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74

崇善路和崇學路口的漢堡王收攤後,我們就一直在討論會是啥店進駐呢?若寶首先發難:「千萬不要開補習班!」學校附近的確充滿了各種補習班。姐姐說:「千萬不要再開眼鏡行!」哈哈,對面剛開一間很大的仁愛眼鏡,應該是不至於啦,是說我們家附近真的好多眼鏡店,這一區的人眼睛特別不好嗎?老黃跟我則是期待能開一家好吃的餐廳!嘿嘿!可能老黃跟我「愛吃」的念頭太強烈,店面沒空多久,四周就掛起帆布說「Bite 2 Eat薄多義」即將進駐。每天接若寶都會經過這裡,超期待它卸下帆布的那一天,終於在六月下旬看到整修後的成果,無論招牌或內部裝潢都保留一貫木頭、塗鴉元素,非常有特色!七月一日開始營業,我也從6月底就嘗試想訂位,無奈電話都撥不通,終於撥通也是訂位已額滿,需要現場候位。每天經過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只能安慰自己,生意這麼好,一定不會倒,反正離我們家那麼近,總有一天吃到你。

上週颱風前夕出差,會議結束後取消所有中途下車行程,直奔回台南做防颱準備。突然興起,請在附近上學的若寶走過去薄多義登記一下,也許運氣好不需要久候。沒多久若寶回電,需要等一小時,她已經留了我的電話和姓名給店家,有空位時會打電話通知。就在完成加油、洗車、買菜、接小孩等所有動作後,差不多也過了一小時,本宮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一餓我心情就會很不好,就跟一直很期待吃到薄多義的兩個女兒說,我們繞過去看看,如果現在沒位置就要換吃別家!結果當然是沒位置,而且說至少還要等半小時。喔喔,立馬決定去當我們不知道要吃啥時,就會想到的滇湎,停好車剛走進去坐下,就接到薄多義來電說有位子了。吼!吼!吼!我們五分鐘離開時還告訴我們說要等半小時,不過現在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還是跟滇湎說抱歉,飛奔至薄多義。

服務人員本來要帶我們上樓,但本宮發現一樓窗邊有一桌客人剛離開,只想快快入座的我詢問:「可以坐這裡嗎?」,小姐非常有禮貌說:「可以,不過要稍候讓他們收拾一下」。也因此就近觀察到他們收拾桌面非常用心,餐具都收走後,先將髒污擦掉,噴上消毒液,先用濕抹布擦一次,再用乾抹布擦一次!下面這就是我們所獲得的乾淨靠窗座位。嗯,原來我們平常在這路上來來往往就是這樣被看,以後經過這個路口要特別注意儀態啊
DSC06473

薄多義的裝潢用了非常多畫框和小黑板塗鴉的組合,看似隨性,卻又有獨特的味道,倆姐妹愛死了。
DSC06472

樓梯邊這面大牆上的黑白塗鴨,讓若寶上上下下研究很久。
DSC06506

這裡Pizza是用窯烤,而且工作區域是半開放,靠近就可以看到廚房同仁忙碌的身影。
DSC06503

二樓超級寬敞!薄多義也奢侈的用了大量空間來做布置陳列,例如下面這個蔬果攤!蔬果雖然都是假的,卻十分擬真,五顏六色非常誘人。
DSC06490

還有幾間這樣的小房間!
DSC06495

空間真的很大,這只是二樓的一個區域。這裡有許多大長桌,非常適合人多的聚會。
DSC06496

這也是二樓的陳列。
DSC06487

如果真要挑剔,就是鏤空的樓梯,讓人走起來有點心驚。
DSC06500

這是一樓部分座位,另一側還有一張超大桌子。
DSC06501

水杯、餐具、調味料和紙巾很快就送上桌。水瓶很重不太好倒。
DSC06507

DSC06478

薄多義提供義大利麵、排餐、披薩、飲料、甜點、開胃點,也有三種升級成套餐的選擇,加99元,可任選35元飲品和一甜點;加149元,可任選35元飲品和一法利亞小點;加249元,可任選35元飲品和一開胃點、法利亞小點和甜點。我們先點了一個披薩,一份義大利麵,分別加99元和149元升級成套餐。
DSC06512

這是法利亞小點中的凱薩沙拉,單點要139元。
DSC06514

若寶非常喜歡這道沙拉,一直說可以再來一盤嗎?
DSC06516

瑪格莉特皇后披薩,基底是蕃茄醬,上面有番茄、馬茲瑞拉起司、荷蘭芹和帕瑪森起司。
DSC06519

麵皮很香,起司的量也夠,不錯吃,如果蕃茄醬汁可以不要哪麼甜就完美了。不過姐姐很愛,剛剛在滇緬時還說不餓,只要點一碗豬肝湯,最後吃了四片比薩,也才切成六片啊
DSC06525

茄汁香草雞肉麵,我們有加麵。茄汁很濃郁,還可以看到蕃茄小丁,但一樣有偏甜的問題。雞肉不小塊,嫩而不柴,整體而言算是CP值頗高的義大利麵。
DSC06524

後來追加的湯品,今天是洋蔥湯。
DSC06526

也因為追加湯品,所以將原先的套餐改成加249元,這個更動,讓原本就忙碌且剛上手的服務人員小忙了一陣,真是不好意思。
改成加249元套餐後,可以選一道開胃點,服務生推薦我們點「炙烤小卷沙拉」小卷Q彈,沙拉清爽,單點59元感覺很超值呢。
DSC06530

飲料就一般般,所幸杯子好可愛。
DSC06511

今年夏天新推出的甜點----義式水果乾杏仁冰糕。
DSC06535

將杏仁、水果乾、果醬和巧克力跟冰淇淋拌在一起,冰冰涼涼,口感非常豐富!
DSC06538

結帳時不知道是人員不熟或是刷卡機連線異常,每一張卡都得刷兩次才能過,也因此讓我們等得稍微久一點。服務人員除頻頻致歉外,還致贈我們一張100元的折價券,八月底前得用完,所以很快我們就會帶這天打球無法同行的老黃再度光臨的。

薄多義 Bite to eat 崇學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7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公休日:無
電話:06-2909809
可刷卡,需加收10% 服務費,2013年7月底前免收服務費

DSC06502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