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4259

前一陣去吃鵪鶉鹹派時,經由老黃陽春麵,姊姊說:爸爸竟然在這裡開了一家麵店。呵呵,當然不是我們家老黃開的,關於老黃陽春麵的歷史,可以參考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先生寫的厝邊頭尾兮故事,裡頭有不少篇幅提到老黃陽春麵。幾天後,一位熱心的噗友發私噗告訴我這家店,還建議我一定要跟老黃一起去吃。正有此意的我,立馬發e-mail給老黃,相約一起來午餐。

有趣的滷味價目表。
R0034260

正在夾滷味的老黃。
R0034261

牆上掛著數字週刊的報導,這篇採訪的幕後紀錄,老黃的小女兒詳細地記錄在她的Blog中。
R0034262

老黃陽春麵的肉燥是天天新鮮現滷。
因為借洗手間,我進到店後方,一大鍋正在燉著的肉燥,香味撲鼻,讓原先要求不要在燙青菜上淋肉燥的我立刻改變心意。
R0034263

很少點豬耳朵,那天就指名要這味,讓老黃匪夷所思地望著我。
不過我沒告訴他原因,因為這天我很想念媽媽........
R0034264

我家老黃的專業吃法。他說乾麵一定要配蛋包。
老黃陽春麵的乾麵,肉燥加上麻醬,濃郁的麻醬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R0034266

簡單的好滋味,難怪許多人一吃幾十年。
麵裡的青菜也給的很大方,不像北部的許多麵店都給二、三片裝飾一下而已。
R0034267

每天請山東師傅現做的手工麵條,咬感果然不同凡響,彈牙的Q勁,非常迷人。
將肉燥、麻醬、蛋黃與麵條充分拌勻,讓我咻咻地吸著麵條,完全停不下來跟老黃聊天培養感情。
R0034269

老黃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8號
電話:06-2412099
營業時間:早6:00至晚6:00

據說在五期和嘉義新港都開了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