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31

愛米是職業婦女,不忙的話,大約5點10分可以下班,先去黃昏市場買菜,再趕回家做菜,中間車程大約15分鐘,大部分時候都可以準時於6點半前開飯。許多朋友都訝異我的「神速」!能這麼快上菜,除了我做的菜都是簡單的家常菜外,也因為我經常烤箱、電子鍋、電鍋、蒸鍋....好多種烹調工具一起用,最常用的三口爐也經常是三口都開火的。偶而也會出包,有天出門前我忘了按下電子鍋的「預約煮飯鍵」,結果當晚所有菜都煮好,一掀開電子鍋,米還在水裡,一邊跟室友致歉,一邊按下快速煮飯鍵,也是經過那次我才知道,我家的電子鍋煮飯竟然要70分鐘,即便是快速煮飯鍵也要30幾分鐘啊!

這次接受邀約體驗「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它結合多種功能,可以簡單、快速的上菜,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一共有四款,我體驗的HD2133算是中階機型。不銹鋼銀色搭配黑色的外觀設計,頗為時尚經典,但跟我的鄉村風廚房有一點點不搭,本來還想挪個櫃子藏起來,要用再拿出來,一用才發現,好用到餐餐需要它,就取代電子鍋位置一直放在流理台上,看久了也就習慣啦。光看下面的操作面板就可感覺到這鍋子的功能強大,依食材或菜名設計的快速烹調鍵,即使是不常做菜的人也可透過這些直覺式的按鍵快速做出一手好菜。
DSCF1732

這是鍋內的配件,終於有不是圓形的量米杯了。
DSCF1733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上面是可以完全分離,且頗有份量的「防燙保溫上蓋」,上蓋跟外鍋有防錯合蓋設計,如果沒有對準扣合,就無法合蓋並啟動。剛開始會覺得有點難對,但多用幾次抓到角度就很容易了。而且鍋蓋很容易拆下來清洗。
DSCF1789

洗完擦乾後,看到這清楚標示「此面朝外」,很容易就裝回去,完全不需要看說明書。
DSCF1790

上蓋紅色的限壓閥旋轉鈕,啟動前搭配選擇功能轉到適當位置即可。
DSCF1740

金色不沾內鍋,看起來非常高級。
DSCF1738

非常厚實,導熱快又均勻。
DSCF1736

外鍋寬大,清潔非常容易。
DSCF1735

開鍋啦!先來烤杏鮑菇,杏鮑菇洗淨擦乾,直接放進內鍋。
DSCF1745

選擇無水烹調的焗烤時蔬功能。
DSCF1746

上蓋紅色的限壓閥旋轉鈕也轉到無水烹調。
DSCF1747

無水烹調模式,就是在不加水或只加少量水份的狀態下,進行食物的烹調。因為沒有加水,更能保留食物原味,這也是坊間靠蒸氣加熱的電鍋或是靠直火加熱的快鍋所無法辨到的事。無水烹調是無壓力的狀態,所以中途可以開鍋翻面,烹調出來的食物 外表會酥酥脆脆,類似烤的口感。
DSCF1757

十幾分鐘就烤好了,完全保留了杏鮑菇的自然鮮甜,比烤箱烤的口感更好。父女三人就這樣灑點玫瑰鹽,邊看DVD,很快就解決掉這一大盤。之後我陸續用這個鍋子烤了茭白筍、蘑菇,都一樣又快又好吃。
DSCF1765

隔天,我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煮臘味飯。
米先洗好,如果時間充足可以先浸泡半小時,我通常都省略啦。這天我放在南門市場買的臘腸跟肝腸,如果沒有臘腸、肝腸,用一般香腸也可以。
就這樣放進內鍋。
DSCF1771

啟動米飯功能。
DSCF1775

上蓋紅色的限壓閥旋轉鈕記得轉到密封。
DSCF1772

14分鐘後,時間一到,先按保溫取消鍵,拔掉插頭,等浮子閥自然降下,香氣四溢的臘味飯就煮好了,準備可以開飯囉~
DSCF1779

光這樣,無須其他配菜,我們家姊姊就可以吃掉二大碗
DSCF1787

單純煮飯也是14分鐘。要是早點有這卡鍋子,就不怕「忘記煮飯」的糗事發生啊。
DSCF1792

我還嘗試用這卡鍋子做香菇竹筍炊飯。只需要在煮飯前將切成小丁的香菇和竹筍先炒香。
DSCF1892

然後跟米一起放進鍋裡,加一點點醬油調味。
DSCF1893

一樣14分鐘,清爽美味的香菇竹筍炊飯就可以上桌了
DSCF1898

這是最近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鹽麴松阪豬。所謂的松阪豬就是豬頸肉,也有人稱雪紋豬和霜降豬肉,每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重量約為六兩重,又有黃金六兩之稱,我都先跟熟識的肉販「注文」(台語),不然會買不到啊。先將鹽麴均勻抹在豬肉兩面,靜置約半小時,也可以前一天先抹好放冰箱備用。放進內鍋,啟動無水烹調的烤排骨。記得中途要開蓋翻面。
DSCF1798

10幾分鐘,讓人食指大動的鹽麴松阪豬烤好了!不需要花時間跟電力預熱烤箱,顏色比烤箱烤得還漂亮。
DSCF1799

切片上桌,口感酥脆爽口,百吃不膩,是若寶經常的指定菜色。
DSCF1801

再試試照燒烤雞腿。去骨的雞腿肉先用米酒、醬油、蒜頭、糖醃一下。直接放進內鍋,啟動無水烹調的烤雞功能。烤的過程老黃就一直進廚房關切:「老婆,你在做什麼?好香喔!」
DSCF1793

太晚翻面表皮有點焦,但完全不減皮酥肉嫩的口感,好吃又下飯,帶便當也很適合的照燒烤雞腿,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不到10分鐘就完成
DSCF1797

非常花時間的煲湯,以前都得利用假日先做好。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只要20分鐘!
這天燉竹筍香菇雞湯。去骨雞腿肉先汆燙去血水,切成塊。香菇泡軟,我喜歡用埔里的鈕釦菇,每個都是剛好入口的大小。竹筍去殼切成合適大小。將前述材料放進內鍋,加入適量的水和稍許米酒,上蓋紅色的限壓閥旋轉鈕記得轉到密封,然後啟動煲湯功能
DSCF1784

嘖嘖嘖!這湯頭的顏色,很難想像是花20分鐘就燉好的啊。
DSCF1788

不只香菇燉得滑嫩,雞肉也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喝不完的隔天加點麵條就變成香菇雞湯麵,營養滿點又方便!
DSCF1805

某天上午我突然靈機一動,決定試試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無水烹調,來烘烤最近我們早餐的新歡----地瓜抓餅。
地瓜抓餅無須解凍,直接放進內鍋,這鍋子大小跟抓餅搭配得太完美了,啟動烤時蔬功能!完全不必顧爐火,放心去削水果啦!大約4分鐘後翻面,繼續烤。
DSCF1811

不用10分鐘,燒燙燙的香酥地瓜抓餅,完成
DSCF1815

許多菜色的美味秘訣都在於時間,我婆婆的招牌菜紅燒蹄膀就得花上四小時慢慢燉煮!可現代媽媽們,無論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或是得有三頭六臂的全職媽媽,最缺乏的都是時間,幸好有飛利浦智慧萬用鍋這類省時節能的產品發明,準備好食材,放進鍋裡,蒸、煮、燉、滷通通變得簡單又快速;還有可以保留食物原味的無水烹調行程,天天上菜不再是難事啊!



PS。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九道安全裝置,讓我輕鬆快速又安心幫家人準備美味晚餐,一鍋抵好幾鍋用,真是省時又省錢!
0928EPCDM-01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活動網站連結 http://www.ephilips.com.tw/epc/event_go.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