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0383

尋常的週日。一樣去黑店用早餐,再到市場買菜。買了鱈魚、蛤蜊、牛腩、排骨(太晚去沒買到松板豬),還買了洋蔥、蓮藕、菠菜、龍鬚菜、高麗菜、茭白筍、蒜苗、豆包、絲瓜、紅蘿蔔、白蘿蔔,最後再到阿段買麵包,當然不會忘了玉米,可惜最後在花店沒挑到喜歡的鮮花。回家後母女三人開始料理午餐,老黃則準備出門去參加追思會。

我們的午餐有
蛤蜊絲瓜:絲瓜被小若削皮到幾乎剩下半條。蛤蜊也是她幫忙清洗,結果就是上面的有圖有真相,吃到剩下殼,連湯汁二姊妹都拌飯吃光光。
蓮藕排骨湯:蓮藕正當季,煮湯、涼拌、炒麻油通通都好吃。
皮蛋菠菜:我家很常上這道菜,菠菜的澀感完全被皮蛋改善,非常好吃。每次吃這道菜,小若都要講小呸呸(她的好朋友)說的笑話,小呸呸的妹妹很愛吃皮蛋,所以很皮。不管講多少次,還是覺得很好笑。但是用這個當藉口不吃皮蛋,就NG喔!
烤茭白筍:完全沒有調味,單吃就非常甜,沾前一道菠菜皮蛋汁也很吃。

晚餐老黃還是沒能一起吃。我們繼續吃好料,主菜是從午餐時間就在爐上燉著的紅燒牛腩
28公分的寶迪平底鍋,煎、滷、炒、煮都好用,非常划算的投資。
請忽略該換新的防油遮版了,我想撐到去台南啊!
R0030384

牛腩川燙後,跟洋蔥一起先煎,煎到牛腩表面上色。加入歡喜量的紅酒、水、醬油,小火煮一小時,悶一小時。
加入紅白蘿蔔再煮一小時,就可以上桌啦煮的時候好香啊~~
清爽的湯頭,女兒甚至直接舀來喝,拌飯也是一級棒。
這樣煮過的洋蔥很甜,對洋蔥沒好感的二姊妹異口同聲說:原來洋蔥可以這麼好吃喔。
R0030399

家教老師來之前,二姊妹來幾局拔毛雞。
小若已經有一輪就拔掉所有人的毛的實力。
不過這樣就不太好玩了
R0030385

晚餐後繼續玩Pick Picknic。小若終於會玩這個遊戲了
兩姊妹捉對廝殺,媽媽我一邊撲浪一邊發飼料,當飼料員樂趣也很多呢。
R0030387

老黃久違的手作魂在這個週末上身。
他坦誠退步很多,任何手藝都是要熟能生巧。
R0030382

成品就是這個要孝敬她小女兒的kitty章。其實我覺得還不賴,蓋出來更可愛呢
R0030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