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9177
昨天請同事吃飯,即將離職回歸家庭的她,憂心忡忡地覺得自己不上班,沒收入後,對家庭就沒有貢獻。支持一個家,經濟固然不可獲缺,但在相權之下,誰負責開源,誰負責安內,是需要取捨的。說真的,我也是那種沒固定收入會恐慌的人,但又希望多點時間陪伴孩子,這正是為何我選擇現在工作的主要原因。也聊到我每天幫家人準備早餐,我很堅持要全家人一起吃早餐,是因為現在階段,姊姊每天晚輔都在學校用餐,老黃工作很忙,常常公司也會準備晚餐,所以一家四口聚在一起用晚餐的時間只剩假日,平常就只剩早餐時間可以大家坐在一起啦!不過發現全家人一起吃早餐的真是很美妙,聊聊今天彼此今天的計畫,然後元氣滿滿到各自崗位上加油打拼。

我弄得早餐幾乎都是現成的,只要比家人早起約一或半個小時(煮豆漿時就得早起一小時),很簡單就可以準備好。例如今天,我們吃養生小饅頭,只要放進鍋裡蒸,順便蒸了一點高麗菜,現在高麗菜好便宜,大家要多吃啊!也讓孩子知道高麗菜的價格,聊一下對於菜農的傷害和幫助,也讓小若比較,她買糖的10元就可以買半顆高麗菜,讓她體會用在不同地方錢的價值會不同啊。昨天老黃同事的油飯裡有二顆紅蛋,就加熱對半切,省了煎蛋的時間。連續喝三天豆漿了,今天孩子換美祿,因為要讓溫度比較可以入口,加了幾顆冰塊。我跟老黃則喝薄荷水。家裡那盆薄荷超茂盛,剪了一些隨意插入小杯,放在桌上風景自成,等冒出根後,計畫分植成小盆送給同事。水果是一定不可以缺,除了小蕃茄,還讓孩子帶了蘋果去上學。

等候饅頭跟青菜蒸熟的同時,我會看看書,最近看的是已經看完連續劇《不毛地帶》原著,才看前面幾個段落,就發現跟所有改編電影或電視劇一樣,都省略太多細節,還是小說精彩。吃完早餐後,將要洗的碗盤先放進洗碗機,等晚上孩子的餐盒回來再一起洗。分二次送女兒跟老黃後,換我開始準備出門上班。等夏天計畫讓孩子們再提早10分鐘起床,可以更從容用完早餐啊。

R0039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