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96

時間過得好快,親愛的媽媽已經離開我們三個月。做完百日誦經後,阿偉帶我們到土庫吃麵線,走78號快速道路從古坑到土庫,不但好走,沿途風景美到讓我一直哇哇叫~火紅的鳳凰花、鮮黃的阿勃勒,雖然沒有連成一器的壯闊,還是美不勝收。一下交流道就發現大小路口都有警察,正納悶不知道是那位大官出巡,到了阿海師店門口才知道是「宗痛」要來附近的媽祖廟還願掛匾額。

說來汗顏,身為雲林人,竟然不知曉土庫的鴨肉麵線這樣出名!
「阿海師鴨肉麵線」(原鴨肉興老店),源起於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大水沖走了農作物和家畜雞鴨,平民百姓一夕之間失去了家園和財產,災民撿拾菜鴨當做糧食,而阿海師的父親魏德興在撿拾菜鴨當糧食的過程中,靈機一動,加入了當歸藥料調製鴨肉,在土庫媽祖廟前擺起鴨肉攤,一碗兩塊錢的鴨肉麵線只,由於口感獨特,香味濃郁,很快的變成土庫的特色小吃。
DSCF5582

店內牆上掛滿許多媒體採訪資料與名人來訪相片。
DSCF5581

DSCF5577

店家好親切,見我拍照,還當我「喬」好鴨肉角度,說這樣拍比較好看。
DSCF5584

阿偉熟門熟路說點清麵線再配鴨肉吃就好。
DSCF5586

所以就來了這樣多碗的清麵線。
DSCF5587

印象中當歸鴨湯頭都是黑色的,阿海師的湯頭卻看起來頗清澈、帶點黃色,姊姊喝一口後,跟我大力推薦。一入口果然是好料,鴨肉後清甜和當歸的香味全部濃縮在湯頭裡,最後我整碗喝光光。手工紅麵線口感十足,就算不搭配鴨肉也好好吃啊。
DSCF5588

這樣一大盤鴨肉「霸五」,真是物超所值,俗擱大碗。而且鴨肉口感不柴不韌,鴨皮更是Q彈厚實,好吃極了。
DSCF5589

DSCF5590

米血,口感紮實,味道濃郁。
DSCF5591

生腸,爽脆可口。
DSCF5592

水血,姊姊說這放在麻辣湯會更好吃。
DSCF5593

面對這一大盤好料,膽固醇就先拋腦後啦。
DSCF5594

下次回雲林,一定要再去吃


阿海師鴨肉麵線
電話:05-6623-992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7號
營業時間:08:00-19:30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