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 gogo

這隻手機很眼熟,沒錯,是我跟老公結婚十週年時買的『對機』,老公不習慣兩隻手機,所以現在變成小婕的。但是我今天不是要說這個,是旁邊那個手機吊飾。

這是我們在zoo mall投的扭蛋。扭蛋中裝的是材料,必須自己DIY成吊飾或是手鍊等等。

小婕在咖啡廳中就迫不急待打開要弄,擔心她弄散不好收拾,我們先研究作法,然後請她回家再做。到家後她就在餐桌上開始串珠,我則進書房整理相片。

沒多久小婕興奮的說,馬麻我要串好了,就在我稱讚她沒多久後,唰地一聲,珠子滴滴咚咚全掉在地上了,小婕說她沒抓好,深怕小瑀捉了就吃,我讓佣人將小瑀帶到房間,我則幫忙小婕撿珠珠,還好二十八顆珠珠都撿回來,我交代小婕小心點,繼續進書房。

幾分鐘後,又是唰地一聲,珠子又全散在地上,小婕好急,我還是幫她檢,不過只找到25顆!她有點小哀怨,可是因為都是她自己弄得,也只能跟自己生氣。我擔心她會再來一次,所以教她用我們平常吃飯裝骨頭、魚刺的小紙盒裝著,我想即便再掉也只會掉在紙盒裡而已。

俗語說的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果然,又刷地全散了。原來小婕沒弄懂我的意思,我是要她在紙盒中裝,結果她是將珠珠放在紙盒中,所以一樣又是一地!她眼眶中已經盈滿淚水,我跟她說不可以哭,我們一起撿,等等吃飯後,馬麻陪妳一起做。這次,連小瑀都幫忙撿,可是到處找就是只剩23顆了。

吃飯時候,我跟小婕說妳跟馬麻說,妳這三次分別是在什麼狀況下弄掉了?小婕娓娓訴說她如何抓線?如何串珠?如何手滑?。。。。。聽完我問她,如果再來一次,妳知道該如何做才不會再滑掉弄散嗎?她點點頭。我承諾她飯後陪她一起做。

結果,飯後我還在休息時,小婕就喜孜孜的拿著她串好的珠珠來請我幫忙打結。

孩子,許多困難要自己去面對,即便馬麻、把拔可以暫時幫妳,也不可能永遠幫妳!從失敗中探索失敗的原因,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這樣的收穫是難得最深刻的。馬麻知道妳可以的,而且會越來越棒!加油,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