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博物館

先貼圖是為了讓自己在今天一定要寫好,大家先看圖喔(我們傍晚去的,光線不是很好

結果我還是拖了三天,最近實在太忙,回家後大約八點半就沒電躺平........
我們是在去八仙海岸玩了一整天水後,傍晚回程順路繞過去十三行博物館,原先只想瞻仰一下這棟有名的建築,發現離閉館時間還有半小時,而且現在捐發票可以抵門票(這個活動一直到年底喔),索性進去走一趟。參觀的感想是,十三行博物館很有教育意義,附近休閒規劃也很完善,非常值得一遊,我們會再找時間來一趟的。

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由孫德鴻建築師設計,曾獲2002年臺灣建築獎首獎、2003年遠東建築獎首獎,為近年來頗受注目的話題建築!三層樓的清水混凝土建築,象徵山型,量體簡單素淨。側邊的兩道高牆直指觀音山上的大坌坑遺址,隱含十三行與大坌坑兩文化的時間連結。 (以上摘自博物館官網)
十三行博物館

冰塊是為消暑?或是裝置藝術?不重要,孩子摸到冰塊超開心
十三行博物館

這張海報,清楚說明十三行為何叫十三行。館內深入淺出介紹十三行相關文物,其中十三行人的一天,最吸引小若,也讓她對史前文化、考古有更多的認識。
十三行博物館

無法在十三行遺址建博物館,就是將遺址在博物館內重建。
十三行博物館

嘿咻嘿咻~往上爬
十三行博物館

爬了這麼多樓梯
十三行博物館

來到四樓時光空橋,穿裙子朋友記得走邊邊喔。
十三行博物館

這是出口,抬頭可以看見一線天。
十三行博物館

從三樓的鯨背沙丘遠眺海岸風光。在陽光廣場上正在進行2009太陽祭海吶的演出,這天是舞工廠的踢踏舞。
十三行博物館

跟舞工廠真是有緣,來到八里海邊竟然還可以跟他們巧遇。
十三行博物館

廣場上停了一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行動博物館車,小若很想進去參觀,可惜已經關門了。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官網:www.sshm.tpc.gov.tw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
開放時間:
一般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五,上午09:30至下午05:00 ‧每週六及周日,上午09:30至下午06:00 ‧國定假日及補假日,上午09:30至下午05:00
夏季延長開放時間( 四月至十月)
‧每週二至週五,上午09:30至下午06:00 ‧每週六及周日,上午09:30至下午07:00 ‧國定假日及補假日,上午09:30至下午06:00
休館時間
‧每週一休館 (週一若逢國定假日及補假日,照常開放。) ‧農曆除夕、初一及選舉日休館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