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81

Linda家是套房,她一個人住綽綽有餘,但要裝進我們一家四口,就變成這樣,二個人睡床上,二個人睡地上。感謝萬芳高中最帥的教官(奔郎的親弟弟,挺)提供睡袋,小若超愛睡袋,竟然因為要睡袋子而主動放棄跟媽咪同床呢。初二晚上全家都超過午夜才就寢,隔天就睡到自然醒,將Linda庫存的泡麵吃光後,再出發到深坑看Linda,已經接近中午。中餐要吃啥?小若說要去小義大利吃義大利麵,最近的小義大利應該在台中ㄟ!完全不可行的提議,老黃建議不然去鳥地方吃義大利麵,是很想念鳥地方的麵包,但是降子冷颼颼的天氣,很想喝熱熱的湯啊!對了!樂麵屋,順便來去女兒非常想念的永康街逛逛。

隨便就停到不必付錢的位子,真是好的開始。年初三,永康街許多店家還沒營業,樂麵屋也只開了二店,好幾組客人在等。反正我們也不太餓,就等吧!全家都說讚的食記,稍後再補喔。
DSCF1180

吃飽後,小若去永康公園跑跑,我跟姐姐則到公園旁旅居台灣多年的日本人孔美子開的小店逛逛,除了原先公園旁的店,她又在轉角不遠處開了另一家 Sure cloth&zakka,二間賣的衣服、飾品都是她親自去日本挑回來的,質感很好,更讚的是撞衫機會幾乎是零,當然價格也不便宜,姐姐突然想起,我以前在這裡買過OOXX,噓~這次爸爸在,我們逛逛就好。不過稍後我還是在另一家比較平易近人的小店有了戰利品,小若也獲贈一盒搓搓樂!在小店看中一個Cath Kidston的唉鳳外衣,可惜有個不太明顯的小瑕疵,熊熊想起Cath Kidson不是在台灣開了專賣店,不如來去那裡挑,還可以買一個送Linda呢!立馬驅車前往,東區的店家幾乎都營業了,逛街人潮也比永康街多許多,幸運的我們又停到無料好位。Cath Kidston裡面不能拍照,只能來張店門外的到此一遊。各式Cath Kidston包包、用品,看得我們母女三人驚呼連連,只是最想要的唉鳳外衣竟然還沒到貨,所以我們全身而退了!
DSCF1202

既然來到東區就隨意走走逛逛吧!許多潮店潮牌都不認識我,倒是姐姐還可以說出這家是五月天開的店,這家的品牌OOXX....,想不承認有代溝都很困難。
DSCF1203

這麼大間的ZARA,當然想進去朝聖!看到門口的人潮沒?光進去就要排隊,時間寶貴還是換到對面有三層樓的UNIQLO吧!UNIQLO裡人也不少,直接跳到人比較少的童裝區,幫小若買了件長上衣和一套家居服。在這邊巧遇學伴的女兒毛毛,跟姐姐同年的毛毛,已經比我高許多,一頭長髮,超漂亮!前一晚老黃很嚴肅跟我說:「老婆,我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還沒意會過來他就繼續說:「我的牛仔褲,每一件腰圍都太小了」。本來想在這裡幫自暴自棄的老黃選大腰圍的牛仔褲,看到試穿間前的排隊長度,老黃就自己打了退堂鼓。也好,回去運動縮小腹,將所有褲子穿回來比較威啦!結帳時又遇到毛毛,她跟妹妹也買了跟小若同一款的長上衣,姐姐鬧小若說:「還沒穿就撞衫了!」小丫頭自我解嘲說:「她們在台北穿,我在台南穿,撞不到啦」。因為lativ,撞衫這件事給小若很大的打擊,她甚至說:「以後不要幫我買lativ的衣服啦」。
DSCF1204

晚餐在Pinknic吃的。餐點很不錯,食記之後也會補。
吃飽本來想躲回Linda家,蓋棉被、吃零食、看電視,路過ZARA時還是在排隊,但是大約只有20位,跟老黃互看一眼,那就衝啊。結果我們在ZARA連結帳排隊一共待了2個小時,平均每個人戰利品3件。相較於UNIQLO,ZARA的童裝、童鞋非常時尚,要不是大童尺寸缺很大,小若絕不會只有買三件。
DSCF1206

是說ZARA的衣服完全不適合我這種梨型身材,回家試穿後,決定將我的三件退掉2件,另外一件則轉贈給姐姐。所以隔天上午10點多我們又來ZARA報到啦。負責進去退貨的老黃說,上午櫃臺前排隊的人五個中有四個是來退換商品!賣場當然也有提供試穿間,但實在太多人,所以店員都會叮嚀說,只要吊牌不剪,30天內都可以退換貨。
DSCF1285

這次北上,有筆記幾間想拜訪的店家,可惜部分店家都休到初五過後,僅完成到野餐咖啡吃鹹派的任務。
DSCF1287

我們幫Linda家大掃除的成果!看過before的,就知道差異有多大!
這期天下雜誌剛好介紹《十大生活整理術》,文中提到:對於用不到、也捨不得丟的物品,如果身邊的朋友也不需要,可以考慮上網拍賣。既可發揮物品良能,又能夠有所進帳。「留著就會用」的日子,永遠都不會到來。所以,儘管放手處理不需要、也不能回收的物品。如果是總有一天會丟的,現在就動手丟棄。丟掉沒水的原子筆,回收壞掉的家電,處理多年沒打開的抽屜。用不到的,就丟吧!學習丟棄、放下執著,將空出更多空間。
親愛的Linda,以上,我們共勉之
DSCF1282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