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59

元旦假期,全家人去了一趟台中小旅行,遇上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原本戶外的行程通通改成室內,最開心就是姊妹倆,在久違的City super和台隆手創館逛的超過癮。我也在City super找到麵包的散熱架,同時帶回上面這包打算拿來做吐司的「奇亞糠」。

「奇亞糠」是「奇亞籽」的外殼,不含容易過敏的麩質,富含膳食纖維與蛋白質,其中的纖維80%為不可溶,20%為可溶,是促進消化功能的最佳比例,可增進腸胃蠕動、飽足感、排便順暢,這三項對體重控制都有很大幫助的。至於「奇亞籽」取自鼠尾草種子,富含Omega3 ALA、膳食纖維、蛋白質及抗氧化物,長的有點像芝麻,也有黑、白兩色。「奇亞籽」吸水性極佳,泡水後會在十分鐘內膨脹呈現膠狀質地,在澳洲被稱為超級食物。

水手牌高粉280g
砂糖2大匙
鹽1小匙
總統牌無鹽奶油 30g
白玫瑰酵母1小匙
水 180 cc
奇亞糠 隨意倒了不少

標準吐司行程,烤色也標準。

我的隨性實在是發展烘焙事業的一大阻礙,常常配方上寫著麵粉280g,我倒啊倒,一失手就超過280,懶惰如我就會「準」過去,奶油現在更是沒秤了,憑感覺切一塊就丟進去。也因此每次掀開逼逼叫的麵包機蓋子時都像開獎,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啊?!幸運地是,目前為止,大部分都還OK。所以.....就讓本宮繼續隨意歡喜下去吧。

出爐了,坑坑巴巴的外表跟不夠的身高,應該都是我加了太多奇亞糠吧!
DSCF6851

真的加很多!
DSCF6853

切開來很像全麥,吃起來口感跟味道也像全麥!下次我來試試奇亞糠份量用秤的,加個60g就好,可能口感跟外觀會不一樣。
DSCF6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