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984668_1

放假前,花了幾天的時間,在土豆網一口氣追完《不毛地帶》,有人說有點悶,看不下去,我倒是很喜歡這種結合歷史,有國家大愛,也有個人小愛的故事。我很喜歡山崎豐子的小說,之前都是先看小說,再看改編的戲劇。這次反其道而行,讓我在看小說時更有畫面,也不時想起劇裡的音樂。主角壹岐正由唐澤壽明飾演,跟白色巨塔的財前醫生一樣,都演得恰如其份。但相較於財前醫生的「真實」,壹岐正用「理想」跟「使命」來包裝他的所作所為,我不能認同。山崎豐子在小說最後提到不毛地帶指的是從西伯利亞的凍原,到伊朗沙漠的油田,從白色到褐紅,都是一望無際的不毛地帶。油田終究冒出油,真正的不毛地帶應該是在壹岐正心裡啊!

維基百科上的《不毛地帶》,連在日本播出時,每一集的收視率都有,真妙!

奧斯卡配樂大師坂本龍一為本劇量身創作主題曲,氣勢磅礡!


片尾曲,Tom Waits《 Tom Traubert's Blues 》,搭配劇末白蒼蒼的雪地景色,讓人非常動容。


劇中其他配樂,也都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