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9097
在外人眼裡,兼顧家庭與工作,我應該可以拿很高的分數。但我自己知道,在繞著家裡、孩子學校、辦公室轉的日復一日裡,還是得捨棄掉許多部分,例如與老公獨處的時間。以前我們總是會趁中午約會,但隨著老黃接了新的工作,全台灣跑透透,這樣的機會變得可遇不可求。上個月開始,小若每個週日都會跟朋友一起上教會,於是週日的上半天,變成我們難得獨處的時間,但忙了一週的我們,最常拿這時間來補眠,睡到自然醒後,中午也沒啥食慾,就在外面隨便買胡亂吃。這個週日一早一杯mojo後,加上老黃的呼聲,我睡不著了,於是起床讓洗衣機和洗碗機同步上工,同時打開冰箱看看還有那些食材可以變出愛的午餐給老黃,只剩一盒桂冠的起司海鮮飯和一盒桂冠的咖哩嫩雞飯,一人來一盒也是不賴,但這樣就無法顯現出我的心意,決定冒雨來去市場一下,虎尾寮公有市場規模雖小,還是買到我想要的食材。

今天愛的午餐就是爆漿起司海鮮飯卷
材料如下:
桂冠起司海鮮飯一盒,春捲皮數張、豆芽和起司片。
R0039049
R0039061
先將桂冠起司海鮮飯微波加熱,這樣濃郁的飯是姊姊的最愛,可惜這天中午妳吃不到,改天媽咪再另外做給妳吃喔。
R0039052
擔心破掉,第一個飯卷我用了二張春捲皮,在春捲皮上依序放上洗淨晾乾的豆芽、桂冠起司海鮮飯和起司片。因為家裡只剩起司片,如果用刨絲的起司可能更適合。
R0039065
材料都放好後,就包起來。
R0039068

放進油鍋炸到表皮酥脆即可。
R0039069
第二卷嘗試用一張春捲皮,沒放豆芽,但將起司片包在飯中間。
R0039071
二張皮和一張皮的size差很多。
R0039072
為了口味的變化,咖哩嫩雞飯也拿出來微波。
R0039066
利用愛心模具將咖哩嫩雞飯弄成愛心形狀,這樣「愛的午餐」更名符其實。
R0039079
配上老黃最愛的清燙大豆苗,愛的午餐30分鐘內搞定。
R0039075
只有飯,沒有湯,當然不成。
家裡必備的桂冠火鍋料(我最愛煮泡麵時加上蛋跟火鍋料啦),加上有很多多醣體的菇和豆腐,決定來一鍋懶人味噌湯。
1
所以材料都加入滾水中煮熟,最後加入味噌。味噌不是很好散開,所以我習慣用濾網將味噌慢慢壓進湯裡。
R0039058
孩子不在,盡情的灑上蔥花,清爽的懶人味噌湯大功告成。
R0039060
我光吃這鍋湯就可以當一餐啊。

R0039082
來看看愛米突發奇想的起司海鮮爆漿飯卷成果如何?!
睡眼惺忪的老黃說,感覺差一味。
他自己去翻了冰箱裡的調味醬後選了這罐之前在city super買的甜辣醬,果然對味,強推。
R0039084
來看看二張春捲皮的飯卷,爆漿效果沒有預期中明顯,但是起司和海鮮將飯纏綿的包裹住,加上春捲皮的酥脆和豆芽的鮮甜,大口咬下,所有味蕾一起跳躍啊!
R0039088
煮得好不如買的好,桂冠起司海鮮飯輕鬆變成愛的爆漿飯卷,跟老黃對坐一起吃光光,大愛心啊
R0039105

桂冠輕鬆生活正在舉辦萬能媽媽給個讚,活動網站: http://www.laurel.com.tw/hmr?id=18

FB粉絲團還有聰明料理週週抽:http://apps.facebook.com/hmr_smartcook/?id=2

 3/1~5/1 購買桂冠輕鬆生活系列,並上網登錄發票,就有機會把 Panasonic類單眼數位相機GF2、Roomba機器人吸塵器等大獎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