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365日日好日】102/2/15
IMG_20130213_220921

小叔一家初六才回屏東婆家,所以我們也預計初六再回去。可攤開待辦事項,似乎該開工了,試探性的問了老黃:「你可以自己帶女兒回去?我留在家裡工作嗎?」老黃欣然同意。
本宮開心的獲得偽單身8 小時。
結果這八小時,我用在買菜、煮湯、洗衣服、整理植物以及如圖這樣窩在沙發看韓劇。
該拍的相片、該寫的文章完全沒有動。除了貪圖「單身」的寧靜自在外,也是因為我已經練就到沒有死到臨頭,完全沒靈感的境界。金害啊~~

【160/365日日好日】102/2/14
初五

連著幾天趴趴走,大家都累了。這天決定在家好好休息。
想睡覺的睡。想上網的上網。想看電視的就看電視。想吃東西就吃東西。想發呆就發呆。想運動就運動。
反正,過年嘛~~
晚餐終於出門去吃訂到位置的覓秘,肉類餐點品質還不錯。

【159/365日日好日】102/2/13
初四

這天我們搭高鐵換捷運去駁二。Rita一家也很衝的跟了。一到駁二孩子們就眼尖的發現對面的棉花糖,宣稱是全台第一家「花式棉花糖」,真的轉啊轉,加上竹籤輔助成形,就成了一束花,真是厲害的功夫。我先帶三個孩子去蓬萊倉庫看「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 」特展。來了駁二N次,第一次走到蓬萊倉庫,還真是有一段距離,這天高雄跟夏天一般,幸好出遊的好心情,讓三個孩子沒有抱怨地快步前進,一到展場外,發現要排隊,若寶就開始臭臉,為娘只好犧牲大我,一個人排隊,放他們三個去逛逛廣場上好多可愛的攤販車。看展的紀錄請參考這裡

我們從積木展出來,其他四個大人也逛了漢字展,終於等到大樹下的陰涼座位,兩個小人去攤販車買食物、飲料回來餵食我們這群一坐下就不想起身的大人。若寶很堅持要騎腳踏車,為娘跟姨丈、表姊很義氣的陪她走到西子灣站的租車店,很搜蕊,適合她的車款全部租光了。我看了租車店牆上的介紹,西子灣似乎很適合單車一日遊,再找時間來規劃一次。駁二這天雖然人多,但看展的品質還不錯,我也去逛了漢字展的二個館。漢字展已經好幾年,每年逛都覺得好有意思,只有中國字才能這樣變化萬千吧。

若寶跟把拔去看糖果展。姐姐捨不得花壓歲錢進去看五月天特展,只在外面跟五月天公仔合影,我笑她是不敬業的粉絲啦。姐姐發現了「本東倉庫商店」,好興奮的來跟我說之前那家撥撥橘變好大喔!真的空間變很大,但可能商品吸引人加上店內有空調,店裡人潮擁擠到我完全不想逛,找了位置點了咖啡等孩子們慢慢逛,商店二樓可以自製專屬筆記本,我請兩個女兒送我一本,若寶很小氣的說她只幫我出一百,結果姐姐更小氣,知道筆記本133元後,就說那我出差額33元,哼哼哼!

駁二廣場有許多活動,不趕時間慢慢逛其實挺很意思。回程我們在美麗島站中途下車,之前經過這個站都是轉車沒出站,終於在今天一睹車站內部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之—光之穹頂,比想像中小一些矮一點,但真是好美~~~

回程在新光三越左營店美食街用餐,沒有往上逛,害外甥女問我:「你們這邊新光三越只有一層喔」。搭同一班高鐵回家,到台南只剩自由座,到嘉義還有位置,我們在台南下車後,特地在月台上等列車開到Rita他們搭乘的車廂,用力的跟Rita他們say good bye!年初四的駁二行,身體上雖然累,但精神上收穫滿滿啊

初四-1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