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樣用螞蟻爬上身跟「起來,你怎麼還在睡」的音樂(媽媽我親自唱啦),將小若從床上挖起來。
刷牙、洗臉、上廁所後小若又爬回床上躺成大字型,還對著正在朝臉上「批土」的我說:馬嘛,我跟你說,以後不要買這種床啦?
我:這種床軟硬適中,非常舒服,那裡不好嗎?
若:就是因為太舒服,一躺上去就不想起來啊。



出門前我找不到我的「逼」(進辦公室的感應器)。
若:逼嗎?我知道在哪裡。迅速脫掉鞋,到書房拿出逼。
以前找東西是老黃的專長,老黃不在家時,小若繼承了八成的功力,未來不容小覷。



關門時,小若說:我今天要買早餐,只有夾起司的。(這ㄚ頭愛上一種食物後,可以連續吃好久,光夾起司的三明治她已經連續吃三天)
我:可是已經要遲到了,確定要買嗎?
若:你之前不是說,反正都遲到了,買一下沒關係啊~



上車時,門就要關起來時,小若驚呼:馬麻,我的一隻鞋子掉在門外。
我好整以暇說:沒關係
小若非常嚴肅且生氣說:怎麼沒關係,鞋子掉了ㄟ
唉喔,沒關係是安慰妳啊!而且,鞋子掉了,不就開門撿起來嗎?



上車後我跟小若說,你說話真有趣,有一個成語可以形容ㄟ,「妙語如珠」。
妙語如珠就說一個人一直說很妙的話,好像珠珠串成一串。(馬麻真是用心良苦,隨時不忘教學相長。)
小若說:是喔,說話很妙,好像豬一直跑。(大誤)



我們正在妙語如「ㄓㄨ」時,一台車從左側快速超車。
我已經開在內側車道,所以這輛車等於是逆向超車。我嚇一跳,並說:呼,這樣實在太危險了。
小若說:以前這樣,你都會罵那台車ㄟ。
是喔,我都怎麼罵?
你會罵:這台爛車。你還會說:吼,你以為路是你家的喔。
喔唉,開車真的是我最沒修養的時候,而且常常忘記後座有個小人啊



終於,買完早餐,小若也滿意地拉著打包時在床下發現的行李箱書包(這是姊姊小學買的,小若堅持立刻換用)進學校去。
此時,操場也傳來升旗的音樂。
看來,小若今天也得「還下課」啊。
小若老師規定,如果遲到,或是上課時間去上洗手間,下課時就不能下課,得利用下課時間還遲到跟上廁所的時間。簡稱「還下課」。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