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365日日好日】102/1/11
20130109_153155


今年沒有買手帳。
審視過去兩年,工作的事情我都記錄在老闆送的筆記本中。個人手帳剛開始都很認真寫,但不超過三個月就變成週記或月記,或是出門旅行才寫。換了新手機Note2後,內建的行事曆越用越上手,想想我不太需要制式的手帳了,空白好攜帶的的小筆記本更適合我,所以今年的隨手記就拜託在薰衣草森林府中店買的小本子嚕。

PS。兩本一組,才60元

【125/365日日好日】102/1/10

0110

奔波的一天。
先搭Linda家的社區巴士到萬芳醫院,換606公車到古亭捷運站,換南勢角線到景安站,然後換11路公車到記者會地點。
11路公車就是本宮的雙腿,為此特地穿了防水的球鞋與提早出門,但中和的中正路還真難走,Google地圖標示景安捷運站到飯店距離是2.1公里,但我中間「走投無路」過了好幾次很寬的馬路,應該至少走了有2.5公里吧。
記者會上吃到好吃的年菜,遇到兩位知名部落客,可是我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太主動攀談

PS。衣服真的要選對,這件ZARA長上衣,今天拍照我才發現,我穿起來上半身好壯碩,唉,平常都時搭著外套穿沒發現,慘!

【124/365日日好日】102/1/9
20130109_064553

跟若寶說我今天不回家!她竟然回答說:「那你得先將『麵包』做好!」是怎樣?馬麻現在等於麵包嗎?
前一晚嘗試了米麵包,雖然樣子跟口感有點特別,但還OK。所以我計畫著米麵包留給黃家父女當早餐,預約中那條美祿吐司要帶上去給同事吃。
沒想到起床後發現米麵包組織變得好硬,如果沒有加工處理,應該無法入口,但我又急著趕7點15分的高鐵,只好將上面相片中這剛出爐的美祿吐司留下來。台北的同事,非常非常搜蕊,你們的麵包只好等下次。

PS。第一次用Win8作業系統,簡潔的畫面感覺還不錯。
20130109_140525

【123/365日日好日】102/1/8
20130108_181806

耶誕節在旺來鄉買了做吐司的材料,其中這條奶油昨天打開時,竟然發現.....疑似發霉的黑點
白天打電話去旺來鄉詢問,小姐說最好要找到發票才能換,而且我購買天數稍久,能不能換要請教主管之類.....。反正家裡也沒麵粉了,晚上我找到發票後,就直接帶著奶油去旺來鄉,小姐看了發票跟奶油後說:「因為主管都下班了,所以請我將奶油留下,明天請示主管後才能回覆我『是否』可以換」......,「也有可能是我保存不好所以導致這樣!」,我實在有點小不爽,口氣沒有很好的告訴小姐:「這條奶油除了從賣場到我家之間的車程上沒有放冰箱,其他時間都在我家冰箱裡,保存期限是到2014年,一條奶油不到200元,將問題推給消費者影響店家商譽實在非常不智。」同時拿出相機拍下上面這張相片。等我從賣場選了麵粉出來結帳後,小姐說:「請我稍等,她打電話請示主管一下」←為何不剛剛就這樣處理呢?很難不聯想是因為我拍照嗎?最後是從冰箱裡換了一條給我。

回程路上,我反省著剛剛對小姐的態度著實不好。她們也是拿人薪水,依照「主管」說的辦事。但是如果我態度好,最好結果是我得多跑一趟才能換到奶油或是根本換不到。好兩難(低頭轉衣角)。

PS。烘焙事業已經大到麵粉以「箱」為單位進貨了。
20130108_184850

【122/365日日好日】102/1/7
20130107_082725

第二次做吐司送人。
第一次是送給樓上的鄰居,時常收他們送的青菜水果,無以為報,只能回贈吐司一條。
說真的,送人吐司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覺得好吃的口味,不見得其他人喜歡,而且非常有可能我的室友們因為「太愛我」或「太怕我」,總是給我錯誤回饋說好吃啊!
今天送給好友的吐司加了兩包的馬玉山抹茶歐蕾粉,她轉贈一片給另一個朋友,得到的feedback:「吐司很好吃耶!就連我這不喜歡吃白吐司的,這吐司吃下去,有慢慢的味道出來,我是不知道啥味道,但是不濃、也不讓人討厭。」
謝謝這位我不認識的朋友,給我好大信心呢!烘焙事業,要繼續加油。


【121/365日日好日】102/1/6
20130107_183637

吃飽了,好幹活!
四菜一湯,差一菜就變成「梅花餐」←完全透露年紀,聽過的不必喊又!
那盤「偽肉燥」的菜,大受好評。是我用了一個豆腐、和豆腐份量一半的絞肉、木耳、金針菇、蔥花、蒜末做成的清爽拌飯菜。調味料有醬油、味醂、白胡椒粉、趜鹽和冰糖。當然拌麵也很好吃^0^。感覺青菜很少喔,沒入鏡的湯裡有大白菜、大頭菜跟南瓜啦。(顯示為完全胡亂煮)

【120/365日日好日】102/1/5
20130105_161643

因為參加一個活動,難得在週末要隻身北上。一早室友都還在床上我就跟黃小白出門了。而且,我都到了台北,打電話回家發現他們依舊全部在床上(怒)。
一樣將黃小白停在一天80元的私人停車場。停車場外圍一直都有很大的廣告,說可以跟停車場買85折高鐵票(我怎麼記得之前是說8折?!)。這天一進停車場我就詢問工作人員買票事宜,和藹的阿伯問了我要去那裡?然後很不好意思的說:「今天台北的票都沒有了,因為是假日,下次請我要先打電話預約。」
停好車,一上接駁車再度詢問司機(不是懷疑阿伯,只是想說也許有人退票之類),司機立即幫忙call辦公室,答案是還有票的。北高來回自由座2300元,沒有單據,不能刷卡。用停車場的計時小圓卡抵押後付現,拿到的票是第一次看見的高鐵回數票,裡面儲值許多趟數,每次刷卡進出會扣掉一趟。
這樣來回省了400元,如果我們一家四口出門,可以省1600呢!也詢問了買這個票沒有限制一定要當天來回。月底的宜蘭小旅行,如果確定不開車,要記得先來預約這個折扣票啊。

PS。本日小心得:事情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