸一些,更襯托出海鮮的好滋味。
DSC06722

DSC06738

胡蘿蔔片泡過話梅,口感很特別,可老黃還是不吃
DSC06739

鱈魚肝襯薯塊,口感不輸鵝肝的鱈魚肝,老黃滿意極了。
DSC06741

培根蔬菜菇菇捲,最外層是樹薯!本來只要分若寶咬一口,結果她整根吃光!回家後還告訴我,這是這天晚餐中,最美味的一道。
DSC06742

可愛小鍋裡裝什麼?
DSC06746

滑嫩的干貝芙蓉蛋啊!裡頭有蝦子、干貝和蔬菜,上面灑了迷迭香磨成的粉,完全是蒸蛋中的極品!
DSC06748

梨子醋!裡面放的是胡椒葉。
DSC06752

主菜是香茅雞腿和青醬燉飯,Ivy的燉飯正是我記憶中的完美燉飯啊!直接用生米煮,還可以稍微吃到一點點米芯的硬度,好銷魂!可惜前面實在吃太飽了,我們打包了三分之二回家,隔天熱來當早餐,一樣好吃。
DSC06755

香茅雞腿,香茅特殊的清香完全進到雞腿裡,每一口都好幸福。
DSC06759

甜而不膩的蜂蜜香蕉佐手打奶油。Ivy說用比較生的香蕉下去做,再灑點肉桂粉也很對味,但這天我們家有小人,就沒放肉桂粉。
DSC06763

冰紅茶,女兒說我煮的古早味紅茶略勝一籌。
DSC06768

老黃的拿鐵。
DSC06772

我的熱茶!
DSC06778

謝謝Ivy讓我們全家在颱風前夕有一頓吃得滿足、聊得開心的晚餐。八月換菜單,我們一定再來。也期待妳再開花藝課喔^0^

PS。倆姐妹飯後模仿佛地魔娛樂爸媽。
DSC06785

Ivy Flower生活家
有全日早午餐、預約私廚晚餐,還有花藝設計和B&B
AM 9:00~PM 6:00(週三休)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1F(中山國中對面金玉堂旁小七巷子裡右邊第一家)
預約專線: 06-2152559
http://ivyflower.blogspot.tw/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