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廚房不只是做料理的地方,更是維繫家人情感的平台。所以我夢想中的廚房是開放的,有很好的收納功能,使用安全方便.......,不只全家人可以自在地在其中互動,熟悉的朋友可以直接進到廚房來作客。在Cleanup竹桓貿易系統廚具,我不只看到夢想中的廚房,更看到許多超乎想像的體貼。

Cleanup,日本首席廚房設備專家,擁有超過60年的的廚房設備製造經驗,更是公開上市公司。在日本系統廚具市場有高達20%的市佔率,3年前正式來到台灣,這次我們受邀參觀的是位於民生東路上的竹桓貿易旗艦店。


每一塊板材,都有血統證明。


我第一次看到不銹鋼可以這麼有質感!原來這可不是普通的不銹鋼,而是18-8等級的不銹鋼,我也不懂不銹鋼的等級分類,Cleanup竹桓貿易公關Amber介紹說:這是僅次於醫療等級,也是目前用在廚房領域最優越的素材,不只高強度、高耐腐蝕、高耐熱,延展性也極佳。


好的素材加上老師傅的頂級工藝,完全地相得益彰!一體成形的檯面,一彎一角都是純手工鑄造。


接下來是讓我驚呼連連,好像變魔術般的體貼設計。好的收納,不只要容量夠,更要好放好拿。一般廚房的上櫃,最高和最深處都需要藉助工具(梯子或板凳)才能順利拿取放置其中的物品,以我家為例,東西一放進上櫃,我幾乎就會忘了它的存在,也每每在大掃除時,才懊悔自己重複購買的豬頭行為。Cleanup竹桓貿易完全解決了這些困擾。我很認同Cleanup竹桓貿易的收納設計原則:為使用而設計的收納空間。立即取得的輕鬆收納完全落實在Cleanup的設計中。下圖的上櫃最深處,設計了往下的拉櫃,不但解決上櫃深處不方便使用的問題,這二個拉櫃在瓦斯爐邊,自然就規劃成放置調味品的地方。


台灣大部分的廚具規劃,廚房水槽上方都是烘碗機,為了在水槽工作時的舒適,烘碗機通常有一定高度,也因此衍生出許多使用的問題。我自己最常遇到就是洗好碗盤,一舉手要放進烘碗機時,殘留的水份會沿著手臂流下來,這困擾我已經靠被制約到洗完碗後,先甩甩再放進去而解決了。另一個困擾則至今無解,就是這樣的高度,挺容易拿取杯盤時一時失手而碎碎平安。Cleanup竹桓貿易也想到這些平日使用上的不便,所以它的烘碗機是電動升降式,放下來的高度也巧妙的跟水龍頭、水槽都配合的剛剛好,不會互相干擾,並且配備遙控器,更方便老人家的使用。


除了貼心,安全也很重要。台灣跟日本一樣位在地震頻繁帶,Cleanup竹桓貿易提供的自動防震裝置讓我們可以安心無慮。愛米問了一個笨問題,地震時安全裝置會自動鎖上櫃子,那地震停了,該如何打開櫃子呢?原來一切是那麼地神奇,地震停了,防震裝置也會知道,所以櫃子也就自動開鎖了。


讓我哇更大聲是下面這個。我家的水槽下面有水管(應該大部分人家都是這樣),因此只能做二片門,裡頭無法做隔層,更別提抽屜。於是很多跟愛米一樣聰慧的主婦就會到賣場買各式水槽下方專門的收納架,企圖增加收納空間。這些Cleanup竹桓貿易也知道,所以他們將水管、管線統一規劃到櫃子最內部,前方不但做了抽屜,還是雙層的。
拉開水槽下方大深抽,一般家庭用的各種鍋子都可以放進去。
抽屜上方的空間再加上一層薄內抽,傾斜分隔設計讓分類放好的物品不會因為拉開抽屜而移位。
刀子更是加上安全裝置,讓孩子無法隨意拿取。


繼續變魔術。
Cleanup竹桓貿易瓦斯爐左右的二個大櫃子,門片、把手簡潔又時尚。
右邊拉出來竟然是隱藏式的餐車
可以用來上菜或是延伸成工作檯面。
左邊的抽屜是隱藏的三層抽,兼顧外表的美觀與收納的實用


接下的這個更酷。
一般轉角櫃,做個轉盤收納櫃已經很了不起。
Cleanup竹桓貿易竟然藏了一台手推車在裡面。
可以直接推到門口或車庫,將買來的物品擺放OK,再輕鬆地推回來放好。
左右二邊都還有可以拉出來的置物櫃,完全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


女兒最愛的設計來了。
Cleanup竹桓貿易親子腳踏收納櫃,方便小人拿零食(大誤)。
附有自動固定裝置。
可以躲貓貓的轉角櫃,二個女兒還可以一起躲進去。
轉盤收納櫃,收納不會有死角。
所有抽屜都是可以完全拉出來的全展式,收納、清潔都方便。


電器收納櫃,附蒸汽排出裝置,推車式分類垃圾桶以及一般抽屜式隱藏垃圾桶。這些功能也很貼心,但看了前面那些規劃,感覺這些好像就是基礎的啦


下面這些更要特別嘉許
充分活用收納的足元收納底櫃,Cleanup竹桓貿易沒有踢角板,而是將櫃體內部空間延伸到腳下。足元抽為鋁合金材質,為了防髒表面做了浮凸設計,且為了在廚房工作時舒適,下方特別內縮,讓身體跟檯面可以更接近。
水槽下方這個橫桿,除了可以吊掛毛巾外,洗碗洗菜時輕輕倚靠在上面,小小設計可是減緩了在廚房工作時長期站立的負擔啊!
這個一定要給☆☆☆☆☆!Cleanup獲得世界專利的水槽設計,水槽以奈米陶瓷塗層浮凸設計,防油、防刮又防髒,只要冷水沖刷,即可帶走洗碗槽表面的油垢。 搭配Cleanup竹桓貿易水龍頭,當水流下時,幾乎沒有奔濺的水花,幾乎寂靜無聲,當然還是有一點點聲音,量起來是35分貝,就是圖書館可以接受的音量,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店內有一區可以實際比較Cleanup竹桓貿易和其他品牌的水龍頭的音量和水花噴濺的狀況,我本來有錄影,不過(臭小若)雜音太大,有興趣一探究竟的朋友,建議實際走一趟Cleanup竹桓貿易旗艦店的門市喔。
如果你去到現場,一定也要實驗一下將碗掉到Cleanup不銹鋼水槽裡,掉下去的聲音非常不一樣,感覺碗是被整個被水槽吸附住,當然這背後是有高深的獨家包覆式制振技術,不要問我這是啥?有興趣的人可以走一趟門市或是去官網研究,我只知道反正就是如果不小心手滑,碗盤不太容易打破的。廚房乾淨也很重要,Cleanup竹桓貿易水槽配備很多,完全可以防止小強或臭氣。


這碗櫃精美到幾乎可以放在客廳當展示櫃啦!我很喜歡它像巴士的拉門設計,很適合庭廚房空間不太的小家庭。所有的櫃子或抽屜,開關起來也幾乎都靜悄悄,這也是有獨家技術從寂靜滑軌、緩衝鋁抽都是營造極致寂靜廚房空間的高科技啊!


參觀接近尾聲,Cleanup竹桓貿易公關Amber問我:印象最深刻是什麼?不假思索,我就說:親子互動的設計。廚房雖然是家庭的心臟,但也是家裡容易產生危險的地方,因此許多媽媽不願意孩子進到廚房。如果可以有安全的設計讓親子一起下廚,或是媽媽一邊下廚,一邊看著孩子在一旁畫畫、寫功課,隨時跟孩子說說話,肯定是許多媽媽的夢想。


Cleanup竹桓貿易Amber告訴我,在日本,Cleanup有一個實驗室,聘請很多婆婆媽媽來試用Cleanup的產品,再透過觀察分析,改善廚具缺點。難怪,我在廚房遇到的困擾,在Cleanup幾乎都被完美的解決。Cleanup是系統廚具,就跟大家熟知的系統家具一樣,需要先丈量空間尺寸,依據使用需求規劃好後,在工廠製作完成所有元件,再到消費者家裡組裝,不同的是Cleanup全部在日本製作,原裝進口,所以下單後大約要等候60天

一個可以讓人放鬆身心的廚房,絕對不是因為空間大小,廚具的設計有沒有符合使用者需求,才是最重要。參觀完Cleanup竹桓貿易,我更相信術業有專攻,廚房的事交給Cleanup竹桓貿易,絕對錯不了。

延伸閱讀
台灣Cleanup竹桓貿易官網:www.clean-u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