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802

每天,我都請小若將要簽名的功課、聯絡本拿出來,簽好後,再自己收回去。所以,並沒有每天檢查小若的書包。
大約一週檢查一次,總是會清出許多「垃圾」,最多就是她跟同學隨手的塗鴉、地上撿的東西(樹葉、珠珠、亮片.....不勝枚舉),偶而還有吃一半的麵包、穿過的襪子.......
但是從沒發現她書包超重。
今天出門發現她很艱難的背起書包,順手提一下,OMG,一個小一生的書包怎會這樣重?!
當下先幫她提上車,再將車開到校門口,縮短她背負「重物」走路的距離,並決定晚上一定要檢查那裡出錯了。
晚上將書包所有東西拿出來排排站,就是第一張相片這樣壯觀。
發現罪魁禍首就是右上角那三本課外讀物,其中一本是家裡的故事書,另二本學校借的繪本。
讓我非常不解的是這二本繪本家裡都有啊
小若的說法是她在學校想看。那也不需要背回家來啊。
拿出這三本後,其他好像都是必需品。可憐的孩子,光聯絡本就三種
企圖想從左上角那堆非必需品↓再減輕一點重量。
三隻熊成為我的首要目標。沒想到小若立刻捍衛說:不可以,我答應呸呸明天要給她看熊。
唯一我可以清出的是壞掉、斷掉的筆。
連那一堆紙屑,小若都堅持收回書包。因為每一張都是有用的。
清完的書包,提起來還是很有份量。
我想接下來該來說服小若將色鉛筆直接放學校,也該換一個輕一點的鉛筆盒啊~
R0030803

PS。這學期國字進步很多。是說現在小一的生字,似乎許多都是筆畫很多挺難的字啊!
R003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