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4894

被同事的螃蟹文燒到,對吃執行力百分百的我,立馬打電話到土城海產訂位,卻被店家婉拒,說是人數太少無法留位子,請我們直接到現場等候。這樣更燃起我熊熊的食慾,週六傍晚吃螃蟹去嚕。土城海產店位於安南區土城社區,從市區開車過去至少要30分鐘。

土城社區古時位於台江內海北汕尾浮嶼中央,卽現在台南市西北隅,曾文溪出海口附近處,與台南縣七股鄉隔著曾文溪南北相望。西元1652年荷蘭人繪製的十七世紀安平圖中的「鹿耳門小村」,推測卽在今土城附近,西元1661年鄭成功登陸鹿耳門趕走荷蘭人,「鹿耳門」成為台灣開拓的「第一史蹟地」。歷經一百多年來的歷史、人文、地理、環境等變遷,土城從沙崙綿延、荒草遍野的「菅仔埔」,蛻變成今日欣欣向榮的景象,尤其是矗立在土城社區的「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香火鼎盛、號稱東南亞第一大廟,宮殿式的建築形式,巍峨聳立、金碧輝煌的氣勢,讓「生於斯、長於斯」的居民,很難從現存的人、事、地、物發現社區「滄海桑田」發展的軌跡。

很幸運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空桌。這邊沒有菜單,我們坐定後,到餐廳後方冰箱處看著食材點菜,我觀察其他桌客人也有店家到桌邊口頭介紹後就直接點菜。在這秋蟹肥美的季節,每一桌都有點螃蟹的,為了螃蟹而來的我們,也點了二隻紅蟳,本來要點處女蟳的,竟然已經售罄,當時才傍晚六點半啊

首先上桌的也幾乎是每桌都有點的乾蚵仔麵線,這邊的麵線是粗的這種↓,新鮮蚵仔、韭菜、麵線用豬油和油蔥乾拌,拌的技術非常好,不會太油,也不會太乾,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濃郁鮮甜,是會讓人懷念的一道料理。
R0034897

鳳螺,老黃的最愛。用牙籤將螺肉拉出來,佐店家特製的沾醬,非常好吃。
R0034898

芹菜炒桂花蚌,芹菜脆,桂花蚌Q,姊姊跟我都很喜歡這道菜。
R0034900

據說也是土城海產店的招牌料理,炸花枝丸,為小若點的。
R0034901

非常彈牙,丸子裡有許多完整的花枝肉,顧不得燙,二個寶貝一邊吹一邊大快朵頤。
R0034902

螃蟹來嚕,是說這一大一小也差太多了。
R0034907

滿滿的蟹黃,人生苦短,偶而要完全將膽固醇拋到腦後的。
R0034909

可惜沒有吃到處女蟳,超懷念在牡丹吃到的鮮甜蟹肉啊。
R0034896

客人很多,周轉率也很高。相對服務偶而就會怠慢,我們的高麗菜催了三次,一直到螃蟹都快吃完才上桌,不過這高麗菜炒的不錯,由姊姊負責清盤。
R0034910

土城海產店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517號
06-257-7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