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14

第一天自由活動時間,好友原先要帶我直衝天空樹下,可惜發生錢包出走事件,細節請參閱這一篇。報案完畢天色已晚,只好取消天空樹行程,直接搭車到原宿。東京大眾交通運輸非常發達,不過不同路線與系統,分別由幾家公司經營,我沒認真研究買一日券之類是否比較划算,所以此行就一直在售票機前掏零錢買票。池袋到原宿,直接從池袋駅搭山手線往新宿方向,到原宿駅下車即可,票價是160円,好友很掉漆,看成150円,害我們出站時被卡住,不過一旁就有自動補票機器,將票放進去,螢幕就會顯示該補多少錢
DSCF3121

我們從後站出來,一出來就可看到充滿人潮的竹下通,左邊粉紅色招牌是AKB48專賣店,有男同事出發前就說要去看這個團體,我個人是沒啥興趣啦。
DSCF3122

粉紅色的大創,很大一棟,應該很好逛,不過時間不多,看看門面就好。
DSCF3125

據說來竹下通必吃的可麗餅。藍色招牌這家好多人排隊,好友說這家口味選擇多一點。
DSCF3127

但本人不愛排隊,所以選了一樣也需要排隊,但人潮稍微短一點的粉紅色招牌這家。
兩家就開在正對面,也都有模型可以看,不必擔心看不懂菜單。
DSCF3128

點好後交給好友排隊,我去一旁的神社探路。一彎進這裡,跟剛剛的人聲鼎沸有天壤之別,安靜到可以清楚聽到自己呼吸聲。
神社似乎要從遠方樓梯上去,天色已晚,加上擔心好友久候,我就沒往前走了。
DSCF3130

好友的可麗餅,好像是綜合水果不加冰淇淋?看起來很清爽。
DSCF3134

我點凱薩沙拉,可以看到店員正在削起司。
DSCF3135

拍糊了!不過餅皮搭配生菜,好好味啊!
DSCF3137

竹下通很像西門町,充滿了年輕人。是說這家店是要賣給準備登台演出的年輕人嗎?
DSCF3139

又是一家排隊的店,好友說是薯條、薯餅非常有名的品牌。
DSCF3143

這家calbee +直營店主要銷售炸薯片薯條和飲料,可以點了上二樓吃,雖然很想嚐嚐,但一樓店面滿滿的排隊人潮,就將機會讓給別人吧。
DSCF3140

當然也銷售他們生產的眾多包裝產品。
DSCF3141

這個來自鹿兒島,每日店內限量銷售200包。
雖然手上還拿著可樂餅,但「限量」這個關鍵字完全打中我很弱的腦波,加上好友說其他地方不一定買得到,就拿了兩盒去結帳。
就這樣從第一天就扛著這二盒東奔西跑,回台後拿出來討好女兒,小若竟然說:「太硬了,不好吃。」
好不好吃?從日本帶回來的幾顆大痘痘,至今沒有好轉跡象,所以我還沒吃啊!
不過老黃跟姐姐很捧場,姐姐說這會讓人一包吃完想立即再開一包。
DSCF3142

買完繼續逛竹下通,熟門熟路的好友帶我鑽進許多小巷子,這家店的門窗好美。
DSCF3150

店內是賣二手衣物的。
DSCF3151

這是上過台灣媒體的Design Festa Gallery。
DSCF3167

原本荒廢的房子,有人承租後改造成一間間的展覽室,開放給人承租做展出。
DSCF3152

DSCF3154

DSCF3159

洗手間裡別有洞天。
DSCF3162

是門上這位外國女士的設計。
DSCF3164

牆壁、地面都很「藝術」。
DSCF3168

外牆也不遑多讓。
DSCF3171

沿著外牆可以到後院的餐廳。
DSCF3172

這面彩繪牆,現場看很震撼,冷氣跟管線隱藏的很妙,可是拍起來卻髒髒的。
DSCF3173

櫃臺上面也充滿彩繪。
DSCF3174

DSCF3175

吧台下方的塗鴉,特地拍回來給女兒看的。
DSCF3177

雖然在戶外,大部分區域還是用透明塑膠布隔起來,並有暖氣放送。
DSCF3178

這畫風跟我們家姐姐好類似喔。
DSCF3179

原宿散步行程未完,待續

Design Festa Gallery 官網:http://www.designfesta.com/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