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222
我就說台南是個好地方吧!連在日本有四百多家分店,台灣有將近十家分店的「和民居食屋」也來台南開分店了。早就聽聞台灣和民對於餐點的要求與堅持,是和日本相同標準的,之前在台北,常常經過敦化南路上的和民,老黃總是說人太多,我們從沒去過;現在就近在台南火車站後站的遠百百貨四樓就有分店,對於「吃」,向來不落人後的我,當然是趁試賣期間就先來大快朵頤啦。
R0036231

整體氛圍頗為低調幽靜,除了外面這區較開放的座位,也有小包廂可以選,包廂可以容納12人左右。
還沒點餐就感受到和民的服務,門口的先生小姐一直笑容可掬,帶位的小姐更是解說仔細,很主動的倒茶(之後也是一直來補茶)、親切的遞紙巾,要結帳離開時,更是全部服務人員都會大聲說阿里阿多,非常日式的禮多人不怪,讓人賓至如歸啊。
R0036239

架上這清透酒瓶,非常吸睛,今天攜家帶眷不宜飲酒作樂。下次再跟好友一起來小酌幾杯。
R0036241

琳瑯滿目的菜單,看得直吞口水。除了這些超值又澎湃的套餐組合外,也可以單點,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單點。
和民-1

首先是小份的和民沙拉,中間是鮪魚蛋沙拉,下面有生菜、玉米、海苔絲、黃椒、小番茄、燻雞肉、紅蘿蔔、小黃瓜....,顏色很開胃,生菜也很新鮮。
R0036244

沙拉的醬料是和風芝麻醬,非常濃郁,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直接淋在生菜上,喜歡清爽的朋友則建議可以像我們一樣,夾取部分生菜後酌量沾取。
R0036246

老黃不是愛吃沙拉的人,但這份和民沙拉卻讓他讚不絕口啊。
R0036247

這是店家推薦的豚平燒。
金黃蛋皮包裹著大量用麵糊和特調醬汁調味的高麗菜和五花豬肉片,外層先抹上日式醬,再淋上美乃滋和黃芥末,真是色香味俱全。
美中不足是上頭的蔥花無論是切或灑都太過豪邁了
R0036249

蛋皮、高麗菜和五花豬,層次分明又協調,大口咬下,滑嫩的口感,真是太滿足了
R0036263

我跟老黃的飲料。這都是無酒精飲料喔。
黃色是老黃的「卡西思柳橙」,新鮮柳橙汁加上覆盆莓糖漿,酸酸甜甜超好喝。
藍色是我的「加勒比慶典」,百香果糖漿、藍柑橘糖漿、鳳梨汁微妙調和在一起,加上寒天凍,如果可以視而不見旁邊二顆超大電燈泡,多有戀人約會的Fu啊!
R0036251

我們家姊姊對於食物有她的莫名其妙堅持。只要菜單上有冷烏龍麵,她一定要點,如果食物不合她口味,則一口都別想勉強她吃。
這天她點了「天婦羅冷烏龍麵」。
R0036252

我沒吃到,無法分享滋味如何!但姊姊將麵和天婦羅吃到一點都不剩,應該可以推薦啦。
R0036254

大受好評的綜合串燒,由左至右分別是雞翅、雞腿、軟骨、帆立貝和北海道室蘭風串燒。
串燒有鹽燒和醬燒二種口味可選,我們選擇比較保留食材風味的鹽燒。
北海道室蘭風串燒是很有咬感的豬肉,很得小若歡心,這一串她吃到剩一塊。
R0036257

姊姊跟老黃都喜歡這外皮烤到酥脆,卻還保留雞肉多汁的雞腿,兩人還協議下次來,要直接點五串雞腿
R0036258

老黃另一個心頭好上桌了,「七品綜合刺身」!干貝上桌前就跌倒了
R0036264

甜蝦、章魚、鮪魚、鮭魚、北寄貝和花枝,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證。
和民

軟殼蟹是螃蟹長到特定時候退殼的狀態,屬於比較稀少的食材,一般在日本料理店或較高檔的海鮮餐廳才會出現。
和民的香炸軟殼蟹,酥酥香香,海味四溢,冷了也很好吃呢。
R0036273

和民有多種季節限定的火鍋料理,我選了清爽湯頭的昆布湯相撲鍋。食材一目了然啦。
R0036274

一人的份量,可以搭配烏龍麵或白飯,當成小火鍋啦。這天我們四個人分享,一人一碗也剛剛好。
R0036275

好多青菜,我在心理盤算著,等天在冷些,中午可以從辦公室散步過來吃一鍋
R0036284

海鮮奶油比薩。
被老黃白眼的一道菜,不是不好吃,是已經一桌好料,還來這一大塊比薩。把特,你小女兒要吃啊
剩下的打包回家,隔天早上回烤一下配豆漿也不賴啦。
R0036279

突然很想喝綠茶。
R0036285

喝了綠茶就很配紅豆湯,吼~還好我總是用聯想法點菜,這道「和民年糕紅豆湯」實在是人間美味。
一顆顆飽滿的紅豆,入口即化,對我來說更是多一分則太甜,少一分則不夠甜的完美甜度。搭配剛烤好的年糕,真是絕配。
R0036290

泥砍砍!這年糕的Q度,真是這幸福一餐的完美句點
R0036294

很開心台南也有了跟日本同步的美食餐廳!
老黃說,下次同事聚餐就選這裡啦!小若還在條碼貓裡錄音說「和民真好吃」,沿路一直放音,其實有點吵
食物好,氣氛好,服務也好的和民,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和民居食屋台灣官網:http://www.watami.com.tw/
和民居食屋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4樓(遠東百貨內)
電話:06-236-6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