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45

年前參加百耘堂北韓開城高麗蔘入年菜記者會,除了大飽口福外,也獲贈一份健康好禮,禮物包括老黃非常喜歡冰冰喝的「開城蔘活泉」和用北朝鮮正宗 6年根高麗蔘紅蔘製成的「開城3D晶蔘」,老黃打開3D晶蔘時,很驚訝的跟我說:「老婆,這裡面竟然可以清楚看到完整人蔘顆粒,以前類似的沖泡飲品都沒有呢!」真材實料才能讓皂苷成分及香氣完全釋放,即便回沖了3-4次,依舊保持溫潤微甘口感。至於相片中最前面的鐵盒裝,是要在中藥行才能買到的「開城의蔘六年根高麗紅蔘」切片蔘。對了,「開城의蔘」第三個字是韓文「的」的意思,品名是翻成中文就是「開城之蔘」。

DSCF0132

上次參加記者會我才知道人蔘分成 【天】、【地】、【人】三種,這盒裡裝的蔘片是【地】的等級,一小盒裡大約有20片,每一片都是專業師父先烤軟後,再純手工一片一片切下來,難怪一盒要800元!
DSCF0134

鐵盒背面有詳細的產品資料與食用方式。建議食用方式有三種:
直接將1片開城의蔘含於口中,待軟化後再咀嚼吞入。可以幫助提神!手工切的蔘片跟機器切的蔘片品質差很多,機器切的蔘片厚薄度會不一,不建議直接口含。
將2-3 / 3-5片百耘堂開城의蔘放置於杯內,沖泡約200C.C.的熱水,建議浸泡約3分鐘,將人蔘皂苷香氣營養完全釋放,即可飲用。也可依個人喜好濃度增減時間及數量。
或加入湯品、蜂蜜等搭配食用。飲用完畢可食用已泡軟的開城의蔘,吸收效果更佳。

DSCF0135

代言人是睽違12年,最近才又發片的葉璦菱,葉璦菱不只凍齡氣色好,歌聲還是跟之前一樣渾厚好聽,跟食用開城의蔘保養應該有關吧!
DSCF0138

目前北韓開城의蔘由百耘堂獨家代理,市面上如果有其他號稱是北韓蔘,卻沒有百耘堂商標的話,就有可能是來自其他地區的劣質品,大家購買時要特別注意。
DSC01098

開城의蔘也通過專業實驗室檢驗證明是純天然,無農藥殘留。
DSC01097

鐵盒裡還有保鮮的夾鍊袋,小小一袋要外出或攜帶至辦公室口含都非常方便。最佳的保存方法是開封後,將夾鏈袋密封好,再放進冰箱冷藏保存。
DSCF0139

「開城」位於北緯38-38.5度,是北韓最南端的城市,距離板門店只有8公里,是高麗蔘的發源地,此處種植人蔘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456─536年, 歷史非常悠久。全球有許多地方出產人蔘,但分類、外型、和皂苷活性濃度卻差異甚大!開城的雨量、溫度、地形、土質都非常適合栽種人蔘,而其中的「六年根開城高麗蔘」更享有「蔘中之王」的美譽,19年才可收穫一次,質優量少,彌足珍貴。
DSC01101

人蔘表皮有貯存各種有效成分的網狀組織,含有豐富的人蔘皂苷,所以開城의蔘是不經削皮而接加工處理。採用傳統的高溫、低壓、長時間的【12蒸曬法】古法加工,讓人蔘含水量控制在11%,不填充增色增味劑,營養價值極高。 開封後,我立即口含了一片,溫潤的蔘味緩慢釋出,微苦的口感還可以接受。
DSCF0142

過年時若寶不慎傷風感冒了,看了幾回醫生也沒好完全,還是一直有點鼻涕跟小咳。又正值「春天後母面」,日夜溫差十幾度幾乎成為常態,如何幫孩子穿衣服和保養都是大難題啊!本來想出門前一人分一片開城의蔘含著,可是兩個女兒,一點苦都不吃啊!唉!將來怎麼成為人上人呢?
老黃點了我,反正幾乎天天做吐司,何不將開城의蔘做成吐司?!真是一個好主意
DSCF0144

大手筆取了六片人蔘,先用熱水泡成蔘湯。
DSCF0146

因為要做吐司,所以我泡的時間比較久。
DSCF0183

而且做吐司不能用熱水,要將泡好的蔘湯放置完全涼,或是送進冰箱冰一下。
DSCF0320

開城의蔘吐司
高筋麵粉:280g(水手牌)
開城의蔘湯: 180cc
速溶酵母:1小匙
糖: 2大匙
鹽:1小匙
無鹽奶油:20g
泡過的蔘片也一起放進來,完全不浪費。
DSCF0322

軟吐司行程,烤色選淡。香噴噴的人蔘吐司出爐了。
DSCF0325

發得很好,喜歡吃酥一點的皮,烤色可以選標準。
DSCF0327

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人蔘。
DSCF0328

切開後,帶有淡淡的蔘香。
DSCF0334

孩子接受度百分百,開心地將人蔘的營養完全吃進去!這樣就算一天要經歷四季也沒在怕啦!
DSCF0343

補氣又養生的人蔘吐司,外面沒得買喔!賢慧的媽媽們,快去中藥房買百耘堂開城의蔘六年根高麗紅蔘回來做吧。用北韓蔘做進補調理,比較溫和不燥熱,但若有任何不清楚的狀況,還是建議先找中醫師諮詢。

百耘堂集團 - 專門代理北韓大聖開城人蔘
官網 :http://www.bwt100.com
現在到全台的OK便利店和松青超市就可以買到百耘堂的產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