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今天一早在車上,老黃問我:適應新工作嗎?怎麼感覺你每天都好累?
我也覺得納悶,明明換了個輕鬆一半以上的工作,卻每天下班都好想睡覺?肯定是最近沒有乖乖喝奶昔,常常科學麵配可樂吧!
也因為這樣,有一陣子沒開伙,直到收到飄洋過海的寶迪鍋,才又開始洗手做羹湯。
當然還是秉持我的下廚最高原則:有啥煮啥,想加啥就加啥的歡喜就好。

蔥爆雞腿
1.去骨雞腿二隻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蔥切段。
2.將切好的雞腿和蔥白部分直接放進沒有放油的寶迪鍋中乾炒,雞皮會在炒的過程中釋放出油脂。
3.稍微拌炒,加上一大匙蠔油調味後蓋上鍋蓋悶一下。
4.起鍋前加入青蔥部分。


菠菜炒皮蛋
1.菠菜洗淨剝折成適當大小(大部分的青菜我都喜歡用手剝折,不喜歡用刀切)
2.二顆皮蛋,去殼,每殼切成八塊。我用的是之前去宜蘭買的溫泉皮蛋。
3.鍋裡放一小湯匙油(我想都不放油應該也可以)
4.青菜皮蛋一起下鍋,蓋鍋蓋。
5.鍋蓋上瀰漫水蒸氣後打開再拌炒一下,一點海鹽調味。


白飯
我們家餐桌很少出現白飯,因為我不是煮五穀米就是會加什錦珍穀,這天剛好什錦珍穀吃完還沒補貨,就直接煮有機白米啦。我喜歡象印電子鍋的預約功能,上班前洗好米,設定好時間,回家一開門,就可以聞到米飯的香氣。白飯上頭是盛香針的小魚花生,這是老黃的最愛,他不喜歡單吃,喜歡加一小包在白飯上,我也試過,的確很香很下飯。

酸菜丸子湯
1.很抱歉,酸菜是黃奶奶做的,你們買不到。
2.這鍋湯已經吃第二天,第一天是比較正統的酸菜白肉。
3.這天就加了些菇、蕃茄、餃類和貢丸,繼續上桌。
4.紅色貢丸是義美的紅麴貢丸,吃起來口感跟一般貢丸差不多。

PS。菠菜炒皮蛋讓不愛青菜的小若,一口接一口吃著菠菜,還要我拍照起來給爸爸和奶奶看,說她有乖乖吃青菜
R0026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