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133
哈哈!食記撰寫總是追不上實際吃的進度,小豆豆已經是「去年」吃的啦。2010年最後一天中午,跟同事湊滿一台車,到不是我們平常覓食範圍的中西區用餐,目的地是小豆豆鍋燒麵。據說這是許多台南女中學生共同的記憶,也因為平價美味,每到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啊。同事是識途老馬,所以我們刻意比用餐時間提早些到,順利入座等待美食上桌,果不其然,稍晚一點就滿座且開始排隊啊。
R0037132
同事說這裡的擺設,數十年如一日,為讓店內用餐人數更多,桌子都是特製,幾乎只有一般桌面的一半寬,因為桌面擺上碗後會滑,桌面也特地貼上一塊塊的止滑墊。小豆豆其實是冰果室,據說最有名是雪花冰,等夏天再來品嚐
R0037131
不喜歡油炸過的意麵,所以我點鍋燒米粉
湯頭不錯,配料有魚板、草蝦、甜不辣、蛋包、火腿片,再灑上油條跟蔥花,吸附湯汁後的米粉也好Q,冷颼颼的天氣,來一碗這樣熱呼呼的湯麵,真是滿足。
R0037135
滷味也不錯。
R0037136
吃飽後我們又去買了布萊恩紅茶(之後會補食記),逛了佳佳西市場,買了吊鐘燒,最後由我這個同事口中的台北人,帶他們來逛永盛和合成帆布行。
永盛現在訂單滿載,完全沒有現貨可買,訂單也要排到六、七月啦。
R0037186

合成帆布行則是正在為即將到來的春節觀光人潮做準備,二樓將近十位師傅全力趕工中。
R0037188

我請老闆讓我試試打扣子,老闆欣然同意,將扣子放好,用腳一踩,扣子就訂好了。
雖然簡單,但每個包上的每個扣子都得這樣做,其實非常費工費時的。
R0037185
這是我在合成帆布行拍的,印在台南市政府的訂做包上,「一個適於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就是說台南,身為台南人,真是與有榮焉。
R0037189



小豆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電話:06-2138796

合成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十二號
電話:06-2224477;0938251125

永盛帆布行(原名:來福,1978年更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位於台灣文學博物館旁)
電話:06-227-5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