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5249

好鄰居在社區社團裡提到這家店,愛吃的我們,從寶來小旅行回來的那晚,立刻訂位。週末的晚上,二樓沒有客人,一樓大約坐了七分滿,我們被安排在最靠門邊的四人位。開在老房子一、二樓的,運用大量木頭素材、復古地磚,加上暈黃的燈光,呈現歐洲老式裝潢的溫馨。
R0045250

長形的屋子,後半段似乎是加蓋區,大面紅磚牆營造出花園的氛圍,晚上光線略暗,如果白天陽光可以灑進來,應該頗愜意。
R0045251

打卡送脆薯,只限平日,週末去的我們無緣享用。
R0045259

歐培拉供應義大利麵、火鍋和排餐,其中義大利麵的選擇最多,除了常見的青醬、紅醬、白醬、清炒、焗烤外,還有獨特風味的台式韭香鮮蝦、紅咖哩辣味海鮮、奶油芥末德式香腸、奶油芥末豬腳佐酸菜、粉紅醬辣味雞肉、粉紅醬蘆筍鮭魚等,單點義大利麵附飲品,也可以加80元升級成套餐,即可享沙拉+濃湯+餐包+飲品+甜點,其中的濃湯和餐包都可以免費續一次。
沙拉的醬汁帶有濃郁的柑橘味,姊姊非常喜歡,第一次將套餐的沙拉吃光光啊。
R0045266

濃湯也獲得全家一致好評,濃而不膩,料多味美,老黃說一定要再續一份的。
R0045270

老黃點的「奶油芥末豬腳佐酸菜義大利麵」,炸過的豬腳,搭配酸菜好好吃,奶油芥末口味醬汁,淡淡奶香透著微酸微嗆的口感,與麵條一起入口,好吃到我跟老黃搶了起來。
R0045272

看著相片,不自覺又一直分泌口水啊
R0045273

歐培拉的烤箱溫度控制很厲害,讓平凡的餐包一入口也有幸福的感覺。
R0045277

小若跟我共食「奶油培根野菇義大利麵」,不過我搶了許多老黃的「奶油芥末豬腳佐酸菜義大利麵」,所以最後三分之一就交給老黃解決。對了,歐培拉也提供手工義大利麵條,用杜蘭小麥粉製作,有「手工寬扁麵」、「手工細麵」兩種,不過需要前一天預定,老黃說下次要記得預約,他想試試看寬麵,咪兔。
R0045278

香濃的白醬中,搭配野菇的清香、培根的焦香, 滑順不膩的滋味,讓用叉子捲起一口又一口,美妙的滋味 .....讓小若說這是台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的確好吃,如果培根可以煎得更香脆一點就完美了。
R0045280

姊姊點的「茄汁培根蛤蠣義大利麵」,這一大盤份量不少,姊姊一個人完食。
R0045281

通往二樓階梯上磨石子做出的線條,好美。
R0045286

斜對面就是位於開山路上的福德祠。這天剛好遇上廟會活動,許多台南地區的廟宇都到這裡來,在福德祠前表演後,就繞道大埔街,我們看到鑼鼓陣、七爺、舞龍、舞獅,還有粉紅蓮花組成的長龍,各種樂團、三太子和七爺八爺,好不熱鬧。高挑的七爺八爺一進到大埔街後就開始卸下「上半身」,小若事後問我:「七爺八爺,跟若曦裡的四爺、十爺有關嗎?」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顯示為跟媽媽一樣很投入「步步驚心」啊。
R0045288

看完廟會進來吃甜點,濃郁巧克力粉搭配不甜不膩、清爽順口的奶酪,入口即化啊。
R0045292

飲品的表現也中規中矩。「奶油芥末豬腳佐酸菜義大利麵」讓老黃念念不忘,回來之後,只要遇上黃家廚房公休,他就會提議:「我們去吃歐培拉?」
R0045293

孩子餐後開始在桌上的大紙畫畫,完全物盡其用。
R0045294

歐培拉餐廳
電話:06-2144517
傳真:06-214451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埔街30號(開山路交叉口、福德祠旁)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22:00
供餐時間:中午12:00~晚上21:00(假日供餐提前到11:30)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